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此时的太史慈已经将身上的气息掩去,静静的躲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面。

林凡三人也跃上了不远处的一棵大树。

此地距离界桥二十里,如果是普通人很难看清远处的战斗,可林凡和李儒都修炼了帝具五视,可以清晰的看到下方的战局。

公孙瓒虽然久经阵仗,又带着被称为天下精锐的骑兵,但却从来没遇到过如此强悍的敌人,也没有见过这么疯狂的战术,依靠大盾和强弩竟然完全压制了白马义从。

在公孙瓒宣布撤兵后,他的军队就开始拼命的逃窜,根本组织不起反击的力量。

骑兵将原本阵后的步兵甩在身后,被袁绍军屠杀了一番,死伤数千人,公孙瓒和几名将领带着少数的骑兵逃到界桥转身回望,便明白如今大势已去。

他连忙下令,让单经率领一部分士兵留在界桥上拦截追来的军队,而自己则带着大军向磐石大营撤去。

眼看主帅撤走,留下的士兵也无心再战,即便有将士督促,可在和袁绍军撞上的时候,还是一触即溃。

袁绍让将领们催促大军前往追击,自己带着颜良文丑,和二百名亲卫向界桥的方向缓缓推进。

斥候不断传来战况,在距离界桥还有十几里远的时候,袁绍看大局已定,便命令众人下马卸鞍、稍事休息。

就在这时,一只轻骑突然从山坳中冲出,向袁绍疾驰而去。

这只骑兵有两千余人,带头的首领叫杜长,是黑山军张燕的部下,前来此地的目的是协助公孙瓒争夺冀州。

因为雪地路滑,他们前来此地的路上耽搁了些时间,此时刚刚到达这里。

“放箭!”

杜长发现袁绍已经进入攻击范围,便下令手下张弓拉箭,向对面射去。

箭矢宛若雨点般落下。

颜良文丑大喝一声,抡起手中兵器,释放出一道道光刃轰击飞来的羽箭。

袁绍身旁的那些近卫兵连忙催动内气,在头顶形成云气抵御飞来的箭矢。

“主公暂避!”别架田丰连忙拉着袁绍向一堵断墙走去。

袁绍一把将田丰推开,扯下头盔掼到地上,“将士们在前面冲杀,袁某难道就要在这里躲避么?”

“将士们随我杀敌!”他重新跃上马背,指挥着将士奋勇杀敌。

跟随在他身边的二百名亲卫都是军中精锐。

其中半数人被称为大戟士,装备重甲和百余斤的重戟,另外一百人都是强弩兵,他们装备的弓弩和先登死士不同,而是能够连射三箭的连弩,尽管破坏力远远不如大黄弩,但因为能够接连发射的缘故,也非常难缠。

在袁绍一声令下后,大戟士呈半圆型散开,将强弩兵围在其中。

嗖——嗖——嗖——

暴雨般的弩箭激射而去,冲在最前方的黑山军一片片的倒下。

一时之间,杜长带领的两千多名骑兵竟然无法奈何这些十倍少于己方的强军。

这时正在界桥追击公孙瓒军的麴义也注意到后方的战局,他如今已经和单经的军队交锋,而且距离袁绍有十几里,根本来不及回防。

他咬了咬牙,决定继续带领陷阵营冲锋,至于回防的事他认为自然会有人去做。

淳于琼率领的骑兵此时也在鏖战中,他和麴义的想法一样,要竭尽全力继续眼前的战斗。

审配、朱灵等人的军队见状马上后撤,前往救援袁绍,可他们率领的步兵距离袁绍近的三五里,远则十里开外,很难及时救援。

好在率领步兵的张合在军阵的最后方。

他之前发现山谷内鸟兽频频飞起,心生疑虑,所以在最后冲锋的时候,慢了其他将领半拍。

看到袁绍的部众被攻击,马上率领身边的士兵回防。

突逢此变故,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一直在山顶观战的林凡这时低喝一声:“动手!”

正在大树上观战的太史慈觉得林凡是在命令出兵,可下一瞬,就感觉有两股莫名的力量袭来,头脑一阵混沌,险些掉下树去。

不好!

在恢复神智的刹那,太史慈倒飞而出。

轰!

他之前所在的大树被一股巨力击中,整个树冠都被震飞了出去。

如果太史慈刚刚慢了半步,这一击之下已经受创。

在落地的瞬间他的头脑已经清醒,可对方的攻击这时已经跟了上来。

一道罡风从天而降,太史慈连忙挥动狂歌戟正面迎了上去。

轰——

一声巨响。

一股排山倒海般的力量袭来,竟将太史慈的小腿直接贯入了下方的泥土中。

他可是气动境四重的武将,竟被人像是拍苍蝇一样砸进了地里。

这还是人的力量!?

太史慈这才发现,那个腰大十围的巨汉已经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手中握着一把云遮雾绕的大刀,死死的压在他的双戟上。

那股可怕的力量之下,太史慈的双臂剧烈的颤抖。

这时的林凡和李儒也出现在他的身后。

看到太史慈竟然能顶住许褚的攻击,没有被瞬间碾压,林凡的脸上也露出讶异之色。

他连忙喝道:“住手仲康。”

许褚不太情愿的抬起大刀,冷冷的看着太史慈。

两人的境界相差甚远,而且还有两名天级智将在旁,真想下杀手,太史慈多半会折在这里,他本人当然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在许褚停手后,太史慈连忙从土中拔出腿来,向林凡行了一礼,“多谢手下留情!”

“不必。”林凡笑了笑,“不知壮士在此暗中窥探,所为何事?”

太史慈闻言哑然失笑,既然对方放过了自己,他觉得也没有必要隐瞒,便如实道:“在下只是来此瞻仰天下精锐白马义从,可没曾想·······”

说到这里,他悠悠的叹了口气,似乎还有些惋惜。

“以速度见长的骑兵用来冲锋,败亡只是早晚的事。”李儒相当的不以为然,“要是换成飞熊军,那些家伙断然没这么好运!”

飞熊军是一只非常特殊的骑兵,他们和以速度见长的骑兵不同,强调的是强大的防御力和破坏力,所以李儒才有这种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