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天后,林凡等人到达郿坞。

此时的郿坞已经尸横遍野,包括董氏一族在内的所有人都死在了妖鬼的手中。

在魔灵离开之前就下达了诛杀的命令,如今的郿坞内已经没有半个活口。

看到董擢尸身的董白哭的当场就昏厥了过去。

林凡在身边照看了几个时辰,她才缓缓醒来,可想到董家现今只剩下她一人,立时又大哭起来。

不过好在林凡在旁,在他的劝导下,董白的情绪渐渐平息了下来,他们将董氏一族的尸身埋葬了起来。

林凡让董白和自己一同返回阳城。

既然董氏一族已经覆灭,董白就已经没了挂念,思索了片刻后便决定和他一同前去。

离开之前,董白让林凡跟着自己进入郿坞的一个巨大的储藏室内。

她知道董卓在这里藏了许多金银财宝和粮草等物资。

储藏室内堆积了黄金两三万斤、白银八九万斤,绫罗绸缎、奇珍异宝数不胜数。

至于粮草更是堆积的如同大山一般,一眼看不到边际,即便有十万大军,也足够吃上许多年。

“我的天,这么多!!!”看到这其中竟藏了这么多财宝、物资,就连林凡都不淡定了。

董白叹了口气,“要是过去,三千飞熊军每人负重五百,倒是可以将这些东西运走很大一部分,可现下只剩下几百人,根本没有办法带走太多。”

要是这能将这些东西都带到阳城,对于如今正在急速扩张的颍川郡来说,一定有非常大的裨益,至少一段时间里不用再为军粮、物资担忧。

这也会让陈群、郭嘉等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发展上,从而让林凡军的势力更加壮大。

林凡放眼望向这些宛若一座座大山般的财物和粮草,要想将这里的东西全部搬走,明显是不可能的事。

他低语道:“用不了多久长安城一定会派人前来,任谁都不会忽略郿坞,只说这些粮草就足以让天下诸侯觊觎。”

董白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她完全不介意林凡将这些东西带走,反正留在此地也会被其他人占有。

李儒这时走上前来,“现下可不是犹豫的时候,如果真的等到朝廷派兵前来,就会非常麻烦。”

林凡自然明白如今的处境。

朝廷的人根本不会允许他们将此地的财物和粮草带走,到时如果发生战斗,颍川也会因此背上恶名,被天下诸侯声讨,非常不利于现下的发展。

在李儒的提示下,林凡当机立断。

他让飞熊军将身上不必要的装备卸下。

七百多名飞熊军清理负重后,每人都能携带二百多斤的东西,除了全部金银之外,还装走了绝大多数的财宝和绫罗绸缎。

至于粮草,林凡只能忍痛放弃。

毕竟就相同重量来说,能带走的粮草价值远远不如财宝,他们可以用这些财物在各州郡购置更多的粮草。

之后林凡便让飞熊军开拔,向阳城的方向推进。

与此同时,颍川郡舞阳城的城主府内。

郭嘉正仰靠在长椅上,看着一脸困惑的高览。

在这之前,他们被林凡派来应对南阳,以防止袁术在青州黄巾军进入颍川时突然发难。

到达舞阳后,高览马上注意到此地只有两千可战之兵。

那些西凉铁骑都被华雄带去对付青州黄巾军,剩下的军力有一半驻扎阳城,其余的才分派到边界各城。

这时要是南阳郡真的发难,舞阳城根本就没有力量抵抗。

此地作为和南阳的要冲,在战略上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高览和郭嘉商量,要阳城将全部兵力派往舞阳,事先做好防范,可对方却不同意这种做法。

林凡离开前特意叮嘱过高览,一定要听从军师郭嘉的安排,所以他完全没有违拗的意思,只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郭嘉随意的抓了抓脑袋,“放心吧传师,现在袁术的兵力全部在南面防御刘表,只要子云那边不传来战败的消息,他们根本不敢分兵对付颍川。”

高览眉头微皱,“可万一要是对战青州黄巾军失利呢?”

郭嘉笑道:“子扬跟在军中,加上善于统兵的华雄将军带着精锐的西凉铁骑,要是还能被打败,那这只黄巾军又怎么可能被赶出兖州?”

“这······”高览无言以对。

他也明白确实如郭嘉所说,这些黄巾军是走投无路才逃亡此地,根本不可能是西凉铁骑的对手,只是看华雄和刘晔何时将其击溃的事。

不过高览马上又想起另外一件让他忧心的事。

孙坚死后孙策和孙权返回江东为父亲守孝。

驻扎在南阳的江东军势单力薄,吴景和孙贲商量了一番,决定投靠刘表的敌人袁术。

得到江东军投诚袁术自然不会拒绝,并马上让他们进驻宛城。

谋士阎象这时为袁术出了一计,既然刘表多方斡旋准备包围南阳,那就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刘表的后方也开辟一片战场。

他请袁术上表朝廷,任命吴景为扬州境内丹阳郡的太守。

吴景等人本就是江东人士,在那里有一定的声望,袁术想帮其尽快掌控丹阳,也能让其成为盟友,跟他一同对抗刘表。

到时刘表也成了背腹受敌的局面。

吴景和孙贲听说能回到江东做郡守,自然欣喜异常,马上带着部下启程前往丹阳。

江东军在那里击溃了太守周昕,将丹阳占据。

得知此消息的袁术大喜过望,他推断刘表用不了多久就要将一部分兵力分散到荆州和扬州边界,以此来抵御吴景的侵犯。

到了那时,南阳就有精力做些别的动作。

“军师不担心丹阳郡有所动作么?”高览追问,“有吴景在丹阳牵制,刘表可能无暇他顾,到时要是南阳突然对我们用兵,作为颍川屏障的舞阳可能连一日都防不住。”

“吴景在扬州只是小胜一场而已,周昕是扬州刺史刘繇的人,他根本不会任吴景在自己的地盘撒野的。”

看到郭嘉自信的神情,高览安心了些许。

可他转念又想起林凡,又开始担心起来,“这都快十几天了,主公怎么还没消息?”

“阳城到长安数百里,来回的路途就要十日,安心等一等吧,不会有问题的。”郭嘉嘴里在劝,但心里和高览一样,也有些放心不下。

他认为南阳郡的动作现在是可控的,而突然和许褚离开的林凡郭嘉却想不明白究竟为了何事,所以才不由得担心起来。

“报——”

这时传令兵的声音远远传来。

高览连忙走到门口接过了一封来自阳城的信件。

陈群在信上告知二人林凡的消息,说他几天后就会返回长安。

得知此事后,郭嘉和高览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

华雄和刘晔带领着西凉铁骑一路追赶,将进入颍川郡的青州黄巾军全部赶进了汝南郡。

这些黄巾军逃难的时候,没有携带粮草,只能靠掠夺度日,陈留又因为之前被董卓军大肆洗劫,导致田地荒芜,根本就没有粮食可吃。

所以十几万黄巾军几乎原封不动的越过陈留,进入了颍川郡。

可刚踏进鄢陵的地界,早就等在这里的华雄便让西凉铁骑全线出击,黄巾军哪里是这些虎狼之众的对手,马上就被打的抱头鼠窜。

西凉铁骑的目的是驱赶,所以就放慢速度跟在后面只追不打,沿途就有三分之一的黄巾军不愿再饿着肚子继续逃窜,向林凡军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