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如果不是关上射下的箭雨阻挡,江东军早就跟着冲入关内。

“列方阵,防御!”孙坚大喝一声。

他将古锭刀舞得密不透风,一道风墙顿时出现在士卒的身前,将飞来的箭雨挡住了一瞬。

“喏!”

江东军纷纷抬起手盾,迅速转变阵型,红色的云气再次蒸腾起来,抵挡住绝大多数的箭雨。

只有一些极个别的箭矢会穿透云气,射中里面的士兵,可这时的力道也会被云气卸去大半,无法将兵士杀死。

手握古锭刀的孙坚身先士卒,带着手下的精兵继续向关内冲去。

可在他们进入的瞬间,整个大门都落了下来,绝大多数的江东军都被拦在了门外。

孙坚只带着百余名兵将冲进了凤林关中。

他此时正当盛年,比起当初讨伐黄巾军的时候又提高了两重境界,而且以孙坚的资质,进入第五重只是时间的问题。

林凡想要阻止,但这种时候又怎么能阻止的了。

孙坚作战英勇,向来都是冲在军队前端,所以手下的将领们看到主帅冲进关中并没有太过慌乱。

一身甲胄的吴景当即喝道:“将士们,主公已经杀入,我们里应外合拿下此关!”

“喏!”

江东军齐声应道,接着便在下方分成数队,开始向城墙上冲击。

十几米高的城墙上站满了弓手,岂是那么容易冲上去的,即便是骁勇的江东军,一时半刻也无法登上城头。

这样便让贸然冲入关中的孙坚等人,瞬间就变得险象环生。

吕公指挥了半数横江射手掉转矛头向孙江东军射来。

箭矢宛若漫天飞蝗铺天盖地,孙策这时跟在父亲身旁,指挥着士兵格挡飞来的箭矢。

进入此处的江东军只有百余人,怎能阻挡这种攻击,短短几个呼吸,就倒下了大半。

关门如今完全落下,退路已经被堵死,前方的箭雨更是破坏力惊人。

看着身边的士卒一个接着一个的倒下,孙坚眉头大皱。

他内气狂涌而出,一道道巨大的光刃劈出,斩断一片飞来的箭矢。

可横江射手的攻势实在太过猛烈,大片的箭雨马上又再次袭来,片刻之后,就连孙坚自己都中了数箭,

“快随我冲上城墙,杀出重围!”他焦急的喊道。

一旁的孙策重重的点头,挥舞着霸王枪紧跟在父亲的身旁。

两人率领着所剩无几的江东军拼命的向城墙冲击,想强行撕开一个缺口,可箭雨一片接着一片,眨眼之间就又有几名士兵倒在了血泊之中。

眼看情势危急,孙坚喝道:“伯符,我朝这个方向施展武技,你趁势冲出去!”

孙策本想反驳,但看到父亲坚定的目光,便将话头咽了回去。

江东之虎的威名容不得他辩驳,没有自己在此拖累,父亲可能更容易冲出重围。

而这时的孙坚却心知肚明,围攻他的横江射手不亚于巅峰时期的射声营,是弓兵中的精锐,被逼到这种境地,自己断然难以逃脱。

如今他能做的只有拼尽全力,保全儿子的性命。

正当孙坚抱着必死之心,想用尽全身力气发动最强一击的时候。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

他们身后的大铁门上竟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一名扛着大刀的巨汉正在在那里,正是赶来此处的许褚。

一旁的林凡喝道:“长生在此,将军莫慌!”

“长生?”孙坚又惊又喜。

他刚刚还觉得已经陷入了死局,没想到林凡竟突然出现。

江东将士见关门出现了巨大的缺口,便一拥而入,向凤林关内冲去。

三次交战,江东军只损失了五六百人,如今剩下的数量比横江射手多出了一倍。

这样一来,本就只剩下不到千人的横江射手就变的危险了起来。

黄祖和吕公声嘶力竭的大吼,指挥着士兵不断发动齐射,想用破坏力强大的箭雨将对方压制。

如若不然,等江东军大面积的登上城墙,这些射手必败无疑。

孙坚继续指挥着江东将士向城墙的方向推进。

关门被破,横江射手的士气不断的下降,而江东军的反倒是持续的高涨了起来,头顶的云气变得血红一片。

林凡和许褚站在城门处看着勇猛的孙坚带领士卒一步步的逼近。

这场战斗江东军已经占了绝对的优势,他们自然也没有必要插手。

他十分庆幸自己正巧赶到此地,能亲手阻止江东之虎陨落。

林凡不由得想到,要是孙坚不死,那天下三分的局面是不是会被他打破?

眼睁睁的看着就要被江东军压制,黄祖心中大急,本想借着刘表平步青云,也为子孙后代谋求一片天地,没想到竟要折在孙坚的手里。

而吕公的心里却在埋怨那位甘姓老者,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让自己来赴此死局。

两人声嘶力竭的狂吼,指挥横江射手全力发动攻击,却还是无法阻挡江东军前进。

于此同时,凤林关毗邻的岘山上正站着一个身材极为魁梧的老者。

他须发尽白,脸上的沟壑满是岁月的痕迹,和强壮的身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那双极为明亮的双眸,就像是茫茫沙漠中的两块绿洲,突兀的镶嵌在苍老的脸上。

老者的身后横着一展两米有余的巨弓,粗大的弓弦如同手指般粗细,光是看到就不禁让人怀疑这世上是不是真的有人能将其拉开,三只巨型箭矢仿佛三竿长枪一般依次排在他的身后。

早在许多年前,凤林关就已经成了无主之地,至少有数十年的时间,这里没有过今日般的大战。

这位老者记得当年月氏帝国的大军越过帕米尔高原,入侵西域都护府,自己被定远侯召集前往长安的时候曾路过此关。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如果不是踏上此关,老者可能连之前路过此地的事都永远不会想起了,那时还英姿华发,怎想如今竟老成这幅模样。

“紫虚的算法怎会出现如此纰漏?”老者十分诧异的望向下方勇猛的江东之虎,“难道此人是个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