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蔡琰并不介意,继续说道:“听说最近城外西凉军的大营里来了一匹血红色的大马,比一般的马体型要大上一倍还多。”

林凡被话声吵醒,微微皱眉。

他也听说董卓前段时间得到了赤兔马,但是军中却没有人能驯服的事。

不过赤兔马这种东西跟他关系不大,所以自然也没往心里去。

“要不我们把它偷来?”蔡琰试探道。

“噗——”一旁的高览呛了一口茶水,不住的咳嗽起来。

蔡琰拖着腮,给高览记着数,一直查到了十二,对方才停止。

“你什么时候来的?”林凡有些疑惑的望向高览。

“你睡觉的时候。”

“我一直在修炼!”林凡气冲冲的说道。

高览乖巧的点点头,不再争辩。

蔡琰继续跟林凡商量起,想给赤兔马下泻药的事,林凡有一听没一听的应承着,没过一会有打起了呼噜。

他印象中的蔡琰,是那种没事弹弹琴、作作诗、写写字,娴雅又有些高傲的文艺女青年,眼睛长在脑门上那种,可却怎么都想不到真实的蔡琰竟是这幅样子。

渐渐的两人越发熟络起来。

蔡琰对林凡说,母亲在生她的时候难产而死,父亲蔡邕因罪避难江南十二年,最近才返回了洛阳。

她是跟后母和弟弟长大的,这些年受了不少的白眼和排挤,才养成了这种逆反的性格,林凡心里还有真有点可怜这个姑娘。

可每当林凡问起琴棋书画,蔡琰的回答都让他十分无语,她明显就不懂这些东西。

可她非要狡辩,说自己确实十分精通,出生在大儒世家自然少不了耳濡目染,只不过平日里不愿意外露罢了。

林凡也告诉她,自己可以用一只手单挑吕布,只不过懒得动手而已。

每当高览听到二人这么不友好的对话,都会默默地转过头去。

接着蔡琰就会从腰间取下秘宝“拨浪鼓”,和林凡好好的探讨一番,把屋子里的物品砸的破烂不堪,每次林凡都要花上不少钱修补。

这是他爷爷送的满月礼物“紫金锤”。

这个神奇的拨浪鼓在注入武将的气后,会放大数十倍,变成一个紫色的大锤子。

别看它突然变大了这么多,也重了许多,可在主人的手里却没有任何重量变化。

蔡琰举着数百斤的大锤,就像是拿着一个小拨浪鼓般轻而易举。

挥动起来会瞬间将巨大的石块砸的粉碎,但她本人却觉得压根就没用什么力气,恐怖的破坏力可想而知。

在军权得到稳固后,董卓便开始着手笼络各方势力,排除异己。

李儒给他准备了一个名录,一边是拉拢的,一边是被干掉的。

而董卓只是负责大手一挥,需要拉拢的让李儒前去,要被干掉的直接让吕奉先出马,整个洛阳被一股恐怖的氛围笼罩其中。

后来就连家族势力庞大的袁绍,都因为怕被杀死,逃到了冀州。

不过林凡的宅中仍旧平静如故。

他现在可是董卓麾下的军司马,哪有人愿意去触这个霉头。

林凡仰在椅子上,老气横秋的说道“世道要乱咯!”

蔡琰看到他的样子,忍不住发笑,“十常侍叛乱的时候,皇帝都被劫走,再乱还能乱到哪里去?”

高览赞同的点点头,他搞不懂为什么林凡总是说天下将要大乱。

林凡笑了笑,神秘的说道:“马上你们就知道什么叫天下大乱了。”

蔡琰也不明白为什么,听到这种没来由的话却跟着紧张起来。

最近洛阳城内传言,董卓要废掉刘辩,立陈留王刘协为帝得事正传的沸沸扬扬,有很多股势力在暗潮中涌动,即便是普通的百姓都察觉到天将大变的迹象。

蔡琰转而问道:“要是天下乱了,你有什么打算?”

林凡大笑,“当然是活下去,让自己变的更强大,然后再跳进这泥淖里搏上一搏。”

蔡琰歪了歪头,似乎并没完全理解,而高览的脸上却露出一丝神往,好像迷途中的人忽然找到了方向。

董卓听从李儒的计策,到处招揽名士进入朝廷为官,蔡琰的父亲蔡邕也受到了波及。

名声在外的蔡邕自然被列在名士首位,董卓派人对其征召却被对方拒绝,一怒之下,威胁要将他夷灭九族。

蔡邕十分害怕,只能应招。

董卓对蔡邕大加提拔,连续三日给他升了三次官职。

这么做一方面可以让天下有才学的人都觉得董卓知人善用,另一方面也让朝廷上下都明白如今到底是谁说的算。

不过这件事似乎没对蔡琰造成什么心理负担,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都到林凡的住处,东拉西扯的说上一堆。

林凡问起蔡邕的事,她便随口应上几句,完全没有担心的样子。

········

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整个京都之内就已经没有人能制衡董卓。

因此,他开始变本加厉,更加的肆无忌惮。

不久后,董卓终于露出了恐怖的一面。

他先是在朝堂之上公然废掉了刘辩,立陈留王刘协为帝,群臣都心情悲愤,却没有人敢站出来说话。

几日后,他又让人用毒药毒死何太后,还丧心病狂的将何苗的尸体挖出肢解。

最后还杀死了何苗的母亲舞阳君,把她扔到御花园作为花肥使用,想以此来彻底瓦解残存的外戚势力,其残忍的程度令人发指。

整个朝廷之上的官员都人人自危,但兵权此时已经完全掌握在董卓之手,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能与他对抗。

另立皇帝这件事是李儒的主意,但他却觉得董卓做的有点过头了,这倒不是说残忍与否,而是做了太多对权力无益的事。

毒死何太后削弱外戚的事可以理解,但肢解尸体、把人做成花肥这种事就脱离了正常人的范畴。

李儒察觉当年那个性格豪迈、颇有霸者气概的董仲颖变了。

权力留像是一个野兽,将其驾驭要比征服困难的多。

不过李儒并没觉得这是什么大事,只是希望董卓尽快的适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