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到另外一个家伙的样子,林凡皱起了眉头。

因为这个人没半点特点,就像是电视剧里的路人甲、炮兵乙,即使反复刷上十遍也不会记得这个角色。

林凡明白越是这样的人,越更加的危险。

这两人正是一路赶回洛阳的李儒和满宠。

在进入房间后,满宠立时回身关上了门。

李儒这才缓缓张口“林司马这是要去哪啊?”。

被他那双蛇眼盯着,林凡竟感觉到脸上有些隐隐作痛,这是精神力极高的表现,即便是隔空看上一眼,也会让人感到非常不适。

林凡还是第一次感觉被人盯着看这么难受。

他不可能不认识李儒,但林凡一来官职和其不对等,二来本身就有所保留,自然不愿意接触这些不易对付的智将。

因此两人之间没有任何交集,他推断李儒这种时候忽然来此,定然来者不善。

林凡拱了拱手,“李大人莅临寒舍,下官不胜荣幸,在下正准备去颍川走访亲友。”

“李某有一事不解,还请林司马为我解惑。”

“不敢,在下无德无才,实在没有能力给大人解惑,李大人有事请直说。”

李儒闻言微微一笑,道:

“我查阅了你的记录,南阳人士,林姓并非什么世家豪族,家人死于战乱,黄巾之乱的时候立过一些战功,从那之后就在何进的麾下做军司马,这些年行事极为低调,几乎没有任何把柄可抓。”

“可李某想不明白,像你这种人为什么突然暴起,杀了这么多的西凉军?”

自从李儒来到此地,林凡便已经明白,自己一定暴露了,所以此时听到对方的话也并没怎么惊讶。

既然他带着目的而来,那今日一定就不会善了。

林凡笑道:“有时候人做事是不需要理由的。”

他一边说,一边退到书桌旁拿起冰冷的茶水喝了一口。

此时桌上正散落着几个精致的纸人,和两个一尺多高,密封住的陶罐。

李儒沉默了片刻,缓缓道:“其实理由并不重要,我只是觉得一个不到二十岁,精神力就接近天级的人,这么死了有点可惜。”

林凡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李大人想没想过,这里是我的地盘,死的可能是你?”

话声未落,他猛然将书桌掀起,上面的纸人飘落在半空中。

而陶罐却直接掉在地上,“砰”的一声,顿时摔的粉碎,里面储存的液体溅了一地,一股浓烈的气味瞬间充斥了整个空间。

这是林凡为了防止遭遇突然追捕,事先准备好的两罐桐油。

这种液体极为易燃。

李儒抽了抽鼻子,惊呼道:“桐油!”

他的声音刚刚落下,

砰、砰、砰·····

一连串的闷响,六个真人大小的纸人出现在屋中,手里都拿着锋利的纸刀纸剑,张牙舞爪的向李儒二人刺去,满宠连忙拔出武器挡在李儒身前。

这时林凡趁乱从窗口跃出,琉璃葫芦已然出现在手中,他将精神力疯狂的注入。

片刻之间,一朵朵伴随轰鸣声的雷云笼罩在他身体四周。

咔嚓!!!

一道道雷电直接贯入房屋之中,顿时将屋中桐油点燃,片刻之间便燃烧起熊熊大火。

“跟老子斗。”林凡冷笑道。

他将葫芦收入怀中,想去城东和高览回合,可刚走了几步,就感到背后渗透出森森寒意,那种感觉就像是被洪荒巨兽死死的盯着。

林凡猛地回头,看到两点绿油油的寒芒穿过炽热的火焰和自己对视。

下一瞬,他感觉胸口遭受了一记重击,开始两眼发黑、头晕目眩,双腿一软竟倒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

根据身体反应,林凡觉得应该是受到了精神力的冲击。

但他的精神力已经接近天级,怎么会被人离着那么远,隔空侵袭到如此境地?

那对方的精神力要强大到什么地步?

林凡十分困惑,朦胧中他看到火光后透出的两抹妖异的绿光。

瞳术!

他猛然惊觉。

林凡曾经在史料上看到过有关瞳术的记载。

瞳术严格意义上并不属于法术和道术。

修炼者通过精神力淬炼双目,增强洞察力,还可以干扰、操控敌人的五感,在战斗中影响对方行动,让敌人产生幻觉。

甚至有一些强大的瞳术可以直接进行攻击,制敌于死地。

五感分为“视、听、味、触、智”,分别对应人的眼、耳、口、四肢、心脏。

之前林凡就感觉到李儒的目光太过锐利,却以为只是对方精神力太高,并没联想到瞳术的事。

实际上他那时已经被对方用瞳术干扰了五感。

在后来更是在回头的瞬间被瞳术直接攻击,才会有胸口遭受重击的感觉。

渐渐的,整个世界变的越来越暗,黑暗蒙上了林凡的双眼。

这时李儒和满宠才从残垣断壁后走了出来。

李儒的状况还算可以,只是衣服被烧出许多破洞。

可满宠就惨了许多,他整张脸被烟熏的漆黑,头发也烧没了大半,显得极为狼狈。

李儒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心有余悸的说道:“要不是早有准备,还真着了这小子的道。”

“我最不喜欢这种敌人!”满宠望向林凡的眼中也满是忌惮。

他完全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年轻人这么可怕,不声不响之间竟布置了如此杀局,要不是李儒事先释放了防御道术,两人早已命丧当场。

李儒看了看倒在地上的林凡,笑道:“我也许多年没吃过这种暗亏了,怎想到布局的还是这么个小家伙。”

满宠发现李儒望向林凡的眼中流露出赞许之色。

他眉头微皱,“大人想保住他?”

李儒摇了摇头,“我只是还没决定杀他。”

“下官愚钝!”满宠躬了躬身,他常常有些看不透这位李大人。

李儒拍了拍满宠的肩膀,笑道:“伯宁,不要总想那么多,人有时候做事是没有理由的。”

他在脑中咀嚼着之前林凡说过的这句话。

满宠很难想象这句话竟从攻于算计的李儒口中说出。

难道这洛阳城真的有某种魔性,能让到来此地的人都失去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