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合马上明白太史慈非常强,就连颜良文丑都不遑多让。

他挺起五虎断魂枪,迎面刺去。

太史慈并没硬接,而是将手中狂歌戟一拨一打,便将对方的攻击化解,接着欺身而至,开始反攻张合。

狂歌戟上下翻飞,连劈带砍、刺挑拨打,一气呵成,转眼又攻出了七八个回合,张合被对方压制的死死的,只是不断的挺枪格挡,基本没有反攻的机会。

不过太史慈并没从对手的眼中看到半点慌乱之色,越是如此,他越怀疑张合一定是有留手。

狂歌戟刁钻、灵敏,宛若灵蛇,先是迎面刺去,而另一柄却横扫而至。

张合不断的挥动长枪化解对方的攻击,转眼之间就退了十几步,和身后的袁绍只剩下几米的距离,若是太史慈突下杀手将很难防御。

就在这时,张合猛地刺出一枪。

比起之前这一枪的威力大了数倍不止,五道枪芒从枪尖上迸射而出,化作五只猛虎扑向对面。

太史慈心中一惊,不敢硬抗,连忙纵身飞退,而这时对面的张合却勾起了嘴角。

“长驱直入!”

张合瞬间像是变了个认识的,内气狂涌而出,身子微微一弓,仿佛一支箭矢般激射而出,五虎断魂枪锐利的枪尖直奔太史慈刺去。

“好快!”

太史慈不禁赞道。

张合擅长对战局的把握,常常在适合的时机发动一连串地猛攻将对手击溃。

不过他今日的对手是太史慈!

“奔雷斩!”

只见狂歌戟闪烁起雷光,一阵爆鸣声响起,太史慈整个人都被包裹在雷电之中,他双臂猛地一挥,戟影雷光纵横交错,笼罩在四周的空间中,向对面飞去。

“该死!”

飞刺而去的张合原本打算用一连串的武技结束战斗,可看到铺天盖地的雷光迎面而来,马上狂催内气将身形止住,向后飞退。

他用枪杆一荡,身后的袁绍直接被掀出十几米远,在确认主公脱离了太史慈的攻击范围后,才飞身一跃躲过了对方的攻击。

因为冲势太猛,瞬间止住攻势的张合将自己震伤,喉头一甜,顿时喷出一口鲜血。

他冷冷的望向对手,“太史慈,我张儁乂记住你了!”

“少废话,再来大战三百回合!”太史慈放声大笑,挥舞着双戟攻上前来。

张合一咬牙,挺起五虎断魂枪再次和他战成一团。

此时袁绍军的三员猛将被许褚等人完全牵制,根本腾不出手来保护袁绍。

眼看身边的近卫一个接着一个的倒下,袁绍的心跟着沉了下来。

自打起兵他还没遇到过如此恶战,如今却被这数百强军围在此地,险象环生。

最可恨的是他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些突然出现的强兵到底是谁的军队。

袁绍挖空心思也想不出天下诸侯到底谁跟自己结下了不解之仇,竟然这种时候突然出现。

“你们到底是谁?”他声嘶力竭的狂吼,“是谁要杀我袁本初!”

飞熊军中鸦雀无声,他们都仿佛战争机器般,一言不发只是疯狂的杀戮。

眼看大势已去,袁绍将思召剑横于胸前,准备引颈自尽。

这把宝剑是他身在黎阳时,一夜梦里神人所授,他醒来的时候长剑果然立于身侧,在剑身上篆刻着“思召”二字。

袁绍曾经还以为这是在隐喻自己是天命所归。

这一路以来,他顺风顺水,借助家族的声望,比其他诸侯崛起的速度要快了许多,直到他遇见宿敌公孙瓒,才放慢了崛起的步伐。

袁绍礼贤下士、忍辱负重,就盼着这样一天,通过决战掌控局势。

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公孙瓒一定会败在自己的手下,整个冀州,乃至北方都将被自己收入囊中,到时便可以问鼎中原,建不世之功。

可没曾想,正当他意气风发,准备一鼓作气消灭公孙瓒的时候,竟突然杀出这么一只军队。

如果跟在自己身旁的不是这二百名忠心耿耿的亲卫,此时袁绍的人头可能早就被飞熊军摘下。

自从起兵开始,这些亲卫一直跟到他现在,却在这一战之中死伤大半。

他有些错愕的看着这些可怕的人间兵器,嘴角泛起一丝苦涩。

不!

我袁本初不甘心!

不能就这么死了!

袁绍想起这一路上披荆斩棘、千辛万苦,终于将公孙瓒打败,无论如何都不能不明不白的死在这里。

他挥动思召剑,咆哮道:“给我杀!”

可剩下的几十名近卫面对强大的飞熊军,已然力竭,如果不是他之前释放的天赋让这些甲士士气高涨,这场战斗此时已经结束。

就在这些亲卫万念俱灰,准备赴死的时候,一阵喊杀声传来,审配带领的七千军兵已经杀至。

那些杜长率领的黑山军之前被张合率领的军队冲击的阵型大乱,此时又被审配带兵冲击了一番,顿时便乱成一团。

“保护主公!”审配挥舞着手中短剑,指挥兵马迅速向袁绍冲去。

他过去也是韩馥的手下,和沮授等人一同投奔到袁绍麾下。

审配为人刚直不屈,之前的仕途极不得志,可加入袁绍后便被对方当做心腹,封为治中,协助袁绍治理冀州。

审配对这位新主公的知遇之恩感恩戴德,哪怕让他献出性命都在所不惜。

“铜墙铁壁!”

强大的精神力从审配的身上涌现,很明显他也是一名天级智将。

一道金光闪闪的光罩将袁绍和他身旁的军队笼罩其中。

审配的战法天赋可以让己方军队的防御力上升。

这让即将彻底崩溃的近卫坚持了下来,等到审配带领的军队冲上前来。

“看来袁本初命不该绝啊!”军阵中的林凡不慌不忙的骑在马背上,看着眼前的战局。

一旁的李儒略带审视的看着他,“感觉你好像并没有多失落。”

林凡笑了笑,“我又没说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取他首级。”

李儒闻言一怔,这天下能作出如此疯狂举动的人,恐怕也只有林凡一人而已。

可既然大费周章、奔袭千里来到此地,不为了取敌人首级,那是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