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今洛阳可是董卓的地盘,到时事情闹大,到时别说解救百姓,就是想要逃出京都都难上加难。

因此,林凡根本就没有动手的想法,只想尽快甩掉这些追兵。

他看到不远处有一座府邸,门楣上写着“蔡府”二字,之前的琴声似乎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

林凡二话不说,直接和高览跃到了院落之中。

“什么人?”这时一位一袭白裙的少女坐在不远处的凉亭里。

“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在这里暂时躲避一下。”林凡这时注意到凉亭中正摆着一展古琴。

说罢用眼神暗示了一下高览,如果少女叫嚷,林凡并不介意把她打晕。

少女似乎有所察觉,马上顺从的点了点头。

林凡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女。

她和苏婵儿年龄相仿,一头墨黑色的长发齐腰,额前几缕碎发遮住了一双异常美丽的眼眸。

尽管她的眼中满是冷漠,但却丝毫不影响她的美貌,长而微翘的睫毛好像一直蝴蝶停在上面一样,不高不挺的鼻梁恰到好处。

她的一双如寒夜般的眸子中散发着点点冷光,白净如雪的脸庞没有一丝笑意,整张脸看上去如数九寒冬一样,冷的不带一丝凡尘俗气,冷得那么美丽无双。

尽管没有苏婵儿那么倾国倾城,可也绝对是罕有的美貌。

这时外面响起嘈杂的脚步声,那些西凉兵似乎停在了蔡府门前。

士兵们的声音传来。

“那两个家伙跑哪去了?”

“刚刚还在这里,怎么一眨眼就不在了?”

“有没有可能藏在此处?”

“这是左中郎将的府邸,董相国对蔡大人十分器重,我们切莫草率!”

······

林凡这才反应过来,这座蔡府是蔡邕的府邸。

董卓进入洛阳后为了笼络人心,对这位名士确实优待有加,不但让他官职连升,更是给他在京都内安置了偌大的府邸。

没过一会,西凉兵的敲门声传来,管家从屋内跑去开门。

少女轻声道:“你们躲在凉亭后面。”

林凡放下苏婵儿,和高览一起到凉亭后躲了起来。

这时管家跑了过来,“小姐,外面的官兵说有贼人行凶,问我们有没有看到可疑之人。”

少女回应,“我一直在这里,并没见到有人经过。”

听了她的话,管家应了一声走去门口,和西凉军说了几句,见对方离开便关上门回到了屋内。

林凡三人这才从凉亭后走了出来。

“多谢蔡小姐。”他拱了拱手。

既然这里是蔡府,那位管家又叫她小姐,林凡自然猜的出这位一定是蔡邕的女儿,只是不知道她是蔡文姬还是蔡贞姬罢了。

少女并没惊讶对方如何知道自己的姓氏,她微微行了一礼,“妾身蔡琰,见过诸位。”

听到眼前的少女自报姓名,林凡还是有些不适应,毕竟董白当初冒充了人家那么久。

这时换了个人说自己是蔡琰,他还真的感觉有些奇怪。

可仔细一想既然这里是蔡府,眼前的姑娘才是真的正主。

“想必刚才的琴声是出自蔡夫人的手了?”

尽管林凡称呼一位十六七岁的少女“夫人”,有些不适应,可蔡琰刚刚用妾身自称,那明显是在强调自己已婚的身份。

蔡琰的目光有些警觉的看了他一眼,还是微微点了点头。

“那么说,那些人的死和你有关?”琴声杀机毕现,不远处又死了几名西凉军,林凡再蠢也不会认为两者之间毫无关联。

“此话何讲,民女并不知道那些人为何身亡。”蔡文姬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慌张。

她冷声道:“倒是二位慌慌张张的跑进此地,反倒还恶人先告状?”

看到她警觉的样子,林凡笑了笑,“这件事跟我们无关,今天就到这里吧。”

说罢他抬腿要走,可忽然又停下了脚步,“原来你也是凶手之一!”

身后的苏婵儿吃了一惊,手中的短剑顿时又收回了袖子里。

帝具五视的第一重早已修成,林凡能清晰的察觉到身后的风吹草动,苏婵儿袖中出现的匕首自然瞒不过他。

这时有三人从屋内冲了出来,将林凡和高览围在其中。

林凡苦笑着摇了摇头,看来这次是自己多管闲事,让别人当成了敌人。

“我看这两个家伙一定是和那群贼军是一伙的!”一个个子不高,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小胖子怒道。

他挺着长剑大步上前就要动手。

“彦云住手!”这时他身边的一位头上裹着绿巾的男子一把将其拉住,“先弄清状况,不要滥杀无辜。”

林凡不动声色的看了看这位装扮个性的年轻人,他手中并没什么武器,看那瘦弱的样子也完全不像个武将。

而另外一位更是一身书生装扮,眼睛一直盯着伙伴手中的长剑,明显有些害怕。

看来这三人中战斗力最强的也就是这个小胖子。

林凡笑道:“各位好像没搞清状况,这里还不是你们说了算。”

话音落下,他一个闪身出现在矮胖青年的身旁,以手为刀,“砰、砰!”两声,削在对方的脖颈之上。

小胖子两眼一翻,倒在了地上。

另外两人见状,体内的精神力顿时涌出,看那架势就是要施展道术。

可他们对面的可是林凡,精神力已经接近天级。

只听他大喝一声,精神力迸射而出,将二人直接震倒在地。

苏晴儿本想动手,却看到高览拦在身前,立时收住了脚步。

高览身上散发的强大气势让她不敢接近。

见林凡出手的瞬间就制服了三人,蔡琰花容失色,“你····你们想干什么!?”

“我们想做什么?”林凡哭笑不得,“是你们先想动手,我只是自保而已。”

实际上蔡琰早就明白林凡二人不可能是西凉军。

只是他们身份不明,不便有过多接触,本想找个借口赶紧把两人打发走,可没曾想屋中的几位竟杀了出来。

最可气的是,还没等动手就被对方瞬间打翻。

简直就是猪队友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