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凡安排王凌等人带着士兵在城中各处燃起大火后,再以“西凉军放火屠城”为由,向城外驱赶百姓。

他认为事发突然,董卓军最初的反应一定是关东军攻城,到时也会疯狂的逃窜。

等到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百姓已逃走大半。

这样虽然还是难免会有百姓伤亡,但至少不会让几十万人死于非命。

“那就开始吧。”林凡点燃了火把,对着蔡琰和苏婵儿笑道:“堵上耳朵。”

“为何?”蔡琰不解。

“很响。”

“放心吧,我胆子尚可。”蔡琰一副冷若冰霜的神情,似乎在怪林凡小看了她是个女子。

苏婵儿倒是乖巧的捂上了耳朵。

林凡无奈的摇了摇头,用火把点燃了引线。

轰隆——

突然一声天崩地裂的巨响。

整片夜空一下子变成了白昼,突如其来的刺眼辉芒,让蔡琰和苏婵儿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惊天动地的巨响宛若在蔡琰耳边炸开,震得耳膜生疼、嗡嗡作响。

她被吓得脸色苍白,嘴唇发抖,而苏婵儿却因为堵着耳朵倒没什么异样。

当她们再次睁开眼睛,光芒逐渐变弱,不再那么刺眼!

可蔡琰和苏婵儿看到眼前的一切,彻底的目瞪口呆了!

原本相国府厚重的大铁门,此刻被砸了一个巨大的窟窿,四周还燃烧着火焰,冒着滚滚浓烟。

距离这么远还有如此可怕的破坏力,就算是那些非常强大的武将都无法做到。

“这·····这是何物!?”蔡琰发现自己的声音小的可怜,她连忙揉了揉耳朵。

“神威无敌大将军炮!”林凡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钩子,把炮膛清理干净,又装进了一枚炮弹。

“林将军稍微等一下。”蔡琰这回马上捂上耳朵。

“好了。”她的话声刚刚落下。

轰!!!

又是一声巨响。

火炮骤然爆发出一道刺眼的光束,炮弹带着毁天灭地之势,落入相国府内,顿时将一间宅邸砸了个稀碎。

我的天!

这家伙简直太疯狂了!

蔡琰怔怔的望向林凡。

这时,王凌等人已经在城中各处燃烧起火焰,十几处火光将大半个洛阳城照亮。

·······

相国府外。

“妈的,哪个家伙弄出那么大声响?”伍琼骂道。

在淳于琼离开洛阳后,他就担任了城门校尉一职。

刚刚和督军校尉周毖带领士兵冲向相国府的时候,愣是被火炮声惊的原地停留了片刻,此时才刚刚到达相国府门前。

“这铁门怎么变成这幅样子?”周毖马上发现了铁门上的窟窿。

伍琼走近一看,也被吓了一跳,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片刻,都不明白是什么力量能把相国府厚重的铁门搞成这幅样子。

“难道有别人先动手了?”伍琼不明就里。

“不应该啊······”周毖也十分困惑。

这时里面传来一阵阵惊呼声,听到动静的家丁原本都拿着武器走向大门,想看看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家伙敢到相国府撒野。

可刚到门口就看到伍琼和周毖带着一大批士兵,都吓得躲在院子的角落里不敢出来。

呜——

一阵尖利的破空声从天空中传来。

伍琼和周毖连忙望去。

只见一个黑影一掠而过,直接落入了府院内的家丁之中。

接着又是“轰”的一声巨响。

几名家丁顿时被砸的支离破碎,四肢和内脏散落的到处都是。

剩下的人哪里见过这种阵势,都发出一阵阵声嘶力竭的尖叫,抱头鼠窜起来。

“那是什么东西!?”周毖也被惊的一身冷汗。

伍琼也慌得不行,可是如今已经被相国府的家丁撞见,要是杀不了董卓,他们一家老小都出不了洛阳城。

他咬了咬牙,拔出长刀,喝道:“管他娘的什么东西,给老子杀!”

士兵们这才纷纷拔出武器,冲进相国府中。

········

邙山,董卓军营寨。

吕布正一脸郁闷的坐在军帐里。

虎牢关的攻防战僵持不下,后来董卓竟将他偷偷的调到此地,带领士兵挖坟掘墓。

想他堂堂天下第一武将,带着精锐的并州狼骑,竟然落到了盗墓的下场。

可如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自己带着并州的兄弟杀死了并州刺史丁原来投奔董卓,本就断了退路。

既然走到这一步,也只有继续走下去。

可当他想起和关羽张飞那一战,就有点泄气。

吕布自诩为天下第一,可还是遇到了让他头疼的对手,虎牢关下被三人击退让他的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他需要一场战斗,让自己信心恢复,重新燃烧起俾睨天下的战意。

想到此处,吕布不由得紧紧的握住拳头。

咚!!!

一声巨响传来,打乱了他的思绪。

吕布对着帐外嚷道:“什么声音?”

门外的守卫回应,“回禀将军,声音是从京都方向传来的。”

“也不知道留守洛阳城的蠢货们,深更半夜的在弄什么东西!?”吕布有些气闷的起身,走出大帐望向洛阳城的方向。

此处离洛阳城只有二十多里,站在山脚下便能遥望整个洛阳城的全貌。

这时一片片火光在城中亮起,片刻之后城内各处都燃起了火焰。

有人攻打洛阳?

吕布想不明白关东军被压制在虎牢关外,这种时候还有谁能打到洛阳?

难道是李傕郭汜那两个家伙没守住大散关,让韩遂和羌人冲了进来?

不应该啊!

即使破了散关,也应该先打长安而不是洛阳!

吕布眉头紧皱,望向洛阳城越烧越旺的大火。

轰!!!

又是一声巨响。

“相府?”他惊愕的望向那道一闪而逝的光芒。

“文远!”吕布大喝一声,回音在山川之间不断回荡。

身着轻甲的年轻将军张辽片刻后便从黑暗中出现,“末将在!”

“即刻带军返回洛阳!”

“喏!”话音落下,张辽便转身大步走向军营。

在一阵长啸声过后,远处的赤兔马化为一道火线来到此处,吕布跃上马背,向洛阳的方向疾驰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