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下方的豪杰看到这种区别对待,又开始议论起来,有些人甚至开始低声谩骂。

刘表这时倒满一觞酒,起身说道:“各位英雄,如今的董卓焚烧京都、屠杀百姓,可谓无恶不作,吾身为鲁恭王刘余之后,每当想起天子还在董贼的挟持之下都痛心疾首,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今日蒙各位不弃,应在下的邀请在此齐聚商量讨贼之事,景升感激涕零!”

说罢便仰头“咕咚、咕咚”的干了一杯。

“好!”下方有人起哄,“既然刺史大人如此豪爽,今天我们就一醉方休,其余事明天再谈!”

要是不知道这些人在密谋干掉刘表,林凡还真听不出这句话的意思。

如今却马上明白,这个家伙是在起哄,意思是想将刘表等人灌醉,到时宜城群龙无首他们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其干掉。

果然,在那之后就陆续的有人起身敬酒,刘表似乎兴致很高,每次都是来者不拒,一口气喝了十几殇。

不过在这之后他便收敛了起来,有人上前敬酒都会被他的手下挡住。

无论蒯氏兄弟还是蔡瑁张允,酒量好像都不小的样子,一杯又一杯的陪着宾客,两方成了拼酒的局面。

林凡坐在那里静观其变,可没过一会就发现许褚和黄忠竟然开始大喝了起来,一旁的吕玲绮在文聘的劝说下也端起了酒杯。

这两个家伙。

林凡不禁暗暗摇头。

这时刘表端起酒觞,“贤弟,你我二人相识恨晚,愚兄先敬你一杯!”

林凡只得拿起一盏晶莹剔透的双耳殇和对方干了一杯。

··········

宛城,城主府。

袁术坐的笔直,脸上也是一副肃然的神情,这种架势在他自己的府中是很难见到的。

不过今日却不一样,因为他的面前正坐着那只江东猛虎。

这两位在汜水关下还似仇人一般,此时却因为有了共同的敌人,一笑泯恩仇。

这几个月来袁术的几次三番的粮草支援,最后还出兵帮孙坚将周昂军逼走。

即便孙坚知道对方带着笼络的意味,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些时日袁术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江东军虽然骁勇,但没了粮草还是无用,很有可能早就被周昂打败,如今还不知身在何处呢。

袁术这时笑道:“文台不必客气,在下敬佩你的为人,支援些粮草也是心甘情愿,今后只要你我二人勠力同心,这天下就没有人会是我们的对手!”

“公路大义孙坚铭记在心!”孙坚自然知道刘表被封为了荆州刺史的事。

如果换到太平时日正好是自己和袁术的顶头上司,可如今二人明显都不会听命于这位新刺史。

孙坚并没承诺什么,但看那郑重的神情就知道他是打心眼里感激袁术。

“曜卿,去准备酒宴,我要和文台好好饮上几杯!”

“喏!”下方的袁涣应道。

“切莫如此,在下和周昂那厮僵持半年之久,确实着急返回封地,等我整顿完长沙定当再登门叨扰。”

袁术又出言挽留了几次,看到孙坚连连婉拒也不便再坚持,就亲自带着手下将他送出了宛城。

孙坚的背影渐渐走远,原本满面春风的袁术脸色冷了下来。

眼睁睁的看着传国玉玺从手中溜走,他的心在滴血。

但如今刘表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他在荆州的地位,袁术自然清楚玉玺和一郡之地哪个更重要。

“安排的怎么样了?”他问向一旁的杨弘。

“间人回报,刘表已经让黄祖带兵前往邓县。”

袁术点点头,嘴角浮起一抹阴冷的笑意。

·········

宜城。

酒宴正酣,这时忽然宴客厅的大门“吱呀”一声被关了起来。

“怎么回事?”

“为什么关门?”

本就心怀鬼胎的宾客们一阵慌乱,纷纷起身质问。

衣着华贵的蔡瑁这时站起身来,“诸位切莫多心,只饮酒无甚趣味,家姐蔡婷想给大家奏乐一曲以助酒兴。”

听了这话,下方的骚乱才渐渐平息,这些人都听说过襄阳大族蔡讽家中有三位女儿。

她们小的时候便有一名叫朱建平的相师,曾夸赞过此三女有富贵之相,嫁人后非富即贵。

三人均是姿容绝佳,尤其最小的蔡婷不但是三姐妹中最美丽的,而且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加上蔡氏本身就是荆州最大的豪族,他父亲蔡讽是蔡氏的族长,蔡婷自然就成了荆州望族子弟争相竞逐的对象。

蔡氏把控着大半个荆州的商业,说白了也算是此州隐形的控制者之一。

如果得不到他们的支持,刘表断然不敢和整个荆州的豪强为敌。

蔡讽的第一个女儿嫁给了被董卓乱棍打死的太尉张温,二女儿嫁给了荆州名士黄承彦。

相师朱建平的预言倒是十分准确,这两个女儿嫁的都不差。

但张温死后大女儿成了寡妇,至于二女儿嫁的黄承彦尽管是位名士,交由广泛又精通一些五行遁术,可他们对蔡讽一族却没有什么实际影响。

眼看年事已高,很快就要确认下一任的蔡氏族长,蔡讽自然不想这位子落到旁人身上。

儿子蔡瑁尽管颇具将才,但尚且年轻,没做过什么大事也没有名望,能否继任还是未知数。

所以蔡讽需要声望尚在的时候再下一注,让儿子顺理成章的接任下一任的族长。

这时正好刘表被任命为荆州刺史,但苦于南阳袁术从中作梗,暗自勾结荆州豪强,让官道上的强盗、贼寇都故意去拦截新刺史,让刘表一时之间无法上任。

蔡讽见刘表身为汉室宗亲,年少时又颇具才名,便想试上一试。

他让人传信,告诉刘表荆州之事蔡氏愿意鼎力相助,并邀请刘表到宜城共谋大计。

这也相当于给了对方一个考验。

蔡讽觉得刘表要是连宜城都来不了,就根本不值得自己在他身上下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