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从鲁肃来到阳城后,有关物资购置的难题迎刃而解。

他凭借过去积累的人脉很快就联络上几家荆州的豪商,由他们来统一采购物资。

鲁肃没有向满宠似的跟几十甚至数百人交易。

他觉得想那样没有规范化的行为只会让一些商人坐地起价,从而抬高整个市场的价格。

鲁肃的做法是把三城所需物资统一在几个地方采购。

直接从少数豪商手中采购物资,就解决掉了商人坐地起价的难题。

因为阳城三地百姓和士兵加在一起有近二十万之众,所需的物资绝对不是小数目,那些豪商都想从这里面分一杯羹。

这样鲁肃就有了讨价还价的余地。

他将一些常规物资的价格压缩得恰到好处,然后让这些商路广阔的豪商进行竞拍。

同样的物资价低者优先,话语权就保留在了阳城一方。

鲁肃通过这种方式将交易的豪商掌控在自己手中。

再加上颍川的商贾也渐渐回流,陈氏掌控着大半郡内的米业,他们已经在林凡身上下注,自然会主动给他们疏通商路。

因此粮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既然不会饿肚子,别的问题也就相对的好解决一些。

至于荀氏、钟氏这些大族,尽管还没派什么重要子弟前来,但在物资方面却也没有限制。

物资渐渐得到保障,百姓安置、城池建设、士兵训练等方面,自然也能有序进行。

就在他们忙碌得如火如荼,阳城三地也逐渐安定下来的时候,一支军队宛若疾风一般冲出了函谷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阳城城下。

守城的士兵远远望见,一边连忙将城门关闭,一边前往城中通报林凡。

城下统兵的将领手握方天画戟,骑着火焰一般的赤兔马,正是飞将吕布。

一旁的宋宪高声喝道:“让你们主帅出城来见!”

在并州狼骑距离城池数里远的时候,就有守卫前往报信,可如今狼骑已经到了城下,林凡才刚刚接到消息不久。

他马上让人通知在近郊训练士兵的华雄,便带着许褚向城楼跑去。

在前往此处的路上林凡就开始深思这件事,他决定此事结束后要在几个要地安置斥候,这样在敌袭的时候才能及时得到消息。

片刻之后,林凡便带领着众将来到城头之上。

当他看到下方的吕布之时,着实被吓了一跳。

他知道董卓军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但却没想到董卓竟然直接派出了吕布。

吕布冷冷地盯着城头,“你就是林凡?”

“在下正是,不知将军因何事前来此地?”

吕布傲慢的喝道:“为什么你比谁都清楚,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投降,要么死!”

“我要是不不投降,也不想死呢?”林凡没有丝毫妥协。

“那本将不介意将阳城、轮氏还有郏县的乱民全部当作叛军屠个干净!”

听闻此言,林凡的目光冷了下来。

一旁的许褚有些忍不住了,气呼呼的喝道:“主公,让仲康下去把他剁了!”

“稍安勿躁!”林凡连忙道。

吕布靠一人之力能独战关羽张飞而不落下风,林凡怕许褚一人迎战会吃亏,所以才将他拦了下来。

林凡望向并州狼骑头顶冉冉升起的云气,就明白这是一支精锐中的精锐,在吕布的统帅下战力更不容小觑。

后来组建的八千新兵都分派到了轮氏和郏县,而且这些人只训练了个把月,形成不了什么战斗力,对阵一般的军队还好,可要是和并州狼骑交战,绝对只有送死的份。

阳城此时能作战的士兵,只有之前那三千名士兵和那一万名西凉降卒。

正在林凡思索对策的时候,华雄、高览和王方带着万余士卒向此处走来。

这些士兵在华雄的训练下彼此的契合度得到了相当的提升,所以也算是一股不小的战力,但因为时间尚短,离“精锐”二字还相差甚远。

所以他们的头顶漂浮的云气,远远不如并州狼骑那么波澜壮阔。

再加上看赤兔马上的吕布,那些西凉降卒怎会不认得这位号称天下第一的武将,头顶的云气当即就颤了一颤,似乎随时都会消散。

吕布见状冷笑道:“华子云,这就是你训练出的军队?”

华雄的脸色当即沉了下来,“杀你足以!”

他戎马二十年之久,自然明白手下士兵和眼前并州狼骑的差距。

但在这些对自己崇拜有加的士卒面前,却绝对不能表露出来。

“笑话!”吕布拍了拍马背,让赤兔马走上前去,“叛逃了这么久,不知你的武艺是不是也修炼的像嘴这么厉害?”

即便知道实力和吕布相差甚远,身为武将的华雄也无法拒绝这种赤裸裸的挑战。

他提起手中大刀,策马向吕布走去。

“出手吧,本将敬佩你勇气!”吕布望向湛蓝的天空深深的吸了口气。

不久前他才从被关羽张飞等人击败的阴影中走出。

这让他如释重负,仿佛新生了一般,而这一举动在华雄的眼里就变成了赤裸裸的挑衅。

“吕布受死!”

墨蓝色的内气顿时从他体内涌出,一只若隐若现的恶狼虚影将华雄包裹其中。

他深知眼前的吕布有多么强悍,所以出手之间就没有任何保留。

内气化形后的华雄仿佛化作一只巨型妖狼,从马背上一跃而起,凌空冲向赤兔马上的吕布。

“妖狼十字斩!”

嗷呜——

狼嚎声响起,妖狼张开森森绿瞳散发出彻骨的寒意,就连四周的温度都随之骤降了三分。

这是在虎牢关一战后,华雄创造出的武技,尽管不如吕布、关羽张飞的武技那般毁天灭地,但威力也十分惊人。

妖狼将双爪高高扬起,隔空抓去,两道深蓝色的光刃在半空中交叠在一起,成了一个十字的形状,带着狂暴的声势向吕布席卷而去。

吕布瞳孔一缩,向后撤了一步将架势拉开,显然面对华雄的全力一击也丝毫不敢怠慢。

只见他舞动起手中的方天画戟,隔空劈去,一道赤金色的巨大戟影骤然浮现,向对面斩去。

轰!!!

墨蓝色的光刃和赤红色的戟影两相碰撞,发出震天动地的巨响,掀起的飓风将地面的沙土层层卷起。

与此同时,华雄闻声而动,他自知绝对不是吕布的对手,所以想用连续攻击让对方露出破绽,因为他知道早有一人正虎视眈眈的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