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在此时,一声锁链晃动的声音响起,高览抛出的朴刀刀柄上竟捆着锁链,另外一端握在他的手里。

只见他用力一扯,朴刀竟调转方向,追着波才砍了过去。

老者连忙舞动长棍格挡。

“铛锒!”一声。

碰撞之后,朴刀被弹起。

高览眼疾手快,抡圆了手臂,朴刀再次凌空而下,直奔对面劈去。

老者刚想再次用长棍格挡,可朴刀的速度太快,还没等抡起棍子,便感受到一股凌厉的杀气扑面而来。

他脸色大变,就地一滚,险险躲开要害。

可手臂还是被刀锋刮到,鲜血汩汩涌了出来。

“你才是波才!”高览冷冷的说道。

老头看了看手臂上的伤口,戏谑的说道:“好不容易才找到个长得像将军的蠢货,就这么让你给宰了。”

高览扯住锁链将朴刀收回掌中,马上又要动手。

波才笑了笑,“身手不错,但太急躁,这个年纪就修炼到如此地步,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名动天下的武将,可惜啊,可惜!”

高览这时二十岁,就已经到了浩然境七层,如果再过几年,极有可能突破气动境。

波才带着讽刺的口吻继续道:“春天来了,年轻人茂盛的就像是坟头的青草,如果再过五年,老夫未必是你的对手,但现在,你还嫩着呢。”

他嘴唇蠕动,念了几句晦涩的咒语,随后脸上便浮现出一层黑气,这股黑气瞬间在身体四周弥漫开来。

吼!!!

波才仰天长啸,浑身上上下散发出一股直逼气动境高手的气息。

高览见此情景大惊失色。

刚刚波才的气息明显要比他要弱上三分,而这时爆发出的气势却已经达到了浩然境的巅峰。

这仅仅是因为念了一个咒语。

是什么咒语,竟然如此可怕!?

高览有些惊疑不定的看着对面,手中的朴刀也握得更紧。

“好了,现在让你见识一下本帅的真正实力!”

波才的身形一虚,如同一道黑色流光般出现在高览面前,手中的长棍劈天盖地的砸去。

见对方来势汹汹,高览也不甘示弱,双手紧握刀柄,和对方硬碰了一招。

轰!!!

碰撞之下,高览顿时感受到一股巨力排山倒海的压来,一连退了数步才稳住身形。

只是一次交手,他便断定,此时的波才距离气动境只差一线,确实要比自己强上很多。

但事到如今,已经没有退路。

他一咬牙,大步冲上前去,手中朴刀横劈竖砍,攻势极为凶猛。

即便是这时的波才,看到如此凶猛的攻击也不敢怠慢,连忙挥舞起长棍招架起来。

刀棍相击,“叮叮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一时间让围观者看的眼花缭乱。

和强者厮杀是武将提升境界最快的途径之一,这时的高览发现,竟然有即将突破到浩然境八层的感觉,这让他喜出望外。

他亢奋的继续狂舞着朴刀劈砍,宛若下山的猛虎。

忽然,高览察觉一丝异样,他看到波才手中的长棍似乎开始扭曲起来。

不!

是真的扭曲起来。

高览心中一惊。

这时长棍猛然砸来,他慌忙提刀格挡。

在兵器交锋的瞬间,长棍的一端竟弯了过来,重重的砸在他的头上。

“砰!”一声闷响,高览迎面中了一棍,顿时被砸的眼冒金星。

这时一阵罡风猛然吹来,他顾不得疼痛,猛地一蹿,在地上滚了一圈,这才躲过接下来的两记闷棍。

高览用力晃了晃脑袋,才从那种晕眩的感觉中清醒过来,看到地面上被长棍砸出的两个大坑,不由得后怕起来。

如果不是反应极快,这两棍即便不死也足以让他失去战斗力。

波才冷笑道:“怎么样小子,还嚣张不嚣张了?”

高览刚要说话,猛然惊觉身后有人攻击。

他才反应过来,刚刚滚落到人群边缘,这是一旁的黄巾军在攻击自己。

见此情形,他轮动起锁链,舞出漫天刀影,强行将四周的黄巾军逼退,那些不开眼留下的在这瞬间全都成了无头尸体,一道道血箭喷出数尺之高。

波才冷哼一声,两个箭步冲上前去,长棍横扫而去。

高览挥刀迎上,两人又厮杀了起来。

因为吃了一次亏,高览有了戒备,波才的几次偷袭并没有得手。

虽然他仗着境界高出不少,处处压制高览三分,但却一时之间也拿对方没有办法,两人开始僵持起来。

此时另一边的方阵已被打的七零八落。

孙坚正带着所剩无几的江东士卒掩护着其他士兵竭力向桥口冲杀,可却一次又一次的被猛烈的攻击击退。

祖茂高声吼道:“主公,快走吧,留得青山在!”

三员江东虎将此时都伤痕累累,带领的江东士卒也仅仅剩下几百人。

就连守在桥口的汉军士兵都倒了一地,几乎将桥口堆满,有两位军司马也战死在当场,尸身淹没在滚滚的江水之中。

看到此情此景,勇猛的江东之虎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咬牙切齿的喝道:“撤!”

孙坚知道这句话说完,就相当于给一直被他们保护的汉兵判了死刑,不到两千人的汉军哪里抵得住凶猛的黄巾军,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屠杀干净。

但事到如今,江东的将士们已经力竭,如果再坚持下去只会被一同杀死而已。

孙坚话音一落,所有江东士兵都迅速聚拢成一字长蛇阵,向锁链桥杀去。

换成进攻阵型,又没有了其他士兵拖累,他们的行进速度顿时快了许多。

可这样就把其他士兵完全暴露了出来,黄巾军如黄色的巨浪般席卷而去,眼看就要把汉军吞没其中。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大树上的林凡挥舞着手臂,向丘陵后掩藏的屯骑营发起了讯号。

这些屯骑营已经等了许久,看到他示意攻击,立时跨上马背,踏上丘陵,如同风暴般向向黄巾军发动起攻击。

在埋伏之前,林凡就下了命令,他们的任务不是和敌人拼命,而是要冲散在桥口附近的黄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