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宛城,太守府。

袁术把玩着一只精致的玉璧,这只最近刘勋进献的玉璧他很是喜欢。

据说这东西来自南阳韩家,是他们主上韩王信传下的宝物。

袁术不知道的是,进献这块玉璧的韩暨是为了躲避他的征召,无奈之下才将祖传的宝物用来贿赂刘勋,接着便逃往山都县的山中。

横征暴敛的袁术此时在南阳郡内也是非常不得民心。

杨弘正在下首向他讲述斥候打探到的消息,听到后来袁术甚至要笑出声来。

直到前不久,他才知道阳城那位“林太守”就是之前出现在公孙瓒军中的林凡。

如果当初不是林凡因为孙坚的事顶撞了袁术,他还真记不起有这么一号人。

袁术确实没把林凡放在眼里,他和手下的文臣武将都觉得阳城这么收留难民,扩建城池纯属是没脑子的行为。

而且真的已经打算好在秋收的时候带领大军洗劫阳城。

先不说城中数量众多的百姓,光是那数之不尽的良田就让他们直流口水。

后来又听说阳城开始收留颍川郡难民的时候,袁术连吃饭的时候想起都忍不住笑上一会。

在他眼中林凡就像是泓水惨败,被世人贻笑千年的宋襄公,早晚会因为这种无用的仁义自食其果。

袁术嗤笑道:“姓林的小子也真是自不量力,不但无限度的收容难民,而且凭借那点军力就敢占据三个城池。”

“来报还说那些城池里见到了不少黄巾军。”

杨弘的眉头微皱,“有人传言,西凉军之所以败退是因为林凡的军队突然出现,将战局搅乱,然后黄巾军才能得手,而且他们还俘虏了不少西凉兵并入到军队之中。”

这句话就让包括袁术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淡定了。

长着一对小眼睛的袁胤此时疑道:“阳城之前的兵力之前派人打探过,经过训练能上阵的士兵只有三千而已,剩下屯田兵根本形成不了战斗力,凭这种军力还能干涉十几万大军的战斗?”

他是袁隗的儿子,袁术的从弟,两人自幼关系密切,从袁术离开朝廷便跟在身边,属于元老级的人物。

可就连袁术自己都承认,这位从弟只是个人云亦云的庸人,确实没什么才能可言。

“按常理来说是绝对不能。”谋士韩胤摸了摸精心修剪的八字胡。

他是颍川韩氏的子弟,在得知董卓军入侵颍川前才来到此地。

这也相当于韩氏认同了袁术的实力,有准备在对方身上押宝的意思。

这对于袁术日后入主颍川郡来说至关重要。

所以即便听了韩胤的废话,袁术也并没说什么,反倒是微微点了点头,似乎在赞同对方的说法。

纪灵此时上前一步,“主公,在下愿率两万兵马,将那三个城池全部拿下!”

“不必!”袁术摆了摆手,“先养着他们,再过几个月秋收,我们再派兵前去把这些自不量力的家伙和粮食一同收了!”

南阳郡屯兵近二十万,他倒还真没把小小的阳城放在眼里。

·········

有陈群、孙资等人经营,阳城、郏县和轮氏三城尽管忙碌,却渐渐变得井然有序。

贾逵在那些逃难的百姓中征集出一万多名士兵,抽取其中三千人和黄巾兵中的五千名精壮编入了新军。

林凡将其交由轮氏和郏县两城统领。

剩余的新兵和黄巾兵一共两万多人,则编入屯田兵,尽管这时不是耕种的时期,也都集体加入到房屋建造、城池修葺等劳作中。

而那一万名西凉兵则全部被编入了可作战军队,由华雄和王方率领。

因为在颍阴西凉军败走的时候得到了不少军马,林凡便在士兵中抽取了两千精通马术的,组建了骑兵,加上之前的千人,林凡军已经有了一支三千人的骑兵。

他打算让华雄将他们训练成一只不啻于西凉铁骑的精锐。

现在唯一让人头疼的是购置物资的问题。

这时的颍川、陈留两郡刚被西凉军洗劫,商旅死的死跑的跑,所囤积的物资要么早就运送出去,要么就被西凉兵夺走。

北方毗邻的洛阳已毁,南阳商旅手中的粮草物资都受到了袁术势力的控制,在他的命令下已经严令禁止林凡军采购。

如今能前往购置就只剩下荆州一地,其余地方的距离太远,会大大提高运输成本。

精明的荆州商贾很快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纷纷提高了价格,这就让负责购置物资的满宠非常被动。

尽管这段时间他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但毕竟初涉商事,既缺乏经验又没有太多的人脉。

十几万的百姓和士兵又确实需要大量的物资,满宠只能硬着头皮四处奔波,尽量找到价格合适的物资。

此事同样也让林凡忧心不已。

这天他正从政务厅走了出来,看到迎面走来一位身材高大,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

此人外貌雄伟,身着华服,不疾不徐的前往政务厅的方向。

林凡不记得阳城有这么一位角色,他有些好奇的侧目而视,发现对方正低着头脸上带着些许疑虑。

这时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连忙抬头,正好和对方的目光相遇。

林凡身旁的许褚却马上警觉了起来,身形一晃就挡在了二人之间。

“干什么的?”他瓮声瓮气的问道。

年轻人微微一愣,看到气势汹汹的许褚,连忙拱手道:“在下东郡鲁子敬,前来拜会好友刘晔。”

一听到“鲁子敬”三字,林凡的眼睛登时亮了起来,就像是饿了几天的人看到了满汉全席,在沙漠上行走了三天三夜的人忽然看到了水源。

鲁肃感到一阵莫名的恶寒。

“快请进子敬,外面冷,别染了风寒。”林凡异常热情的把鲁肃向政务厅拉。

“你们这管中暑叫风寒么?”鲁肃看了看头顶火红的太阳,一脸懵逼的被他连拉带扯的拽进了政务厅。

“仲康关门!”林凡高声嚷道。

随之“咚!”的一声闷响,许褚已经将大门关上。

政务厅内到处都是忙碌的人群,声音嘈杂、空气不畅。

听到有人关门,里面的人都怒目而视,可看到站在门口的是许褚,又连忙低头继续忙起别的事来。

“刘子扬在哪?”鲁肃弱弱地问了一句。

他属实有点心慌,有种被抓进了强盗窝的感觉。

林凡指了指快要把脑袋插进沙盘里的刘晔,“子扬有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