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了保命连亲弟弟都杀,这种人袁某自然不会深信,不过他还有别的用处。”袁绍的目光中透出一丝阴冷,“公孙瓒杀了崔巨业,让陈琳准备好檄文向幽州下战书!”

“主公莫不是想派麴义攻打公孙瓒?”

“公则觉得如何?”袁绍反问道。

“行军作战麴义确实难逢敌手,但若是派他率领大军前去攻打幽州,输了就是无用之功,可要是胜了很容易尾大不掉。”

“既然能用他,当然也有方法防范。”袁绍自然明白郭图所说,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确实没有人更比麴义更加适合派往幽州,毕竟已经有了污点,袁绍感觉麴义就像是一根刺一般扎在自己心里,若是留在邺城更加会是心腹大患。

让他前往幽州,要是打败公孙瓒就除去了一个老对手,要是被公孙瓒打败,那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斩下他的人头,况且袁绍早就拿定主意,不会分派给麴义太多兵马,就算他将公孙瓒打败也不至于反过头来威胁到冀州的安危。

袁绍忽然说道:“现在兖州对我们的威胁越来越大了,也不知道曹孟德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公孙伯圭。”

“友若如今全权处理此事,想必早就有了应对方案。”

“但愿如此!”

曹孟德过去一直和袁绍处于半依附的状态,可是不久前却派出使者讨好李傕和郭汜,这就相当于完全脱离了袁绍的把控。

之所以如此正是因为曹操的实力在不断的和袁绍拉近,两人之间已经没了之前那么大的差距,所以袁绍才想派麴义前去钳制公孙瓒,而本部则留在冀州本土养精蓄锐,好好的休养生息一番。

当然在这期间也不能让曹操继续再壮大下去,因此他派出了荀谌专门前去应对此事。

··········

豫州,沛国谯县。

几日前陶谦派糜竺前往阳城,请林凡前来此地接收沛国的官印。

毕竟是将沛国拱手相赠,而且就目前的局势来看陶谦应该不会有什么恶意,林凡丝毫没有犹豫便启程来到此地。

在到达谯县后,他让一同前来的百名飞熊军在城外驻扎,只带着许褚进入了城中。

进入城中,看到一些景物让林凡回忆起当初曾带着关羽张飞前来招募许褚,一晃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他那时还不到二十岁,从一个麾下只有几百杂兵的小势力,摇身一变成了治下数百万人的诸侯,这种巨大的变化在当时确实是怎么都不敢想的。

尽管许褚早就把家人接到了阳城,可还是有不少相熟的百姓,他们一进到城中,就有人认出了腰大十围的许褚,都纷纷围上前来和他攀谈了起来。

得知自己的家乡也要成为林凡治下领地,许褚的心里自然非常高兴,逢人便满是自豪的讲述一番主公的英明神武,弄得一旁的林凡都有些脸红。

糜竺在前面引路,带着二人一路来到了城主府,头发花白的陶谦正站在府门前,笑脸盈盈的迎接他们。

“长生远道而来,陶某身体抱恙,有失远迎,惭愧、惭愧。”陶谦颤颤巍巍的说道,他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只是多站了一会就感觉疲惫难支。

林凡连忙躬身一礼,“恭祖兄切莫如此,否则在下真的要无地自容了。”

“快和老夫入内一叙。”陶谦牵着林凡的手臂向府内走去。

当接触到陶谦手掌的瞬间,林凡便能真切的感受到对方的手臂有气无力、微微发抖,这才相信正如传言那样,陶谦确实已经病入膏肓。

几人走进厅堂坐了下来,陶谦还有些气喘,片刻之后才缓缓说道:“老咯,走几步都是这幅模样,真怀念年轻时的戎马生涯啊!”

“恭祖兄是哪里抱恙,有没有找医师看一看?”

陶谦点点头,“也不知道找了多少位了,可都没什么作用,昨日陶某就到了此地,这城中有一名叫······叫什么来着子仲?”

“回禀主公,那位医师姓华名佗。”糜竺恭敬的回应。

“对,华佗医师,你看我这记性也是一天不如一天了。”陶谦叹了口气,“他给我诊断了一番,说老夫这身体只能靠静养,要想完全恢复恐怕是不可能的事了。”

“华佗!?”林凡心中一惊,他这才猛然间想起,华佗似乎就是谯县人士。

“怎么,贤弟认识这名医师?”陶谦有些诧异。

林凡马上察觉自己有些失态,连忙回道:“在下确实听过华医师的大名,不瞒您说,颍川境内正在建造的书楼中搜集了不少医术典籍,但这里面有不少来自民间流传,良莠不齐,所以想让华医师去甄别一番。”

这件事倒并非林凡信口开河,他确实让人搜集到不少医术着作,自己也翻看过一些,里面不少都涉及到巫术、迷信,跟医疗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华佗可谓是这个时代医疗水平的天花板之一,若是能加入自然最好,退一步来说,就算只是得到他的帮助,对那些着作勘正一番,对于林凡治下的那些医师来说也一定是一大裨益。

糜竺闻言笑道:“原来如此,太守来的可正是时候,这位华医师平日里四处行医,也是在不久前才返回乡里。”

“那稍后还请子仲帮在下引荐。”

“小事一桩,华医师的家离这里很近,等下我让人请他前来便是。”

“还是劳烦子仲带在下亲自拜会!”

“这·····”糜竺迟疑了一瞬,还是回道:“那好,太守若是想前去,在下随时恭候。”

“多谢子仲。”林凡说罢又转向陶谦,“在下找了华医师许久,刚刚得知他在此处,有些失礼,还请恭祖兄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