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马车的速度比起骑马慢了很多,林凡等人返回洛阳需要七八天,一路上给了他充分的思考时间。

作为一个历史迷,他对三国的历史不可能不了解,大到每一场战役,小到人物的生卒年,甚至连山川河道,林凡曾经都仔细的研究过一番。

马元义被杀后的一个月,张角就被迫提前发动叛乱。

林凡觉得如今要好好考虑下一步的打算。

黄巾军起义虽然谋划了十几年之久,但在开始没多久就露出了败绩,以至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被镇压,

林凡没疯到想颠覆历史的地步,至于该站到哪个阵营这种事,用大腿都能想明白。

如今还是汉朝的天下,群雄大都尚未崭露头角。

孙刘两家还在打酱油,曹操在黄巾之乱中也只是配角。

要想更多的参与其中,获得更多的收益,最重要的是跟对人。

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太过危险。

大将军何进在叛乱爆发后,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只是率领着羽林军驻扎都亭,守卫洛阳,跟在他身边尽管是安全的,但却没法参与什么事件。

真正在战争中起到决定作用的,是东汉后期的名将皇埔嵩和朱儁。

黄巾之乱的三场大战都由他们指挥并获胜,这才导致了汉朝迅速胜利。

他们在过程中确实也有过几场败仗,但并没有因此影响大局。

那皇埔嵩和朱儁之间应该怎么选择呢?

林凡觉得这是首要问题。

总不能自己找上门去,从士卒做起吧?

就算顺利被征募,可成为普通士兵,也很有可能成为炮灰。

所以,还是有人介绍,搞一个不用冲锋陷阵的职位来做做才比较安全。

他左思右想,察觉除了淳于琼之外,自己认识的大官只有何进。

也只有这个位高权重的大将军能将他引荐给二人。

皇埔嵩出身将门世家,和屠户出身的何进在朝堂上是两个派系,私下里也不对胃口。

而朱儁却是寒门出身,和大将军的关系不坏,思来想去也就是他才最合适。

林凡拿定主意,便开始谋划起来。

在回到洛阳的前夜,林凡和淳于琼促膝长谈了一番。

首先,林凡让他慎重处理名单的事,自己不会干涉,然后才说出自己的要求。

他让淳于琼在何进的面前,刻意提一下在追捕马元义的时候自己产生的作用,他直言不讳,说想以此来增进大将军的信任。

这种顺水推舟,又没有什么损害的事淳于琼马上就答应了下来。

大将军府内。

何进坐在堂上,手里把玩着一个手掌般大小的金饼。

即便做了大将军,他也改不掉做屠户时的习惯,只不过当时的金饼远远没有现在大罢了。

此时他手中的,看分量就足足要值上百万钱。

这几年朝廷大量铸造五铢钱,搞得百姓手里那些铜钱越来越不值钱。

原本一金抵一万钱的比率,到了这时成了一抵一万六七,至于有市无价的黄金,比率更是高的吓人。

“死就死了吧,把那份名录多誊抄几份,明天我要在朝堂上好好的奏这帮逆贼一本。”

何进慢悠悠的说道。

在得知马元义的死讯后,他确实有些恼火,但想了想那份名录,眼前又是一亮。

虽然里面没有什么核心人物,但也可以以此杀一杀宦官的威风,顺便还能从上面做些文章,拉一些不开眼的去做断头鬼。

当然,那份名单是淳于琼到达洛阳后,连夜前往司徒府,在袁隗的斟酌下删减过的。

袁司徒一夜未眠,一直到他觉得名录里没有自己人,剩下的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宦官和禁军,就算死了也不会对袁家产生多大影响。

这时才放心的让淳于琼交给何进。

大厅内的淳于琼见何进打起呵欠,似乎马上就要送客。

他一直记得林凡的嘱咐,连忙在一旁道:“这次多亏长生兄弟从旁出谋划策,才能顺利的抓捕贼首。”

往返山阳县用了半个月时间,淳于琼和林凡熟络了许多,彼此的称呼也亲近了些许。

长生是林凡在淳于琼问起的时候,临时给自己起的字。

当时他想起:关羽,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郡解县人。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既然二爷不愿意用,林凡觉得自己拿来用用也无妨。

虽然这二字带着浓重的土气。

感觉像是俊杰、建国、和大有,但总比什么吉旺、狗蛋要强上不少。

何进听到淳于琼的话有些诧异,略带玩味的看了看眼前的两人。

他察觉到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一个两千石俸禄的城门校尉主动替一个小杂役说话,还称呼他为兄弟。

“嘿嘿。”何进干笑了两声。

淳于琼听到微微皱眉,他也察觉到自己有些莽撞。

何进自从成了大将军,府里的管家已经成了官员重点巴结的对象,但是巴结一个杂役,说来还是第一回。

现在的官真是没底线。

何进摇头晃脑的叹了口气。

不过他自然不会因为这种事太过纠结,因为他还要仔细的思考一下,明日的朝堂上应该如何利用那份名单排除异己。

至于林凡和淳于琼的关系如何,对于何进来说实在是太无关紧要了。

如今他只想尽快的打发走两人,

他想起前日主簿说府里缺个曹掾,便道:

“抓捕贼首你功劳很大,这么有才能的人只做侍卫太可惜了,好在给我办事从来就不用担心被屈才,从今天开始你就在府里做贼曹吧。”

何进的脸上作出一副礼贤下士的神情。

他相信这件事如果传出去,朝堂上肯定说:大将军爱才如命,是汉朝的脊柱云云。

然后皇后再对皇帝吹点耳边风,那距离侯爵之位就更近了一步。

何进对此时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如果不是林凡二人在场,甚至都会笑出声来。

大将军府的贼曹掾主要负责府内的治安,年俸三百石,月钱两千、谷十二斛,平日里的工作就是防火防盗,官职相当于后来所说的七品。

人们都说七品芝麻官,意思是七品的官很小。

可要放在太平年月,普通人也要摸爬滚打许多年。

两千钱能买大半只牛,对于一户普通人家来说,保持三五人的日常开支绰绰有余。

十几岁的年纪,短短三个月时间从杂役升到这个职位,换成普通人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但这对于大将军何进来说,也就是一句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