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尽管颍川名义上的治所还是阳翟,可如今的太守府却始终在阳城。

这里的书楼是林凡治下的第一座,也是阳城的门面,自然不能草草搭建。

在马钧带头设计下,一间足足有七八层楼高,占地千余米的书楼出现在阳城内。

林凡将一本名帖交给了荀悦,“我拟了一份名单,给上面的人发出请帖,请他们前来参加社祭和阳城书楼开馆。”

名单上有蔡邕父女、孔融两位相熟的名士,还有孟建、石韬和徐庶三人,由于崔钧的父亲崔烈在李傕郭汜反攻长安时被杀,如今正在守孝,所以林凡才没有邀请。

另外还有一位就是身在阳翟的隐士司马微。

林凡认为以目前阳城的声望来看,司马微应该不会拒绝自己的招揽,因为毕竟前一世他应刘表的邀请,客居襄阳。

司马微学识广博,不但精通奇门、兵法、经学,还善于鉴别人才,被世人称为水镜先生,是当时最为神秘的人物之一。

林凡十分好奇,司马微在前一世都神秘莫测,到了这里会是一副什么样子,所以便将其列入了名单之内。

蔡邕、孔融自不必说,都乃天下名士翘首,一呼百应之辈。

尽管徐庶三人如今尚未名满天下,但从书信来往中,林凡得知他们已经走进了襄阳名士圈,和庞德公等人都有所交集。

这些人的人脉可以触及整个天下的名士,通过他们可以很快的将阳城书楼的胜景宣传出去,这也是最好、最快宣传阳城的手段。

至于蔡琰,林凡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相邀而已。

最近在她的劝说下,蔡邕已经托人将全部藏书运送到阳城,林凡也安排荀悦马上找人印刷,要敢在社祭之前将全部书籍刊印出来。

社祭在阳城有悠久的历史,在这几年的建设下,阳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林凡想借此进一步向天下展示阳城的强盛,及颍川的变化,从而吸引更多的士子、商旅前来此地。

荀悦刚接过名录,一旁的陈群说道:“在下觉得还可以借此机会,邀请一下汝南郡的世家大族来此。”

林凡点点头,“我们刚刚入主汝南,也应该多和那些世家大族走动走动,长文这件事你就交由你来安排。”

“喏!”

··········

李傕郭汜听从贾诩的安排,在春节过后便让皇帝下诏,任命淳于嘉为司徒,光禄大夫杨彪担任司空,主持尚书事务。

最近他们任职了太多西凉官员,如果再不任命些汉庭的人,恐怕会引起非议。

当然,挑选的也是淳于嘉和杨彪这种热衷于权斗,却不会对他们产生威胁的权臣。

至于此时身为尚书的贾诩,只想在需要的时候出谋划策而已,实在不愿在台面上处理政务。

这倒不是说他不擅长政务,尽管尚且不如陈群、鲁肃,可因为智力使然,性格又不像刘晔那般跳脱,所以也差不到哪去,能勉强挤入二流的行列。

之所以不想处理,和林凡、郭嘉一样,纯粹是想划水而已。

不过因为贾诩每日云遮雾绕,让人揣摩不透,身边的人都将他看作鬼神莫测的世外高人,没人知道他是一位非常专业的老油条。

贾诩认为自己这种天性是骨子里生出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坐在政务厅里处理事务。

身在河内的吕布也觉得掠夺是并州将士骨子里的天性。

他正带着一众并州狼骑离开了宛城。

吕布在并州的时候就喜欢抢掠,到了丁原那还是爱干这老行当,后来又投了跟他爱好相同的董卓,便和西凉军沆瀣一气,常常出去烧杀掠抢。

在加入袁术麾下后,没过多久就又犯了老毛病,纵容手下士兵在南阳郡内抢掠。

吕布到来后,纪灵、张勋等武将害怕地位受到威胁,正好借着此事大做文章,说吕布有夺走南阳郡的心思。

袁术心生忧患,开始加派人手暗地里盯梢,生怕他有不轨的举动。

吕布发现后心中不安,便率军离开袁术,准备前往河内投奔太守张扬。

··········

阳城,太守府。

颍川、汝南两郡的政事和兵事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诸多能臣各自其职,基本不需要林凡插手,所以他才能把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修炼上。

操纵各种天候和瞳术都已经修炼完成,林凡这时发现距离天级中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如今他手里又没有适合修炼精神力的功法,所以便拿出那本身法《风雷动》

林凡翻看了片刻,就发觉这部武技对于自己来说非常适用。

尽管天下间良马无数,可像是赤兔那种能修炼出内气的还是凤毛麟角,林凡到现在都没得到一匹。

就算有许褚随身保护,可是总会有出现意外状况的时候,而且骑马的时候毕竟还在少数。

修炼身法类的武技可以让人在没有马的状态下,速度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先不用说与人对战,就是逃命没有速度也肯定不行。

风雷动第一重风闪,修炼后可以让速度倍增,催动内气后,宛若狂风一般奔行。

这种程度的武技对于林凡来说并没什么难度,只用了一个月时间便将其大成。

第二重雷瞬,修炼后会让速度进一步激增,看上去宛如雷电般一闪而过,因为瞬间爆发的速度太快,也会导致大量内气消耗。

此层的修炼难度明显比第一重难上许多,林凡只是修炼了点皮毛便已临近阳城春社日。

这天荀悦来到太守府,向林凡禀告书楼完工,万余卷书籍已经陈列其中,林凡闻言马上起身前往。

此时的书楼前站着一群百姓,其中有一位十八九岁的年轻男子,他的身旁有一个十岁上下的少年,二人都望向书楼的门楣上的“文渊阁”三个大字。

“人言这阳城不凡,耳闻不如见面,没想除了京都之外,还有着偌大的书楼。”年轻男子感叹道。

此人身高八尺,容貌端正、笑容和善,让人一眼望去就心生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