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车悬阵外观呈螺旋状,宛如车轮般不断转动,将扑来的妖兽阻挡在外,飞熊军轮番出手,将其绞杀当场,而当禁军靠近的时候,他们就露出缺口将其放入阵中。

此阵法乃西汉名将霍去病所创,能大幅度的增加防御力,攻击力也能有所增强。

最重要的是通过不断的转动,己方轮流出击,作战中的军队可以得到修整,让战力有所恢复。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此阵型虽然战力持久,却不适合速战速决。

相对于车悬阵的诸多优点来说,不适速战的缺点就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因为临战时如果需要速战速决,统兵者可以随意的更换阵型。

不过这个阵法要想练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即便是极为精锐的飞熊军,也足足练了一年多的时间。

要知道此时是乱世,士兵能训练一年再到战场上都是极难的事,更何况专门训练一个阵法。

看到飞熊军布出车悬阵,荀攸也十分惊讶。

他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个阵法,之前还曾组织过几百名士兵训练过一阵,不过因为各种缘故,仅仅练了不到一年的时间,那些士兵只是练会了一点皮毛,也没派上什么用场。

荀攸明白,尽管这些飞熊军是军中精锐,训练此阵花费的时间也绝对不短。

既然能布出车悬阵,自然有不小的手段。

想到此处,他心安了些许,片刻之间便和禁军全部进入了车悬阵的中心。

这时林凡等人也都已经身在阵中。

“锁阵!”林凡在李儒的指示下,发出命令。

原本飞熊军中的甲士,每人身边都空着两人的距离,这样方便放禁军进入,在妖鬼试图进入的时候,他们会马上发动攻击,可如此一来就大大的降低了机动力。

锁阵之后,甲士之间的距离就会缩短到一臂,完全阻断了妖鬼进入的机会。

这样车悬阵的机动力也会恢复,“车轮”旋转的速度倍增,从而让攻击速度和破坏力也大幅度的增加。

车悬阵的威力爆发,飞熊军的头顶顿时浮现出紫红色的云气,将四周的空间全部染成了紫红色。

阵眼中的荀攸震惊无比,他还没见到过军队能聚拢起如此强大的云气。

他猜测就算北军五校的巅峰时期也未必能强到这种地步。

李儒在一旁提醒,“让禁军放箭!”

荀攸这才回过神来,马上命令禁军在阵法中心布出圆形阵,张弓拉箭向妖鬼射去。

飞熊军都身在浩然境四重之上,其中半数都达到了浩然境五重,更有甚者已经突破进七八重的境界,那些关东军中的小诸侯身边的大将基本也就是这个层次。

可见飞熊军是一只多么可怕的精锐!

就连吕布这么张扬的强者,都不敢轻易跟这种军队叫板,要是他自己对上,绝对也是十死无生。

浑身重甲的飞熊军,疯狂的发动攻击。

他们纷纷调动云气,手中的重兵器上都笼罩着锐利的光刃,将靠近的妖鬼全部绞杀。

在布出车悬阵后,飞熊军就像是一群强壮的战士在对阵一群弱小的儿童一般,杀的妖鬼毫无还手之力。

而另一边的吕布却被巨怪杀的节节败退。

他这时已经明白,对方的实力已经接近气动境七重的巅峰,即便竭尽全力也无法改变战力上的差距。

最可恶的是巨怪那庞大的身躯,和超出自己不知多少倍的力气。

战到此时,吕布连硬撼巨怪一击的力量都提不起来,他只能卸力打力,更换各种招式设法和对方僵持。

他吕奉先何曾受过如此境遇,就算当时一人独战关羽张飞和华雄,也没落到这种窘境。

可他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办法改变局面,只能苦苦支撑,等待巨怪露出破绽。

飞熊军布出的车悬阵,宛如车轮一般不断的旋转,四周被绞杀的妖鬼尸身已经堆积成山。

尽管它们前仆后继、悍不畏死,却也改变不了战局。

除了让飞熊军头顶的云气颜色变淡外,根本就没有办法破坏阵型,甚至这么长时间里,压根就没杀死几名士卒。

照这样下去,几万妖鬼根本就不够这些飞熊军杀的。

战斗中的巨怪终于还是为此动容,它倾尽全力将吕布一拳轰飞,迈开大步向车悬阵冲来,那些挡在它身前的妖鬼都被那对巨足踩成了肉饼。

巨怪冲到车悬阵前,抡起巨大的手臂,铺天盖地的魔气向四肢巨臂上聚拢,整个空间都跟着扭曲了起来。

它两侧的巨臂在这瞬间竟合二为一,变得粗大无比,狰狞的肌肉就像是纠缠在一起的几棵参天古木。

巨臂蓄力后,直接砸了过去。

轰!!!

当场就把阵型砸出一个缺口,云气顿时就消散了许多。

库咔——

巨怪发出一声咆哮,妖鬼们听到后立时向这道缺口攻来,瞬间就有近百名飞熊军倒在了血泊之中。

其他飞熊军连忙上前补缺,可妖鬼凶猛的攻势让他们一时半会很难将阵法补全。

眼看车悬阵在这种狂猛的攻势下就要瓦解。

林凡见状,立时狂催精神力,一股强大的威压从体内迸射而出,将攻入阵中的妖鬼笼罩其中。

它们在这股强大的威慑力下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惧,站在那里瑟瑟发抖,彻底失去了战斗力,成了任人宰割的对象。

“天、天级!!!”

看到林凡的精神境界竟然已经达到天级,李儒和荀攸的脸上都露出了无比惊愕的神情。

荀攸达到天级的时候已经将近三十岁,而李儒更是三十多才进入此境界。

一位看上去只有二十岁上下的年轻人就能突破到天级,这种修炼速度简直就是匪夷所思。

“杀!”林凡一声大喝。

飞熊军趁机疯狂的反扑,头顶的云气也随之浓烈了三分,狂猛的攻击之下,几个呼吸间车悬阵内的妖鬼就全部杀死,阵法被击溃的危险才险险挽回。

这时的巨怪抡起四只巨臂再次冲来,一股排山倒海般的气势顿时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