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大胆!”年轻人冷哼一声,“来人!”

当即就有数十名手持兵刃的袁家侍卫从各个房中冲出,把两人围了起来。

“逆贼!在你带着身份不明的士兵进城时,就有人来此禀告,我已经让人前去通知逄元图,等下他就会率兵前来把你们这帮逆贼一网打尽!”

“镇守邺城的原来是逄纪。”栗成笑着问道:“你是袁熙还是袁尚?”

“栗伯友你少在那里装疯卖傻!”年轻人勃然大怒,“当初你只不过是我们袁家的一个家将,如果不是我父亲看你忠心耿耿,凭你个草包还能坐到今天这个位置?”

“其实是谁都不重要了,反正都要一并拿下。”栗成拍了拍手掌,“仲康!”

话音落下,只听大门的方向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一道巨大的阴影铺天盖地的罩了下来。

还没等地面的人反应过来,一个巨汉便从天而降,重重的落在地上。

轰——

一股巨力向四面八方席卷而去,将围在那里的数十名袁家侍卫全部掀翻了出去。

“什·····什么人?”年轻人一脸惊惧的嚷道。

“该你知道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栗成笑了笑,“从现在开始,邺城我来接管!”

就在这时,“吱呀”一声,府门被飞熊军关上,华雄带领一众甲士守在门后,其余飞熊军宛若黑色的潮水一般涌入,像是驱赶羊群一般将年轻人和那些侍卫赶到了一处。

在到达邺城时,林凡先悄悄潜入了城中,在城主府门前看到了太守栗成,便用伪装傀儡复制了对方的样子,然后便前往城外伪装成栗成,带着飞熊军进入了邺城之中。

“把府内之人全部抓起来关押到正厅,反抗者格杀勿论!”林凡冷冷的说了句,便带着许褚、李儒走进袁绍的会客厅。

“是挺气派的,比我的大了十倍不止。”林凡酸溜溜的评价道。

“人家可是州刺史,要是你拿下豫州,可以建个比它还大的,要是能拿下整个中原,到时去未央宫也不会有人拦你。”脸色苍白的李儒这时才露出一丝笑意,他长途奔袭了一路,此时已经精疲力竭。

“不是说朝廷刚刚任命壶寿来接替他了么。”林凡完全不理会李儒的暗示,他坐在一把大木椅上,感觉入手一阵冰凉,马上又站了起来,“冀州的天气太冷了,这么大的屋子,不点上几个火炉,不得被冻死。”

李儒眼角一抽,“如果老夫没记错,我们好像是来人家的地盘打劫,你这么优哉游哉也不怕一会这里被包围?”

“想包围也得有足够的兵马。”林凡边说,还不住的摆弄着栗成脸上的痣,当然这时这个痣暂时属于他自己,“伯宁不是已经打探清楚了,袁绍此战倾城而出,城外就驻扎了三四千辅兵,只不过用来迷惑人罢了。”

“总之还是快一些,别忘了还有个逄元图,伯宁提供的信息说,他和许攸同为袁绍最早的谋主,助袁本初从韩馥手里拿下了冀州,这种角色绝对不是蠢材。”

李儒翻了翻眼睛,继续说道:“话说主公能否不要一个劲的弄脸上那个东西,老朽现在都想用刀把他剜下来。”

“逄元图果而无用。”林凡尴尬的放下手,用了一句荀彧对逄纪的评价,“此人善用奇谋,却往往忽略大局,行军作战、堂中庙算尚可一虑,派他来守本城却算不上什么好选择。”

“老夫怎么觉得这天下好像就没有主公不熟悉的人。”李儒略带审视的盯着林凡看了片刻,“不知您对在下有何评价?”

“阁下当然是天下少有的鬼谋之士,当世难出其二。”林凡非常诚恳的说道。

“主公谬赞,老朽何德何能,可不敢得此殊荣。”

李儒闻言老脸一红,他确实自视甚高,但之前在董卓那里时有贾诩,如今到了颍川又有郭嘉等人,他自然知道林凡的话里有水分,可心里也忍不住十分开心。

“先生不必自谦。”林凡打开窗子,看到外面的飞熊军正在把袁家的人陆陆续续带往此处。

“在下认为还是应该拿下逄纪,我们才高枕无忧。”李儒还是有些放心不下。

林凡自信满满的说道:“逮到袁尚他们全得束手就擒!”

前一世袁绍最喜欢他这个小儿子,甚至到后来有让他成为继承人的想法,最后还导致袁绍死后,袁谭和袁尚骨肉相争,内耗让袁家的实力迅速衰弱,才得以被曹操钻了空子,短短几年便将整个北方平定,若非如此,天下到底会发展成什么局势还不得而知。

李儒见他如此胸有成竹便不再多言。

没过一会,袁家的老老小小几十人就都被带到了会客厅。

这时一个四十岁上下,神情威仪的女人缓缓走了进来,屋内的不少人都走到她身旁,不用说林凡便猜到,这一定是袁绍的夫人刘氏,也是这当今府上地位最高之人。

刘夫人神态端庄有度,即便受人所制也未见惊恐,足以见其一定出身豪门,自幼就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在这袁府之中也确实有一定的威望,不过林凡却注意到,这妇人的眼中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狠厉,多半也是位心狠手辣的角色。

她走进厅内扫了林凡一眼,当即冷声道:“栗成,我们家待你不薄,带了这么多外人将我们抓到此处,到底是何意?”

林凡摸了摸脸上的胡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一个时辰的时间没过,他就只能继续保持栗成的样子。

“在下只是求财罢了,夫人只需告知邺城的财物屯于何处,我等便马上离开。”林凡说的诚恳。

实际上他的心里也真没有别的想法,此次前来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在龙凑作战的袁绍分神,然后协助公孙瓒将其打败。

二是为了以牙还牙,既然袁绍没完没了的步步相逼,就再给他点颜色瞧瞧,想带点财物离开只是顺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