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吕玲绮砍倒冲上前来的一人,“你们监视太守府肯定不是阳城的人,大家没准目的相同,为何要突然向我动手?”

可对方根本就没有商量的意思,仍旧涌上前来。

如果被人靠近她的长兵器就失去了优势。

她翻转起长戟划出一道道寒芒,以此阻止敌人近身,

可对方毕竟人数众多,其中大半浩然境之上的好手,一齐动手很快就将吕玲绮压的毫无还手之力。

眼见情势危急,她以戟为枪,舞出一朵朵绚丽的枪花,让围攻的数人眼花缭乱。

借着这个空档吕玲绮虚晃一枪,趁着两人躲避,向城池的方向跑去。

众人惊觉之时,吕玲绮已经跑出了百米,他们连忙急速追去。

这时韩浩正在城门附近遥遥观望,看到吕玲绮向此处跑来,便知道手下没有搞定。

他叹了口气,准备亲自动手,可却发现不远处正悄无声息的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

男人的身边站着两个扛着大刀的家伙,韩浩已经打探到这两人叫龚都、刘辟,过去都是身手不错的黄巾将领。

不过这二人给他的感觉却远远没有那个木头脸危险。

韩浩非常讨厌这张没有半点辨识度的脸。

他觉得就算被这种人伤害过,可下次见面的时候对方只要换身衣服,可能就会忘得一干二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句话浮现在韩浩的脑海中,此时他不得不暂时抛开吕玲绮的事。

他不由得仔仔细细的盯着木头脸看了片刻,直到引起了对方的注意才别过头,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神情走进了城中。

就在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路边的一个小纸人悄无声息的钻进了他的靴口。

满宠之前特意找林凡学过“纸人搬运术!”,他认为这个道术用来追捕间人再适合不过。

他毫无表情的盯着韩浩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视线中。

“闪开!”狂奔中的吕玲绮喝道。

满宠慢悠悠的侧身,城门前站着不少守卫,那些追兵看见连忙停止了追击。

“拿下!”满宠这时冷冷的说道。

早等在此处潜伏的几十名士兵一拥而上,将那些间人围了起来。

只剩十人不到的宛城间人哪里是这么多士兵的对手,动手片刻后便被完全压制,一个接着一个的束手就擒。

吕玲绮见状想趁势溜走。

一旁的满宠忽然问道:“你是什么人?”

吕玲绮此时已经知道眼前之人是阳城中的将领,她连忙低下头,“在下是逃难此地的乱民。”

“乱民?”

“难·····难民。”吕玲绮明显有些紧张。

“现在连难民的身手都这么好了?”

满宠话音落下,龚都和刘辟就一前一后,挡住了吕玲绮的去路。

她这时才十五岁,和刘辟的境界相仿,龚都在来到阳城后便突破到了浩然境九重,两人联手吕玲绮自然不是对手。

何况还有城门前的守卫和身后那些围捕间人的士兵。

这可是人家的地盘,吕玲绮可不会傻到和两人死磕。

她马上抡起长戟向满宠斩去,趁对方躲避的空隙,几个闪身就窜入了城中,龚都和刘辟急忙跟在后面追了起来。

这时之前社祭中那个醉汉正晃晃悠悠的走进了阳城大门,城门口发生的动乱似乎并没引起他太多注意。

看到城中热闹纷呈的景象,他不由得赞叹,“许久未归,阳城竟变成这幅景象,看来陈长文识人要远超郭某啊!”

··········

东郡。

曹操军将黑山军大败。

尽管没把对方消灭,却也完全让其处于被动的境地。

这让兖州刺史刘岱的心里更加没底起来。

无论黑山军壮大又或是曹操军崛起,都会影响他兖州刺史的地位。

所以日前刘岱主动派人联合袁绍和公孙瓒,意思是想找一位强大的盟友。

袁绍和公孙瓒都表现的极为友好。

公孙瓒派从事范方率领骑兵帮助刘岱讨伐境内的黑山军。

而袁绍的做法更甚,他派人送妻子、儿女来到兖州,居住在刘岱家中,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刘岱毫无条件的信任。

原本这正合了刘岱的心意,两大势力同时成为助力,就算黑山军和曹操再凶,又怎么能敌得过河北这两位枭雄。

不过刘岱很快就明白,同时联络这两人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在公孙瓒得知袁绍的家眷身在兖州时,马上让范方威逼利诱,让他交出袁绍家眷,不然就撤回骑兵,等到讨伐完袁绍再兴兵问罪。

刘岱不知该如何是好,召集部下商讨对策,可一连几天都拿不定主意。

后来别架王彧推荐了东郡人程昱为他出谋划策。

程昱和王彧早年相识,有一些交情,碍于面子不得已便来到了刘岱府中。

他身高八尺三寸,蓄着长髯,此时已经五十余岁,不过他却丝毫并不着急出仕。

程昱向坐在长椅上的刘岱拱了拱手,“在下程昱,字仲德,参见刺史大人。”

“先生请入座。”刘岱客气的回了一礼,毕竟是有事求人,尽管知道程昱出身寒门,他也没敢太过怠慢。

程昱也没客气,大喇喇的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四周的官员看到他那副样子,都发出一阵窃笑。

程昱压根就没在意,在他眼中,这些尸位素餐的官员不过是一群土鸡瓦狗而已。

见他坐定,刘岱问道:“仲德何以教在下?”

“此事日前王兄已经和在下讲过。”程昱单刀直入的说道:“我觉得应该表明态度,站在袁本初这边。”

一名官员马上反驳,“现在公孙瓒可是势头正劲!”

“让仲德说完。”刘岱连忙示意众人不要插嘴。

“某之所以劝大人如此,主要有三个原因,袁绍将妻儿交由你照看,是表示对你信任,如果将其交由公孙瓒必会被天下人嗤笑,这是其一。”

程昱完全不管那些官员的嗤笑,继续说道:“放弃近援,向远在幽州的公孙瓒寻求帮助,就相当于有人溺水,跑到千里之外求援,这是其二。”

“公孙瓒穷兵黩武却不得人心,别看此时略占优势,可压根就不是袁本初的对手,早晚会被其擒获,这是其三。”

听到程昱的分析,刘岱思索了片刻,便知道了其中的厉害,马上便差人告知范方自己的决定。

可当他准备招揽程昱做自己军师的时候,却被对方用身体抱恙拒绝,这让刘岱十分惋惜,但想到眼下的问题已经解决,又不由得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