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李儒却不觉得什么,反而自得其乐,每天都是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

“文和,玩了这么长时间,你的水平可是一点都没涨啊!”

“我不像你,玩投壶还用精神力。”贾诩捏着箭支向前一抛。

箭矢“啪嗒”一声落在了器皿之中,可却因为力道大了一些,马上反弹了出来。

他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越发觉得对于投壶,自己真是没有半点天赋。

李儒将一支箭矢抛出,用精神力调整好方向,箭矢在半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落进了壶中。

他得意扬扬的笑道:“最近发现你和李傕郭汜那两个家伙越走越近,要不差人问问他们有没有适婚的女儿,让贾玑和贾访一人一个,和他们做成儿女亲家,也算为自己留条后路。”

李傕郭汜一身的匪气,儿女也都大字不识一个、行事十分粗鲁,李儒让他儿子娶他们的女儿,贾诩再笨也听的出对方话语中的揶揄之意。

“文优没有子嗣,难怪看事情如此豁达。”贾诩不动声色的补了一刀。

李儒似乎压根就不在乎这件事,笑眯眯的看了一眼贾诩,好像对方的话是在夸奖自己似的。

他转而说道:“听说最近皇帝有禅位给太师的意思。”

不久前董卓让皇帝封自己为太师,地位高于刘姓诸侯王,毫不掩饰的表现出自己对皇位的希冀。

“嗯。”贾诩只是表示自己知道这件事,并没发表任何意见。

李儒大笑起来,“这太荒谬了,要是过去用这种谎话来骗董仲颖,恐怕他直接就会再换个皇帝。”

被烟雾笼罩的贾诩压低声音,“在下是来和你玩乐的,要是在这里探讨这种掉脑袋的事,我可就走了!”

“你还以为是过去?如今在下的府外想让人偷听,恐怕都没有人咯!”李儒自嘲道。

“话说文优你到底如何打算?”

李儒自然明白自己当初受董卓指使杀了少帝,鸩杀少帝这种罪名足以让他被千刀万剐,尽管不是亲自动的手,也是他带人前去的。

之所以没人来找麻烦是因为董卓还活着,要是他真的被人杀死,覆巢之下无完卵,之前做的事一定会马上被人翻出来,到时无论是皇帝,或是王允等人都不会放过他。

不过听了贾诩的话,李儒仍是笑眯眯的,好像这件事跟自己没有半点关系似的。

“文优是早就想好了后路吧?”贾诩神秘兮兮的问道。

李儒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文和,你有去过那个郿坞么?”

“当然没有。”贾诩沉声道。

“你还是去过了!”李儒目光如炬的盯着贾诩,似乎连那浓浓的烟雾都无法挡住他的视线,“那里有什么?”

“我说我没去过!”贾诩怒气冲冲的吼道。

李儒有些诧异的望向这位老友,还是第一次看他如此失态。

贾诩幽幽的叹了口气,“文优,这世上确实存在一些本不该存在的东西,如果不知道,还是不要去探究的好。”

“董卓不是人?”李儒脱口而出。

贾诩并没回答他的问题,仍旧不声不响的躲在烟雾之中。

李儒也不在意,转而调侃,“说真的,我还是挺佩服你这种天赋的,不但免疫实体攻击,用好了还可以去宫里偷看太后妃子沐浴什么的。”

“李文优,你放屁!”贾诩大骂了起来。

可这时原本笑个不停的李儒忽然面色一冷,眼中闪出一道精光,“看来老夫要离开此地咯!”

“什么意思?”贾诩十分不解。

这一瞬,他从李儒的脸上看到了一丝久违的神情。

林凡和许褚出现在长安城内的时候,已经是出发后的第六天。

不得不说洛阳到司隶的官道还是十分通畅的,出了阳城到达轩辕关,再经由洛阳、弘农,到达长安的路途一共八百多里。

两人策马而行,累了就歇息片刻,这才用了整整五天的时间。

二人绕到长安城北,从横门进入,直奔城中而去。

和洛阳城一样,长安也有东西二市之分,不过这两个集市却在城池西北角,所谓的东西也只是就二者而论罢了。

在西市的南侧是当年汉武帝为了后宫嫔妃建造的桂宫,不过这宫殿对于如今只有十二岁的皇帝来说,却没什么意义。

刘协本来年龄就小,又每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哪有功夫顾及嫔妃的事。

桂宫的东侧毗邻着达官贵人集聚的北阙甲第,再向东就是北宫,是当初刘邦为后妃建造的,如今也成了废置之处,偌大的皇庭内空空荡荡,由此就可见汉朝此时的破败。

在桂宫和北宫的南侧就是正宫,也就是汉朝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

这里可就不是闲杂人等能随意进入的地方,即便是现在,也到处都是巡逻的禁军,只不过其中有一部分掌控在董卓麾下的将领手中。

这还是因为王允等人暗中斡旋,不然此时的禁军早就全是董卓的人。

正宫东侧毗邻武库,里面存放着兵器,也被重兵保护。

林凡和许褚只是到达北掖门,看到四处都是禁军,没法继续深入便转身返回了西市。

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他还看不出任何异样,董卓仍然把控着军权,也没有人谈论有变天的迹象,如此看来,还是有人在暗中行事。

所以林凡想暗中打探,看看能不能查到一些蛛丝马迹。

没过多久,他们就从几名百姓的口中打听到了一些奇怪的传言。

说是贯穿长安城皂河水中似乎出现了水鬼,在夜间捕食靠近水边的人。

见过水鬼的百姓描述的会声会影,有的说水鬼长着驴的蹄子,有的说它们就像是站立行走的小马,还有人说这些水鬼讲的是夜郎国的古语。

这些生活在长安城中的百姓,按理来说不会有这么多人一起说些精怪异闻,而且也确实有人死于非命。

林凡也感觉非常奇怪,但他这次前来的主要目的肯定不是为了什么水鬼。

所以只能将这件事暂时搁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