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凡拱了拱手,“既然如此,就多谢陶大人。”

看到林凡接受,糜竺明显十分高兴。

在来之前他见到陶谦时,就已经明白对方应该时日无多,病来如山倒,纵横天下数十年的陶恭祖已经老态毕露,再也没有当年的豪情壮志。

陶谦的那两个儿子皆是碌碌无为之辈,如果再不和其他势力交好,等到他死了,用不了多久徐州就会到了别人的治下,到时他们一家还不知能不能保住性命。

所以陶谦此时的心里已经有了找能人托付徐州,并且托付家人的想法,当然这时外来的压力并不重,这种想法只在他脑中过了一下而已。

陶谦此次的诚意满满,糜竺告诉林凡,下月初便可以派人前往鲁国交接,然后便起身告辞,返回下邳复命。

··········

弘农郡,西岳华山。

《山海经》记载,太华之山,削成而四方,其高五千仞,其广十里。

华山险峻冠绝、峭壁丛生,于山顶极目四望千峰逶迤、匍匐脚下,天地空阔、八方归一。

由于华山极险,又无山路可循,很少有人登临,可这日在其最高峰北峰之上,却站着两人。

二人立于险峰之上遥遥相望,似乎正在对峙。

一名身着破旧道袍的老道正似笑非笑的盯着对面的左慈,他一头银白色的头发仿佛钢针一般倒插于头顶,手中拿着一柄降魔杖。

此杖三尺有余,通体暗铜色,杖头宛若燃烧着的烈日。

“左元放,你我二人远日无怨近日无仇,何必相逼如此?”

“于子阳,你当年传授张角妖术祸乱天下,老夫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次你打开万魔窟释放妖魔荼毒百姓,我断然饶你不得!”

“当年我只是把书掉在路上,让有缘人拾了去,至于被谁拿走,做了什么,跟我又有什么干系?”于吉不服气的看了看比手指还长的指甲,“不过你说的万魔窟,可真跟老夫没有关系。”

“大汉修道者不过数千,除了你们南华一脉,还有谁盼着天下大乱!?”

“你自己也说除了汉朝,天下还有别的修道者,那凭什么一有脏水就向我们身上泼?”

“妖道休要强词夺理!”

“老夫懒得和你解释!”于吉一抖衣袖,化作一道白虹向远方激射而去,可刚飞出了几十米就撞在一道无形的屏障上。

眼见几道雷光闪现,于吉连忙将降魔杖向上一荡,整个人倒飞而出,一大片狂雷落在他刚刚所在的地方,将下方的岩石劈得粉碎。

“天雷阵?”于吉惊魂未定,“左元放你不要逼人太甚!”

“逼你又如何?”左慈身形一动便出现在于吉面前。

“好好好!”于吉怒极而笑,整张脸都跟着扭曲了起来,“既然如此,我就看看这一甲子你长进了多少!”

话音落下,他手中的降魔杖瞬间金光万丈,就像是一轮太阳在华山山巅升起,照耀九天十地。

于吉的身体在触碰到金光的刹那间,便像是融化了一般,和金光融为一体,消失不见。

左慈一脸凝重的闭上双眼,在这种强光下,即便是他也会被刺瞎双眸,不过对于他的修为来说,就算不用双眼,也能体察到方圆百米的动静。

“原本就寄身于黑暗,却偏偏修炼这种刚正凛然的仙法,你就不怕走火入魔!”他的语气带着三分戏弄。

“还轮不到你教老夫!”话音落下,一道巨大的光柱带着狂暴的威势从天而降,四周的空间都跟着剧烈的扭曲起来。

左慈那风轻云淡的面容顿时也变得凝重起来,他甩动手中拂尘,一个将两人笼罩其中,直径数百米的光罩若隐若现,光罩之上电闪雷鸣、雷声滚滚。

“雷矛!”左慈手中浮尘猛地一卷,漫天狂雷瞬间汇聚成一道长矛,射向从天而降的光柱。

轰隆——

爆炸声响起,整个山体被炸出一个凹陷,巨大的落石纷纷向下滚落而去,爆炸产生的狂暴冲击力继续向四面八方扩散,将方圆千米内的大树连根拔起。

就连长安城都有人听到了这声巨响,看到了华山山巅闪烁的强光。

正在协助蔡邕编着汉史的史官,连忙取出笔墨,在竹简上记下了:华山崩裂!

··········

连绵的阴雨让春种的日期延后了几天,不过却没耽搁阳城的扩建,工匠用这段时间把整个构图画了出来,准备在雨天过后就马上开工。

这种大规模的扩建,至少要花上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原住民都被安排到临时住处,因为可以住到新房子里,所以也没有什么怨言。

因为阳城的空间着实有限,鲁肃建议林凡将城主府暂时迁到阳翟,那里有现成的府邸供他和貂蝉、董白,包括几个侍女居住。

林凡并没着急前去青州,他知道青州的战斗旷日持久,如果过早介入,很容易被牵扯进去,所以便带着貂蝉等人收拾好东西,迁居阳翟。

实际上貂蝉还是不太想搬去阳翟,她觉得在阳城找个住处凑合上几个月,然后就可以直接居住,这样加上收拾东西,来回就要好几天的时间。

不过想想,至少在路上能和林凡相处一阵,便应承了下来。

他们正坐在一驾马车上,晃晃悠悠的向阳翟走去,雨天泥泞的道路让马车的行进速度很慢。

“颍川的道路要想办法修一下,这样要是用来运送粮草一定会加大损耗。”

林凡掀开帘子望向窗外,看到下了几天的雨让田地都被水淹没,这会导致春种的时间延后影响一年的收成,“还有这水利,一定要抓紧疏通水道,做好防洪措施,不然遇到暴雨,不就是干等着遭灾么?”

貂蝉大眼睛眨呀眨的,盯着林凡看个不停。

对方的话她能听懂一些,可却帮不上什么忙,她发现林凡每天在府中想的也都是这些事,除此之外就是修炼,然后·····就再没然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