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何进、淳于琼身后走进书房的两个宦官,林凡不用猜也知道一定是封谞、徐奉。

看来这两个家伙是要我直接和他们对质。

到时就算搜不出什么东西,也可以全部推到我的身上。

那小命可就真的不保了。

林凡一阵头大,之前的计划落空,他的心顿时沉了下来。

“大将军,就是这个下人说我们二人和黄巾军勾结?”封谞的脸上露出一丝谑意。

一旁的徐奉更是直接笑出声来,发出半男半女的阴柔声音。

何进淡淡的望向林凡,没有说话。

看到几人的神情,林凡已然明白,今天如果不把封谞二人拉下水,死的一定就是自己。

想到此处,他深吸了口气,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何进看到他的样子,还以为林凡见到封谞两人不敢说话,便在一旁道:“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吧。”

既然到了这种时候,只有孤注一掷。

林凡朗声道:“黄巾军?在下认为应该是黄巾贼才对!”

他故意把贼字念得很响,“二位真的以为我的身份是一个杂役?”

“不然呢?”封谞翻了翻眼皮,一脸不屑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

他常年身居深宫,见过的权贵多如牛毛,根本不会因对方的一句话而心生忌惮。

林凡向前跨了一步,冷声道:“不知道我是谁不重要,知道唐周就可以了。”

当他说出唐周的名字后,发现封谞的瞳孔猛然一缩,徐奉更是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便马上明白自己的话产生了作用。

林凡心里清楚,一旁的何进不可能注意不到两人失态。

唐周是马元义的心腹,专门负责对接洛阳的内应。

和声名赫赫的渠帅马元义不同。

因为职务特殊,唐周做事极为低调,少为人知,别说是朝廷,就连黄巾军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

听到这个名字同样惊讶的还有淳于琼。

他在凌晨才刚刚捕捉到此人,通过几个时辰的严刑拷打才得知大方渠帅马元义的消息。

一个大将军府的小杂役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名字?

难道是哪个手下把消息泄露了?

淳于琼站在那里胡乱猜测起来。

这些人怎会想到,林凡是从历史书中得知的。

尤其是封谞、徐奉二人,他们本能的猜想唐周确实叛变了。

但封谞身为十常侍,在宫廷中摸爬滚打十数年,应变能力绝非凡人,就算被人揭穿,也想重新掌控局面。

他一脸肃然,“休得胡言,我二人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林凡微微一笑,一字一句,道:“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这十六字二位不可能不知道吧。”

这十六字是黄巾起义爆发时的口号。

现在黄巾军还没揭竿而起,自然不能到处宣扬,否则就是相当于告诉汉朝,要在甲子年,也就是今年造反。

此时这十六字只在重要首领之间传颂,除了核心人物根本不得而知。

唐周也是在两人来大将军府之前,刚刚把这句话传达给封谞和徐奉的。

如今,十六字像是一记记重锤狠狠的砸在二人的胸口。

他们的脸色大变,心已瞬间沉入谷底。

封谞刚刚还抱有一丝侥幸,如今却已经确信,在场的三人知道了黄巾军即将起义,他们二人为内应的事。

林凡死死地盯着封谞,书房内如死一般的寂静,这种寂静让封谞和徐奉的心理防线渐渐崩溃。

当林凡察觉封谞和他的对视渐渐开始闪躲的时候,再次发起了攻势。

他脸上浮现一丝怪笑,“难道二位信奉太平道,是想让张角恢复男儿之身?”

封谞二人身居高位,听到这种戏谑的嘲讽,顿时怒上心来。

徐奉从腰间抽出一把软剑,怒喝道:“小子,你找死!”

到了这时,林凡已然确信,场面已经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果然,何进爆喝一声,“拿下!”

声音尚未落下,淳于琼便像是离弦的箭一般射向封谞二人。

同时,他手中弯刀一划而过,一道半月形的寒芒闪现。

身为京都的治安官,负责皇城的安全,淳于琼自然不是一般的强手。

在出手的瞬间,四周就涌现出狂暴的气息,林凡感到迎面吹来一阵狂风。

“腾、腾、腾····”,连退了数步才稳住身形。

他庆幸没有必要和这种级别的强者交手。

光看淳于琼起手的气势,林凡便清楚,如果真的动起手来,一定是十死无生。

“气动境!”封谞大惊失色。

林凡听到“气动境”三字,惊讶的程度不比封谞少上半分。

他知道淳于琼很强,可却没想到对方竟然强到了这种地步。

之前林凡从书籍上了解到,武道修炼第一个境界叫炼体,就是他目前的境界。

在炼体境突破第九层的时候会在体内淬炼出纯粹的浩然之气,进入浩然境。

浩然之气初开,在体内形成大周天,打通天地之桥,才能随心所欲的使用浩然之气战斗。

而在浩然境第九层突破才能进入气动境。

在气动境的九层境界里,每突破一次身体都要遭受天地威能的洗礼,每次洗礼之后,都会变得更加强大。

到了这个境界的武将,一人就可以对敌十几,甚至几十名浩然境的武将。

至于对阵炼体境,就像是大人对阵婴儿,根本没有可比性。

封谞和徐奉自然知道不是淳于琼的对手,但对方的攻击已至,又不能坐以待毙。

封谞的右手出现了一把锋利的匕首,和徐奉一齐动手。

“铛”的一声脆响,二人合力竟将淳于琼的攻击格挡在外。

好家伙,真是武道世界,就连两个太监都深藏不露。

林凡吃了一惊。

他发现二人身上散发的气息虽然远没有淳于琼那么狂暴,但也绝对要比自己强上很多,至少是炼体境七层以上的境界。

不过,他们的对手可是淳于琼。

不但在境界上远远高出二人,更是在战场上摸爬滚打过的武将,无论战斗经验还是实力都远远超出他们。

看到自己的攻击被挡住,淳于琼的嘴角露出一丝冷笑,随即再次出手。

这一次,那把弯刀脱手而出,在半空中一分为二,划出两道完美的弧线,形同鬼魅般出现在封谞二人身后。

当他们察觉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弯刀如同恶狼的獠牙一般狠狠的咬在二人的背上。

“噗、噗!”两声闷响。

封谞二人顿时倒在血泊之中,一股浓重的血腥味顿时在书房内扩散开来。

“死了!?”何进低喝道,有些怪罪的望向淳于琼。

他原本还打算用这两条小鱼去钓大鱼。

淳于琼连忙赔罪道:“下官看二人准备行凶,一时失手。”

【叮!协助击杀相关人物:封谞、徐奉,黄巾之乱参与度+2%!】

被突变惊呆的林凡听到系统提示音才回过神来,面色凝重的望向淳于琼。

他不认为以淳于琼的身手,会因为失手杀人。

杀死两个已经被抓住把柄的内应,无非只是一个目的——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