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弟别那么激动。”龚都挥舞着大刀反复的劈砍着空气。

他最近察觉自己似乎要突破进浩然境九重,心情还是比较愉悦的。

传令的黄巾兵这时连忙改口道:“将军,外面有颍阴前来逃难的商人,拉了满满几箱子钱币。”

龚都和刘辟闻言都瞪圆了眼睛,做了这么多年黄巾贼,还是第一次有商人拉了钱币前来此地。

“人呢?”龚都连忙问道。

“就在外面。”

“让他进来!”二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黄巾兵连忙应了一声,向外跑去。

没过一会,一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男人走了进来。

他穿着一身华贵的衣装,缓缓行了一礼。

最近几个月里,为了采购阳城的必需品,满宠已经熟悉了商人的做派。

他稍作打扮,又在脸上沾了点胡须,看上去更像是一位在商道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商贾。

龚都故作姿态的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带了那么多钱来此地啊?”

“在下是一名商人,在颍阴也置办了一些产业,得知近日有西凉军要前来颍川掳掠,便想找个靠山寻求庇护,也听人说起二位将军的神勇,所以就带些小礼前来孝敬。”

两箱子钱币还是小礼?

龚都和刘辟又惊又喜。

原本二人还在想怎么没听说过颍阴有这么号商人,但转念一想一般很富有的商人都是到处置办产业。

如今又看满宠说的直言不讳,还带着这么多钱币前来,顿时就打消了疑虑。

现下钱币大幅度的贬值,即便这几大箱子,价值也不过之抵得上过去的几十万钱而已。

尽管也能买万石左右的粮草,够阳城的百姓吃上一阵,不过为了据敌,林凡等人觉得这些钱币还是要割舍的。

说罢就有几个西凉兵帮着装扮成商贾的李徽等人,抬着大箱子走了进来。

一看到这么多的钱币,龚都和刘辟的脸上顿时露出灿烂的笑容。

整整几箱子的钱币用来送礼,这人一定是位巨富啊!

二人不由得暗想。

“坐坐坐,阁下贵姓?”龚都连忙问道。

“在下姓柏,名宁,字子安。”满宠说出事先编好的名字。

“子安老弟你尽管放心,我叫龚都,这位是刘辟、刘将军,临颍这一带都属我们二人管辖,手下精兵数万,那些西凉军要是赶来此地,我二人定然他们有去无回!”龚都壮气凌云的说道。

毕竟有财主带着财物前来寻求保护,这种时候撑也要撑起面子。

满宠叹了口气,“可惜在下的难处并非在这临颍。”

“子安这是何意?”刘辟有些不解。

“我在颍阴囤积了几万石粮草,之前准备拉到阳翟贩卖,要是西凉军真的去了,到时恐怕都会白白落入贼手。”

“几万石!?”龚都和刘辟顿时惊呼起来。

“是啊。”满宠微微点头。

几万石粮草足够这里的黄巾军吃上几个月的,如今正在缺粮的关头,龚都二人听到怎么会不激动。

刘辟清了清嗓子,道:“你可以将粮草暂时存放临颍,等西凉军离开颍川,再取回去便是。”

这句话的说出来可能连傻子都不会信,那么多粮草放在饥寒交迫的黄巾军手里还指望取回去?

满宠站在那里一言不发的低着头。

龚都看见,暗骂刘辟操之过急,连忙在一旁补充,“当然,我等也需要收取一些微薄的费用。”

满宠这才抬起头,“不知要收取多少?”

龚都见状马上安抚,“先生大可放心,您已经拿来那么多钱币,我们再就象征性的收取一些而已。”

“只是现在城中百姓忙于逃命,那些粮草根本找不到人运送。”

“这还不好办?”刘辟见对方松口立时大喜,“临颍和颍阴只有几十里的脚程,我们这么多兄弟,用牛马拉上一些,兄弟们也背上一些,几天就能全部搬运过来。”

“那二位到底要收取多少报酬?”

“报酬什么的都是小事,只要不让那些无恶不作的西凉贼占了便宜就成。”龚都故作豪气的说道:“我们还是赶紧操办此事,别等贼军到了,那时可什么都没了。”

满宠见二人已经入局,便咬了咬牙,“好吧,与其如此子安就要仰仗二位将军了。”

刘辟连忙说道:“那事不宜迟,我们抓紧时间赶路。”

三人商量完,立马开始整顿兵马,两个时辰后,三万黄巾兵就带着几百头牛马向颍阴的方向浩浩荡荡的走去。

就在此时,西凉军刚刚洗劫完颍川郡东侧的鄢陵县。

他们发现这个县里只剩下零星的老弱病残,大多数人都离开了,而且还带走了财物和粮草,整个城里根本就没留下什么东西。

“妈的,这个破地方要钱没钱、要人没人,早知道老子才不来。”郭汜骂骂咧咧的。

一旁的李傕嘲讽道:“嫌穷就滚回陈留。”

“老子走不走跟你有什么关系,管好你自己的事就得了。”

二人吵了一路,有一次为了财物还大打出手,如果不是牛辅、张济和李蒙在旁阻拦,甚至都有可能率领各自兵马厮杀一番。

郭汜这时吼道:“我要去颍阴,闲杂人等别跟着。”

“颍阴我要了,郭多你可别抢。”李傕马上反驳。

他们都知道当年司空荀爽的祖籍是块肥肉。

一旁的长社因为数年前黄巾军肆虐的缘故,一直发展缓慢,而南侧的临颍,此时驻扎了不少黄巾军,被那些家伙占领的地方不但要作战,而且还没有什么油水可以搜刮。

至于阳翟、颍阳等地距离此处还有一段距离。

既然董卓下令带兵掠夺这两郡,他们都想借此机会搜刮一番,所以不想放弃哪个县城,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这种机会。

张济摆出一副和事老的样子,“二位,既然如此我看不如就一同拿下颍阴,分了里面的钱粮,然后再去往别处。”

李蒙大笑道:“这样也好,听说颍阴是荀家的地盘,咱们也去尝尝荀家的女人什么味道。”

李傕和郭汜闻言也觉得主意不错,便催着兵马向颍阴的方向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