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郭汜知道董白平日里被董卓骄纵的不像样子,胡闹起来连华雄那个家伙都吃过暗亏。

此时带着这么多飞熊军,又怎么会把自己放在眼里。

董白见他噤声便不再理睬,骑着马来到高览身旁,看到林凡仍处于昏迷之中。

“蔡姑娘,你这是?”高览有些不明就里。

董白低声道:“他没事吧?”

“只是被外力冲击,昏过去了。”

董白这时才松了口气,“快带他走,逃的越远越好。”

高览迟疑了一瞬,还是重重的点了点头,他明白此时容不得半分犹豫,连忙和剩下的老兵唤来战马,带上林凡疾驰而去。

一直到高览等人的身影消失,董白才勒马回身,一拍腰间,紫金锤已然出现在手中。

接着一言不发的向郭汜冲了过去,郭汜见状微微一愣。

就在这瞬间,手中的紫金锤闪烁起辉芒急速放大,战马疾驰到郭汜面前,董白将大锤抡起,重重的砸在他的脸上。

砰!

一声闷响,反应不及的郭汜被掀翻在地,鼻梁骨当场被砸碎,鲜血直接涌了出来。

“你·····”郭汜捂着鼻子恨恨的看着董白,但却咬咬牙,没敢再说下去。

因为他察觉董白的眼中已包含杀意。

如果再激怒对方,他怕董白直接让飞熊军把自己宰了,这种时候只能忍气吞声。

郭汜低着头站在一旁,不敢有半句怨言。

董白见状才没继续发作,又过了片刻才让飞熊军撤去,将西凉骑兵放了出来。

郭汜如临大赦,直接骑上快马向洛阳方向疾驰,准备向董相国好好的告上一状。

而李儒却仍停留在远处,怔怔的望向林凡消失的方向。

满宠一声不响的站在一旁,心中不断揣度这位“第一谋士”的想法。

李儒忽然说道:“伯宁,去跟着他。”

“跟着谁?”满宠脸色一僵,尽管他的脸本来就很僵,作出这种表情也没人看得出来。

“跟着那个小子,定期给我来信。”

“为·····为何?”满宠还是第一次对李儒的命令质疑。

李儒似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笑道:“去吧,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那个小子比死气沉沉的洛阳城有趣多了。”

满宠有些迷惑的点了点头,李儒的命令他不敢违抗,“可是我们见过不止一面,他难保不会认出下官。”

李儒似笑非笑的说道:“这个伯宁大可不必担心,别看你我相识许久,有时你来我府上,李某都时常认不出来你。”

“·······”听到这种评价,满宠有些沮丧。

李儒拿出一张卷在一起的羊皮,递给满宠,“到时候把这个交给他。”

满宠将其接过,又问道:“大人何时召回下官?”

“用不了多久。”李儒重重的叹了口气,“当然,如果你那时还愿意回来。”

话刚说完,他便骑上马转身离去。

满宠十分困惑的看了看李儒的背影和洛阳城的轮廓,便向林凡离开的方向驰去。

·······

林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三日之后。

这次龙形九变对身体的冲击十分严重。

他感觉四肢无力,肌肉和骨骼传来一阵阵剧痛。

“看来真不能用这招了。”林凡吃力的爬下床,摇摇晃晃的推开门。

他看到高览等人都穿着普通百姓的衣服,坐在院子里正在说着什么。

“老大,你醒了?”高览马上起身。

林凡揉了揉昏沉沉的脑袋,“这是哪里?”

“阳城。”高览低声说道:“因为你有伤在身,我们怕着急赶路伤情会加重,所以就决定先在此地休养一阵。”

听到阳城这个名字,林凡想起这个舜禹时期的都城,即便从此时算起,阳城建立也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舜禹时期帝都的繁华被时间冲刷的太久,已然消失不见,如今变成了颍川郡的一个县。这里距离洛阳不到二百里,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高览扶林凡缓缓坐下,在喘息了片刻后,他的视线才变得清晰起来。

高览、李徽、高平·····

林凡默默的数了数,原本一齐逃出洛阳的八人如今只剩下一半。

“这位····”他有些迷惑

高览连忙道:“老大,这位兄弟叫满伯宁,是在路上撞见的,这两天多亏了他。”

满宠在路上追赶上高览等人,装作偶然遇见,说自己略通医术,可以帮他们医治马背上昏迷不醒的林凡。

他在路过的城里给林凡开了一些医治跌打损伤的药,开始冒充医生给林凡医治,也借此和高览等人熟络。

满宠此时不敢和林凡对视,低着头,“伯宁,拜见林将军。”

林凡微微皱眉,道:“是你?”

“你·····认得我?”满宠有些吃惊。

“我认得你?”林凡差点被气笑,“你在牢里差点把我早饭都打出来,还问我认不认得你?”

听到林凡的话,高览等人“唰”的一下站了起来,望向满宠的眼中已满是敌意。

满宠见状叹了口气,回忆起李儒脸上似笑非笑的神情,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竟然会相信那么没脑子的话。

“你在这做什么?”林凡十分困惑。

满宠老实说道:“李大人让我跟着你。”

“跟着我?”林凡不明白李儒那个家伙到底想做什么,之前被郭汜追捕的时候,他明明可以动手杀掉自己。

满宠点点头,嘴角有一丝苦涩,他也想不透李儒到底在谋划什么。

高览抽出刀,气冲冲的喝道:“老大,要不要把这小子剁了!?”

林凡双手环臂,不置可否的看了看满宠。

看他不说话,高览等人便上前把满宠架了起来,往屋内推去。

满宠连忙解释,“林将军,如果满某有恶意,在你晕倒的时候,下毒不是更好?”

林凡并不回话,对他的话不置可否,高览见状继续推搡起来。

满宠挣扎无果,眼看就要被推入门中,大声喊道:“等一等,李大人有东西交给你。”

林凡这才招了招手,让高览等人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