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凡见状笑了笑,“届时还请奉孝、子义时刻关注,我们想要的只是边界的几城而已。”

“喏!”郭嘉和太史慈一同回应。

林凡满意的点点头,继续说道:“最近吕布那个家伙加入了袁绍,这件事大家有什么看法?”

现今林凡军虽然没明确跟任何势力宣战,但两次奔袭都让袁绍吃尽了苦头,二人之间已经结下了仇怨,所以自然要对其有所防备。

“老夫和吕奉先打过交道,此人压根就不会久居人下,以袁绍那种强势的性格,根本就待不了太久。”李儒忽然开口,他的真实身份在场之人知道的不多,听到他说自己和吕布打过交道,都好奇的看了过来。

林凡咳嗽了几声,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不管怎样还是多向冀州派些间人,时刻关注袁本初的动向。”

“喏!”满宠应道。

“梁国那位要是伺机而动就交给文儒处理了,这件事子云和骑兵可以供你调遣。”

“喏!”李儒和华雄一同应和。

在不久前,袁绍派遣的郭贡带着两万兵马来到了颍川上任,他直接驻兵梁国,然后便沉寂了下来,似乎在等林凡有所动作。

不过让他意外的是,林凡并没有任何反应,仍旧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

这么一来就让郭贡觉得有些无处着手,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如今的袁绍正在稳固内部问题,根本抽不出手来,他要是真的开进颍川或是汝南,进入林凡的实际统治范围,以对方的行事作风来看,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郭贡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要是没有袁绍的帮扶,自己九成不是林凡的对手,那可是两次让袁绍吃瘪,还打败过吕布和西凉军的角色。

他之前特意打探了一下林凡的过往,得知对方自打黄巾起义便崭露头角,身经百战,这种级别的对手,郭贡还是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应对,在驻军梁国之后,他一边厉兵秣马,一边前往拜谒四周的势力,想联合一些同盟共同应对强大的敌人。

接下来,林凡又和荀悦聊了一下有关书院的问题。

阳城的第一个书院如今已经搭建完成,荀悦特意找了一些族中子弟前往教授知识。

因为是免费传授,消息一经传出许多百姓都将孩子送往书院,几天之后书院便人满为患,这就引起了一些世家的不满,他们不愿自己的孩子跟普通百姓的孩子在一起学习。

这种挂念上的分歧需要一些时间解决,如今荀悦等人能做的只是增添书院的数量而已。

他马上给阳翟的林凡传信,在得到允许后,立即开始派人继续建造书院。

这回直接同时建造的有四家书院,荀悦提前对外开始宣传,他想通过民众的反馈尽快推进学院的建造,以便能让文教之事加快速度推行。

林凡对这件事全力支持,他认为麾下的士子不足以支撑如此迅速的扩张速度,要是再没有合理的解决方案,一定会影响后续发展。

若想让治下州郡的发展速度远超其他诸侯,就需要施以非常手段。

至于钱财和物资方面,除了盐田之外林凡也有了其他想法。

通过这段时间和张氏的接触,他打算进一步的拉拢各州豪商,将商路彻底打通,在某些主要资源上做到一定程度的垄断。

这个时代的天下诸侯对经济的认识还极为浅薄,等到其他人发觉,大势早已成定局。

不过这也需要相当储量的自有资源支持,如果都靠采购,命脉还是把控在别人手中。

林凡在入主汝南郡的时候,就带着某些目的。

他早就知道在此郡西部和南阳北部有一大片铁矿的存在,其储存的数量如果被世人所知,一定会咋舌不已,若是将铁矿开采,林凡军之后的兵刃完全可以自给自足,而且还可以向外售卖。

之所以到现在还未开采,只是在等治下进一步稳定,他想等到那片土地完全处于治下,然后便会开始派人前往,专门开掘,这也是他下定决心向南阳用兵的真正意义所在。

在交代完政务后,所有人都返回了各自的任上,而林凡和许褚却悄悄的离开了阳翟。

第二日,曹操军营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曹孟德怎么都没想到林凡会突然来到此地,除了贴身护卫许褚之外,并没带任何兵马。

“长生,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曹操一路小跑到营门前,把林凡迎了进去。

“前日和文姬通信,提起过孟德兄,一想已经许多年未见,听人说你在此地便前来一见。”林凡说的轻描淡写,好像这次前来真的是为了叙旧似的。

曹操确实曾是蔡邕的学生,和蔡琰也有些交情,但如今正和袁术交战,林凡这种时候前来说只是想见上一面,这种理由也着实经不起什么考量,不过对方既然这么说了,曹操也不好再继续追问。

曹孟德十分热情的嘘寒问暖,问起这些年林凡的经历,刻意避开有关自己和袁术作战的问题,两人聊了许久,一直到了正午的时候,有人端上来一桌简单的酒菜。

“如今正是战时,曹某军中规定不能开设酒宴,所以只备了些素菜薄酒,长生你多担待。”曹操笑着说道。

如今袁术的军队距离匡亭只剩几十里地,战斗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