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洛阳城阊阖门上的城楼里正站着两个瘦削的身影。

贾诩大口的喘着粗气,发出风箱似的“呼呼”声。

“文和,你平时真应该多活动一下。”李儒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北面承明门前的大战。

“贾某听说,深更半夜活动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好人。”贾诩不满的嘀咕道。

这时一道赤红色的身影从相国府的方向驰来,看那马上将军的身影,正是赶来此处的吕布。

“吕奉先来了,那这场架就没什么看头咯!”李儒似乎有些意犹未尽。

“一千多年来,积累了多少人的心血,如今却被一把火烧了。”贾诩望向城中的大火,不住的叹息。

李儒笑道:“没看出来你还挺多愁善感的。”

贾诩向来都不理睬李儒的冷嘲热讽。

他望向天空中越聚越浓的乌云,“也不知道京都的哪位高人在祈雨,折腾了这么久,连一滴都没下来。”

“看来还是天级下品的精神力,要是换上文和,应该会快很多吧。”李儒略带审视的望向这位云遮雾绕的老友,可却还是完全看不出对方的境界。

贾诩也不回应,默默的盯着天空,并没有因李儒的话要出手的意思。

李儒早就习惯了贾诩的反应。

他笑了笑,忽然张开手臂,极为强烈的精神力从他的体内涌出。

一旁的贾诩马上察觉到,有些诧异的望向李儒。

看他释放精神力施展法术,贾诩本能的认为李儒是想协助这位祈雨的高人,让雨水更快的落下。

就算是天级智将,这种大面积的降雨也会耗费大量的精神力。

既然火烧洛阳是董卓的意思,那么京都被焚毁也就不可避免,那李儒为什么还要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

贾诩想不明白,眉头揪在一起。

渐渐的,李儒体内散发的精神力越来越庞大,和四周的一切都融合在一起,整个空间充斥着他强大的精神力。

下一瞬,一阵风吹来。

他整个人都漂浮起来。

淡淡的光芒萦绕在李儒的身体四周,他的精神力也不断的向空间中渗透。

呼——

风越来越大,贾诩猛然惊觉,“你·····你在呼风!”

“不然呢?”李儒大笑道。

········

林凡几人骑马冲进城中,帮助王凌等人驱赶百姓。

尽管多了几人,可洛阳城实在太大,人口分布各处,又有许多百姓并不配合,出城的速度仍旧十分缓慢。

一直到了丑时,真正逃出城外的百姓也仅仅有三四成而已,另外的那些仍有些游离不定。

自从吕布出现在承明门前,西凉军便势如破竹,很快的将守城士兵压制下去。

而城池西北角的广莫门也冲进来不少并州狼骑,正在向承明门的方向冲去。

等到这些狼骑到达承明门,守城的士兵一定会瞬间被击溃。

到了那时,西凉军就会腾出手来,对付驱赶百姓的林凡等人。

而且天空中的乌云越聚越浓,还时不时的发出一阵阵雷鸣的声音,眼看大雨就要随时降下。

林凡心中大急,可却想不出任何办法,只能和之前一样,和高览等人不断的大喊“西凉军屠城”,来驱赶百姓逃离此地。

就在此时,一阵狂风吹起。

天空中的乌云以肉眼可以察觉的速度迅速向南方移动,刚刚酝酿出的雨滴大都落在了京

都南侧的郊外。

等到大雨降下的时候,乌云早就被推离了洛阳城,因此雨点也没落在城中,而且风助火势,火焰蔓延的速度反倒变得更快了。

顿时有更多的房屋也燃起了大火,原本躲在里面的百姓也都逃了出来。

转眼之间,整个洛阳城的大火都熊熊燃烧了起来。

在林凡等人的呼喊下,有更多的人开始向城外逃去。

风越来越大,洛阳城各处的大火燃烧的更加猛烈,一间间房屋被瞬间吞没其中,几乎所有的百姓都开始向城外涌去。

那些仍然放不下执念,还是躲藏在城中各处,不愿离开此地的,都在大火的肆虐中被烧成一团焦炭。

不断的有百姓被大火吞噬,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游荡在洛阳城中,和滔天的大火勾勒出一副人间地狱般的景象。

吕布里应外合的攻击让守卫承明门的禁军迅速崩溃。

等到张辽率领的并州狼骑到达此处的时候,董卓军已经完全掌控了局面。

剩下的禁军纷纷丢下手中的武器投降,不再反抗。

高顺大步来到吕布身前,“将军,这些降卒该如何处置?”

跨坐在赤兔马上的吕布冷冷的扫了一眼,道:“杀,叛徒的下场只有死!”

他一声令下,西凉军开始屠杀手无寸铁的禁军,那些原本投降的士兵或是捡起武器反抗,或是惊慌失措的向四处奔逃。

片刻之间,城门附近就血流成河,堆积了大片的尸体,

猩红的鲜血倒映着狂热的火光,倒映着董卓军残忍、麻木的神情。

吕布目光森冷的扫向燃烧着大火的洛阳城,思绪却回到了相国府内。

不能被蒙在鼓里!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搞清楚相国府里的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张辽这时上前拱手道:“叛军已经被全部剿灭,将士们接下来该如何行动,请将军示下!”

“张辽你带两千兵马去皇宫,把陛下送到城外安全的地方!”

“喏!”

“高顺你带领两千兵马整顿城内,若遇到贼人作乱,格杀勿论!”

“喏!”

“其他人跟我去相国府!”吕布一声令下,带着其余的兵马向相国府走去。

·······

在滔天大火的席卷之下,整个洛阳城都燃烧了起来。

越来越多的百姓相信了西凉军屠城的事,纷纷逃出城外。

林凡等人竭力维持秩序,尽量让百姓避免拥挤踩踏,造成不必要的伤亡,可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民众被无情的大火吞没。

到了寅时的时候,洛阳城中剩下的百姓已经不足一成。

为了更快的让剩下的百姓离开,林凡他们分为两批。

一批在西明门,另一批在正西方的西阳门,一同护送百姓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