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请王允下来答话!”李傕一抬手,身后的西凉兵纷纷举起弓箭,瞄准城墙上。

“慢着!”王允怕他们伤到皇帝,连忙走下了城楼。

李傕拔出沾满鲜血的弯刀,走到王允面前,“王允老贼,你不是权倾朝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么,可曾想到会有今天!”

王允怒瞪着对方,喝道:“乱贼,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李傕眼珠“嘀哩咕噜”的转个两圈。

他知道长安周边还有朝廷的数万北军五校,他们都掌控在王允扶植的宋翼和王宏手中,尽管这些士兵的数量比不上西凉军众多,但要是他们联合关东诸侯一同发难,长安城将会危如累卵。

他低声说道:“当今陛下年龄太小,所以才会受人蛊惑,让太师枉死,王大人是不是也和在下一样,觉得应该换上一位·······”

“大胆!”王允声色俱厉,“逆贼何敢如此!?”

李傕狞笑道:“太师既然敢做,我等又有何惧?”

“你们这些逆贼胆敢如此对待君上,早晚要造天谴!”

王允冲上前去,要和李傕厮打,却被对方一拳打晕了过去。

“把这个老东西抓去大牢,关押起来!”李傕一声令下,几名西凉兵一拥而上,把王允架起向大牢走去。

“住手!”司隶校尉黄琬怒道:“尔等逆贼怎敢在陛下面前如此对待朝廷命官!”

李傕冷冷的扫了他一眼,心道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已经到了这步,就一定要将声威立下。

“把这个反贼一并抓去大牢,等候处置!”

话音落下,一群西凉兵冲上城楼,官员们又惊又惧,都簇拥着皇帝退缩到墙角。

看到叛军冲来,黄琬奋力抵抗,可他一人哪里是那么多的西凉兵对手,很快就被人按住,连同王允一起押往大牢。

这时李傕一脸阴鸷的望向城楼,故作殷勤的说道:“陛下,上面风大,还是快下来,让臣送您回宫。”

才出狼穴又入虎口,刘协无奈的叹了口气,缓缓向城楼下走去。

··········

长安城的动乱,让天下诸侯再次将目光聚焦在这古老的王城上。

不过这一次的关注度却远远不如从前,因为诸侯都明白,如今的汉朝已经风雨飘摇,天下大势已经不受汉庭把控。

更让他们瞩目的是中原两大联盟的动作。

北方的公孙瓒在向青州集结兵力,准备和袁绍再次决战,而袁绍自然不会等着挨打,也在开始向边界增兵。

正在两军集结兵马的时候,徐州下邳忽然出现了一个叫阙宣的人,此人并非世家大族,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来自何地。

不过阙宣却在短时间内聚集了数千人攻下了青州泰山郡的华县、费县和任城。

正当所有人都在诧异此人到底是何方神圣的时候,阙宣竟然宣布称帝!

这件匪夷所思的事发生后,刚巧过完六十大寿的徐州牧陶谦突然出兵占领了泰山郡,并对外宣称已经将反贼阙宣剿灭。

陶谦这段自演自导的表演,在演出前竟然顺利的瞒过了曹孟德,就连荀彧都不禁暗骂陶谦是一只爱搞小动作的老狐狸。

不过曹操军并未因此出兵,一来是尽管拿下泰山郡早在规划内,但毕竟尚未占据,二来他们正在消化之前吸纳的三十万青州黄巾军,还有多达百万的百姓。

即便有荀彧、程昱、陈宫等能臣辅助,对于一个新崛起的势力来说,吸纳如此多的人口也实在太过勉强。

粮草、物资、人员调动等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他们暂时不敢有任何动作,曹操只能放缓吞并整个兖州的步伐,并且将这笔和陶谦的旧账记在心里。

正当曹孟德义愤填膺的时候,远在南阳的袁术却越发的意气风发了起来。

从长安城突围而出的吕布前往宛城投奔,袁术自然不会拒绝,当即便给了吕布非常优厚的待遇。

南阳如今可谓兵多将广、粮草充足,这时又招揽了天下第一武将,袁术马上给徐州传信,约陶谦来年开春一同发兵,打算一举将曹孟德击溃。

而这时的林凡军却忽然偃旗息鼓,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变得越发低调起来。

身在汝南的陈群已经派遣官员占领了所有郡内城池,并且任命了各城的县长,同时进行建设、征兵、招揽人才、恢复生产等事宜,让整个汝南郡都动作了起来。

这时陈到加入到林凡军中,他此时年仅二十一岁便达到了浩然境九重的境界,马上被高览收于麾下,做了一名屯长。

因为林凡的影响,高览对于有能力的人也十分重视,他马上承诺陈到只要有军功,很快就能让他升职,带领更多的军队。

届时身在阳城的林凡并不知晓陈到的加入,但是另外一人前来投奔,消息马上就传到了他的耳中。

之前因为袁术从中作梗而拒绝加入的李通,在发现林凡军已经全面掌控汝南时,果断带领士兵加入。

因为带领了七八千名士兵,这些士兵大都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郡内战斗,有三分之一能直接并入了正规军,给林凡军增加了不少可战兵力,而且不到二十五岁的李通距离气动境只差一线,这种角色值得被任何一个势力重视。

林凡马上任命他为军司马,让他带兵防守汝南南部,和高览一同守卫此郡。

说到林凡自己,他这段时日里除了参加例会外,基本都在府中修炼,林凡推测长安的动乱固然会引起一连串的反应,在这种浪潮下,绝对不能向之前行事那般张扬,应该蛰伏下来,观望天下诸侯的动静。

郭嘉、李儒自然明白林凡的想法,两人在这段时间里都变得非常佛系。

因为阳城渐渐变得繁华起来,有商人在城中开设起规模不错的青楼,里面的歌伎质量也比过去那些青楼强上不少,郭嘉马上就成了其中的常客,每天都喝的醉醺醺的泡在里面。

李儒倒是没有这种爱好,他每天除了投壶、看书,就是跑到林凡那里喝茶,仿佛提前过起了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