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袁绍直接对麴义说出这件事,是因为已经掌握了具体情况,并且动了杀心,之所以告知他只是通知麴义发生了此事而已。

即便麴义率领的先登营如今算是袁绍军的中坚力量,他也不愿在身边留着有异心的人,这种情况下,麴义的能力越强反而对袁绍的威胁越大。

麴义闻言脸色顿时变得铁青一片,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这件事请交于在下,若是舍弟真有反叛之意,义定亲自摘下他的头颅!”

“麴将军不必如此,此事并未查明。”袁绍连忙将其扶起,安抚道:“即便真的如人所说,也没到喊打喊杀的地步,大不了放他离开便是。”

“主公······”麴义涕泪顿下,“义今日起誓,定将不负主公!”

“袁某能得宜之为将实乃荣幸之至!”袁绍十分动情的说道。

“主公静候,义马上就回去处理此事,一定会给您一个交代。”麴义抹干泪水,转身大步走去,袁绍则默默的站在那里,盯着麴义的身影消失在军营之中。

“宜之真乃忠勇之士啊!”袁绍不由得感叹,一旁的审配拱了拱手,并未发表意见,因为他从袁本初的眼中看到一丝愤恨。

袁绍向远处招了招手,一直等在那里的郭图走了过来。

“已经安排好了么?”袁绍问道。

“回禀主公,已经安排好人手,若是麴义将麴仁放走,马上就会动手!”

袁绍点点头,“要注意先登营,这些士兵都是我军精锐,万万不能有闪失。”

“是!”郭图回道:“可这些甲士只听从麴义号令,我怕到时会难以管束。”

“那就不要管束也罢,既然他们决定反叛,留下只会是后患!”袁绍冷冷的说道:“当然,如果麴义断尾求生除去麴仁,那也不是不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听闻此言审配和郭图均是一惊,明知手下和敌人有过交集还能将此事忍下去,袁本初的气量绝非常人能比。

“喏!”郭图说完便悄无声息的退去。

审配也向袁绍躬身一礼,前去处理军中事宜,留下袁绍一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默不作声的看着正在训练士兵的张合。

··········

颍川,阳城,政务厅。

豫州转眼又到了秋收的季节,小麦这种作物实际上从夏季便开始由南及北的收割,到了立秋已经收割完毕。

这时虽然正是天气最为炎热的时候,却也是豫州农忙最为繁忙之时。

鲁肃一脸不解的问道:“主公,今年的收成很好,我估算了一下,囤积的粮草足足够将士们吃上两年,这种时候为何还要大量购置粮草?”

“明年有灾情,要提前做好准备。”林凡十分肯定的说道。

“方士之言怎可尽信?”

“不仅仅是因为赵达的卦象。”林凡摇了摇头,“我已经安排甄家去办这件事,粮草这种东西多储存一点毕竟不是什么坏事。”

鲁肃还想说什么,不过看到林凡主意已定,只是张了张嘴却没再继续说下去。

林凡望向满宠,“伯宁,烽火台造的怎么样了?”

“三十七座已经全部建造完毕,每个烽火台都派遣了五十名士兵镇守,如果遭遇敌袭会马上燃起狼烟。”

和刘表的战斗结束后,林凡明白和荆州的冲突不会就此结束,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只要不将南阳的领地拱手奉出,他和刘表之间早晚还有一场大战。

这种时候,准确的情报信息就尤为重要,派遣足够数量的间人只是一方面,而且还要有一些更加直观的手段。

烽火台至少能保证在敌人向自己领地进军的时候,能够更早的发现。

林凡首先派兵占领了轩辕关,这就相当于拦截了由司隶进入颍川最直接的通道,接着又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建造数十个烽火台。

听了满宠的话,林凡满意的点点头,如此一来就相当于有了双重保护,即便敌人用计将间人迷惑,突然对治下用兵,也几乎不太可能悄无声息的进入他的领地。

林凡转而问道:“长文,梁国那边的事运作的怎么样了?”

“梁王刘弥已经接受我们的庇护,军队随时可以开入。”陈群的回答丝毫不见拖泥带水,这就表明梁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林凡军治下的属地。

“做的好,马上派兵前去,先期要尽可能的多增添些人手,梁国还有十个县城,尽量避免人力不足,让它尽快进入轨道。”

“喏!”

郭嘉拖着下巴,喃喃道:“再过几天陶谦就会派人来交接沛国,这样一来,整个豫州就只剩下了陈国一地了。”

陈王刘宠像是个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

他本人勇猛过人、善使弓弩,麾下又有号称十万兵马,根本不愿意接受任何势力的庇护,更加不让林凡的军队入驻,充其量愿意接受他的联合。

可这对于要将整个豫州纳入囊中的林凡来说,明显不是好事。

陈国在汝南、颍川和梁国中间,这就相当于和一个无法驯服的野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知什么时候便会被对方咬上一口。

华雄上前一步,“小小陈国而已,华某带兵前去直接占领便是!”

“不可,攻打陈国师出无名。”刘晔马上反对。

“子扬你该不是因为刘宠和自己同宗,有了恻隐之心吧?”贾逵调侃道。

他这些日子在汝阳担任县尉,不到一年的时间将此地治理的井井有条,林凡已经有了将其进一步提拔的想法。

刘晔白了贾逵一眼,根本不理会对方的调侃,他是光武帝刘秀之子阜陵王刘延的后代,也算是根正苗红的汉室宗亲,可他本人却是刘姓后人中的奇葩,对当今的汉室压根就没什么敬畏,就更别说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

他比任何人都看的更透,如今的汉室已经风雨飘摇,大厦倾塌只是或早或晚的事,匡扶汉室可不是仅凭一腔热血就能达成的。

若是能有一位力挽狂澜的诸侯,能再次将汉朝挽救固然是好,可要是没有,刘晔也会心安理得的继续沿着自己的道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