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满宠曾经对吏事极为热衷,在辞官之后又觉得自己缺少谋略,便主动找上李儒,想跟在他身边学习。

李儒几次三番想告诉满宠,做事做人都要全神贯注,可如今他精神力突破,难免还要在上面花费一些时间。

这倒不是说世上没有全才之人,但那种天才整个天下又有几人?

更多的还是那些想面面俱到,最后却一事无成之人。

········

逃出大牢的林凡没走多远就看到了高览和几个手下。

在约定时间林凡没有到达城东,他们便马上来到他的住所,当时那里的火还没被熄灭。

高览问了附近的几个人,有人悄悄告诉他,起火后几名西凉军将林凡抬走。

他马上就明白林凡一定是被董卓的人抓走了。

这时带着大包小裹的蔡琰正好也回来找林凡,看到此情此景,心中大急。

可高览不明白为什么,在得知被西凉军带走后,蔡琰转身就走掉了。

不过这种时候,高览根本顾不上问,他马上就向各方打探,大牢里有没有新的犯人。

没过多久,就查到林凡确实被人抓进了大牢。

正在高览和其他几人在牢房附近,商量该怎么营救林凡的时候,竟然发现这家伙自己出来了。

林凡这时有些神情恍惚。

因为他总觉得太过顺利,心里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遗漏。

他明白这种感觉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在简单的和高览等人说了几句后,几人马上各自散开,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他们约好半个时辰后在洛阳东郊集合,迅速离开此地。

果然,不到一刻钟过后,林凡就察觉到身后的尾巴。

一个五短身材,嘴唇和鼻间长着浓密胡须的男人正跟在后面。

对于跟踪这件事,不得不说此人非常的不专业,留着这种显眼的胡须还不遮挡,似乎是生怕人认不出似的。

从发现这个男人开始,林凡就变得更加警觉起来。

渐渐的,尾巴变得更多了,大概有七八名士兵假扮成普通百姓跟在后面。

在走出洛阳东门时,林凡察觉到身后已经陆陆续续的跟了二三十人,这么多人一起跟踪,任谁都会发现。

林凡正冷笑不已,却发现这些家伙的脚步快了起来,明显是不再想继续跟踪下去。

既然到了此处,林凡就更没必要伪装什么,他放开脚步飞快的跑去,身后的那些人也迈开大步追了起来。

就这么你追我赶了不到一里地,林凡就看到高览等人正牵着马在那里等他。

见他跑来,高览立时策马迎了过去,将另一匹马的缰绳递给林凡。

当林凡接到缰绳的时候,原本以为这一切已经结束,接下来他们将逃亡别处,等待时机和天下诸侯一同讨伐董卓。

可当他翻身上马刚想逃走,却感觉两眼一黑从马背上摔了下去。

“该死!”倒在地上的林凡猛然想起之前中了李儒的瞳术。

这一路奔逃,如果不是刚刚差点晕倒,甚至都忘了此事。

他马上明白,此时一定还没有彻底摆脱瞳术对五感的控制。

这说明李儒一定就在附近!

看到林凡掉下马,高览连忙跃下马背,焦急的问道:“你怎么了?”

在后面等待的几人也策马冲了过来。

“快走!”林凡喝道。

他撑起身体向四处遥望。

果然,李儒和满宠正在距离这里几百米的高地上,骑在马上望向此处。

老狐狸!

林凡挣扎着起身,这时追兵已经追来,高览将他搀扶上马背的功夫,就有两人冲到近前,挥刀砍了过来。

高览早有准备,腰间朴刀瞬间出鞘,两道血光闪过,那两人顿时命丧当场。

“哪里逃!”

追来的王方大喝一声,挺着比他还高的长枪刺来,高览急忙抡起朴刀抵挡。

片刻之间,两人已拼杀了数招。

王方在浩然境八重,尽管不是高览的对手,但一时之间也不至于被其击败。

他的长枪舞出漫天寒光,将高览死死缠住,此时又有更多的追兵追上前来,帮王方侧攻高览。

这时,林凡注意到洛阳城门处漂浮起淡淡的黑雾。

又有一只轻骑从中杀出,看那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到达此处。

这只骑兵的将领是一名身高八尺,穿着一身重甲的大汉。

他骑在马背上,脸上带着狞笑,如一团疾风般冲来。

此人叫郭汜,是董卓麾下的大将之一。

他出身马贼,在马背上的时间可能比在地上的都多,所以郭汜麾下的西凉骑兵也是董卓军中机动力最强的。

看到郭汜出现,满宠眉头微皱,他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粗鲁狂暴的家伙。

而一旁的李儒却没什么表情,因为他觉得只是一个工具而已,谁来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达成目的。

林凡催促道“不要打了,走!”

可高览已经被王方等人纠缠住,一时间无法脱身,此时林凡的那几名手下也冲了进来,加入了战局。

虽然十分紧迫,但林凡也明白,两方大战,哪有那么容易脱身。

为今之计只有迅速压制住敌人,然后趁机逃走。

林凡急声喊道:“高览,追兵来了,快搞定他们!”

听到他焦急的声音,高览的余光也扫到了洛阳城方向开来的骑兵。

“散开!”他大喝一声,一旁的老兵极有默契的向四周飞奔。

只见高览手中的铁链甩出数米之远,将一名西凉兵直接贯穿。

与此同时,他将体内的气运用到极致,朴刀倒飞而出,在半空中甩出一个圆弧,开始如同旋风一般,围绕着高览的身体极速转动。

霎时间,刀光如炽、鲜血如虹。

极速旋转的朴刀以高览为中心,形成一个直径数米的龙卷,呼啸而过,将附近的十几名西凉兵瞬间斩杀当场。

如果不是王方躲得快,也一定会血溅三尺。

他有些忌惮的看了看高览,可随即他就想起随自己前来追击的西凉兵折了近半,一股股怒火顿时涌上心头。

王方吼叫着冲向高览,手中的长枪连连刺出,大有和其决一死战的架势。

因为对方的攻势太急,高览只能挥刀迎战。

片刻之间,两方再次战成一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