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所有人又齐刷刷的望向鲁肃。

他尴尬的张了张嘴,“不是说袁术有秋收时对我们用兵的意思么?”

刘晔笑道:“刘表刚取了襄阳,正一边派兵镇压、一边安抚荆州各郡县,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拿下除了南阳之外的荆州六郡,到时就会把矛头直指袁术,这种时候我们不去收拾他,袁公路就得烧高香了,哪有余力前来攻打。”

林凡军已经过了之前那种任谁都能捏上一把的日子。

如今那一万西凉铁骑,在华雄的训练下战力恢复了大半,此时称得上是精锐之师,加上之前的三千士卒和后来的新军,可战兵力已经达到两万。

就算麾下有并州狼骑的吕布,想再来侵犯阳城都得掂量掂量。

要是袁术军真的强行来攻打,不以绝对的兵力优势前来,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

南阳所谓的十七八万士卒,实际上可用的战斗力也就七八万而已,其他的都是做后勤的辅兵,根本没有什么战斗力。

如若抽出五万以上的大军攻打阳城,南阳剩下的可作战军队就会所剩无几,那就没了应对刘表的屏障,所以袁术的“收割计划”早就已经有所调整。

南阳同样面临秋收,所以在那之后粮草并不是袁术集团最担心的东西。

能夺得阳城的粮草固然是好事,但要冒着可能被人两面夹击的危险,袁术还是拎得清孰轻孰重的。

鲁肃自然不会想不明白此事,之所以提起,只是不想看林凡和郭嘉肉麻下去罢了。

郭嘉这时说道:“子扬说的没错,如今我们应该考虑的是何时入驻阳翟,让陈公举荐主公为颍川郡太守,这样才算名正言顺,到时整个颍川的世族也会完全倒向主公。”

陈群淡淡一笑,“长文月前已经开始着手此事,目前我和奉孝的族中自然已无异议,钟家和韩家也表示支持,现在只等荀家的答复。”

之前不敢占据阳翟,最为顾忌的就是南阳袁术,既然如今他自顾不暇,陈群等人自然马上开始谋划。

阳翟是颍川的治所,如果能拿下此地,颍川这块无主之地也就相当于有了主人。

显然,已经加入曹操阵营的荀彧在族中的话语权非常重,所以林凡军占领阳翟这件事,有荀彧在一定是个阻力。

但荀家毕竟不是光有他一人。

荀彧虽然是最佳的族长人选,但因为曹操的势力还极不稳固,荀氏怎敢倾尽全族之力把希望都压在曹操身上,所以自然不会任荀彧作族长。

荀爽死后,荀氏八龙中最小的荀旉接替了族长的位置。

他是荀彧最小的叔叔,虽然荀彧在族中仍有很大的话语权,却也阻止不了族人“把鸡蛋放在不同篮子”的想法。

所以在得到其他几大世族支持的陈群,几乎可以断定,林凡军占据阳翟,以至整个颍川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因为如今陈群等人各司其职,即使林凡不在三个城池的政务也是有序进行。

返回阳城的林凡只需知道一些要事的进度和结果,所以几天的政务也不过是寥寥数言而已。

之后众人又闲聊了片刻便陆续散去,留下林凡一人坐于厅内。

没过一会,貂蝉就走了进来。

她早已不是歌伎,所以每日都是淡淡的妆容,不过这样反倒更显示出她的天资国色来。

几日不见,她的面色似乎有些苍白,整个人也消瘦了些许。

林凡有些诧异的问道:“怎么脸色这么差,是生病了么?”

貂蝉摇了摇头,老实的回答,“那日听他们说你可能会遇到危险,婵儿有些担心。”

“放心吧,有仲康的保护,偶尔外出一下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林凡安慰道,看到貂蝉憔悴的样子,他有些莫名的愧疚。

“总之今后一定万事多加小心,如今不比过去,阳城还有许多百姓要仰仗你。”貂蝉眼圈泛红“而且婵儿已是无亲无故,要是真出什么事,就只能随你去了。”

之前刘晔为了让她交代林凡的去向,危言耸听的恐吓了一番,貂蝉这才知道林凡此行有可能会遇到危险。

之后陈群也特意让夫人前来,嘱咐貂蝉一定要劝说林凡不要再擅自奔赴险地。

她想了许久该如何劝说,但却觉得怎么说都不合适,这也让她渐渐思考起两人的关系来。

林凡如今的衣食住行都是貂蝉在照看,但两人之间明显不是婢女、管家,但要说是妻妾却又没发生什么。

正如貂蝉刚刚所说,自打决定前来阳城,就已经和之前的生活彻底断了联系。

如今除了和林凡的关系密切,也就和许褚、陈群等人略微熟络。

要是林凡真出了什么事,她一个弱女子,真不知道之后的生活该如何面对。

而且两人朝夕相处,要是说没产生什么情愫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只不过没有明说罢了。

就连陈群、刘晔等人早就把两人看作只差名分的夫妻,如若不是局势太过动荡,可能早就找个由头操办喜事。

貂蝉毕竟是女子,这种事自然不能主动开口,可林凡又迟迟不说,她时常也是纠结的厉害。

至于林凡倒不是没想过此事,只是一件事接着一件,让他没有太多时间考虑。

尤其当他知道苏婵儿就似的貂蝉之后,更是惊愕了许久,甚至觉得这会引发不好的连锁效应,所以更不能和她过分接近。

这件事你不说我不提,也就被一直搁置着。

看到貂蝉可怜的样子,林凡十分不忍,连忙答应她不会在以身犯险。

不过这种事到底能不能做到,林凡心里还真就没什么底。

毕竟大事件似乎都要他前去参与,到时就免不了遇到危险,他只能想方设法让遇到危险的概率降到最低。

但已经许久没有受到系统提示,林凡觉得这或许是因为董卓的死期延迟导致的,以后大事件到底会不会发生,似乎都成了未知数。

想到此处,林凡马上叫来了满宠,让他派人前往长安,打探有关董卓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