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战场之上,最大的忌讳就是将帅不合,如今一个要进一个要退,倒是让这两三万人一同陷入那进退两难之困境。

如此,又是一波箭雨到来,让这宋江一伙人损伤不轻。

那宋江哀叹一声,仰天大喊:“战机已经贻误,快快退出梁山军的箭雨!”

这一次,全军上下倒是十分默契,都是赶紧将盾牌举好,一同往后扯去。

那李逵喊道:“哥哥,这田彪一伙人看起来已经怂了,不如咱们趁胜追击,将它们一网打尽!”

西门庆一笑:“不急,我看宋江比咱们更急呢,时机还没到…毕竟是两三万人,咱们只得万余人,此间又是水战,即便是三万只鸭子,也够咱们抓的了。”

那李逵经过了那么久的熏陶此时也是极为听从西门庆的话,便也是很快的消停了下来,但这双眼睛却也是依旧死盯着宋江那一边。

与李逵一般的,还有那武松卢俊义等人,这些人,都恨不得将宋江挫骨扬灰。

田彪阵营。

“哥哥,已经清点完毕,此次咱们损伤三百多个弟兄!”

闻言,这一众头领皆有些唏嘘。

那田彪看向宋江,道:“军师,咱们当下该当如何啊?”

宋江眉头也是有些凝重,冷声道:“所谓前车之鉴,咱们莫要气馁,先整军,明日再战!”

“不错…”闻言众头领也是如此应着。

第二日,大军再次朝着梁山围上去。

这一次,宋江一方果真是做足了准备,那密不透风的盾牌将箭雨一一遮挡住,很快就将船只与梁山的距离拉的越来越近。

不过就当他们进入那芦苇荡时,梁山军却放起了火箭。

这临近秋日的天气,酷热难当,加上这一把火,只叫那宋江一方苦不堪言,就光是中暑,窒息就死了近千人。

如此,连续持续了七八日,宋江一边已经折损了三四千人,莫说登上梁山,就连这梁山的毛都没碰着,而梁山除了几个身子弱点的中暑之外,由于装备精良,这田彪一方的箭矢也是无法伤到分毫,所以无一人损伤。

第十日,夜里,那田彪是表情痛苦,哀声道:“我等损失惨重,若是长此以往下去,宋江兄弟,这可如何是好啊?”

宋江眉头凝重,哀叹一声:

“梁山狗贼狡猾,闭门不出…咱们若是上去,必然吃箭雨,那梁山囤积许久,必然箭矢无数…

而夜里我等不明梁山的情况,也无法突袭…

一个月想要强攻拿下梁山,难上加难!

我看咱们只有求皇上用那火炮,方才有机会和梁山一战!”

那田彪闻言甚喜,赶紧是下令让喽啰去东京传信。

第二日,也没有发起进攻。

此时,正在梁山上大院儿里歇息乘凉的西门庆也收到消息:“哥哥,宋江一伙今日也不进攻,不知为何?”

西门庆摆手道:“他们都不急,咱们又急个甚?”

金銮殿,那徽宗得知宋江连攻几日不下,要借火炮,也是在心中一番算计。

“这田彪一伙人若是得了火炮,会不会掉转头来攻打自己?贼寇,不可信也!”

想到这,就是下令:“莫要管那田彪一伙人,若是他们有本领,又如何需要火炮来打梁山?如此,自然是他们没有本事…再者,毕竟是贼寇,谁知他们拿了火炮不会对我等倒戈相向?”

众大臣闻言,也是拱手:“圣上英明!”

田彪阵营。

当那田彪等人得知那徽宗不肯发火炮兵相助时,都是极怒。

“我等在此浴血奋战,而那老儿竟然连火炮都舍不得发一门,真是气煞我也!”

那卞祥说着,眉毛倒竖。

他有万夫不当之勇,但这些日子以来却是一直没有地方施展,甚是憋屈。

而那秦明这暴脾气也差不多,一口黄牙几竟咬碎。

宋江眉头凝重,此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闭着眼睛,两行滚烫热泪滑落下来。

“我宋江,文韬武略,一腔热血,只想尽忠报国,如今只要给我火炮,我必然将那梁山箭兵轰成肉渣,继而一鼓作气杀上梁山,将那西门庆擒拿,送于京师!

而如今,那赵老儿不识抬举,不知轻重,贻误战机,这梁山怎能拿下?

此条计策招安不成,无非还是我等实力不济,得另外想办法弄些大事件出来,让那赵老儿重视我等!”

想到这里,宋江这两眼通红,仰天大喝:“赵老儿,昏庸无能!这梁山有天险,除火炮攻打之外别无他法,如今,一个月期限还剩下十余天,如何能够拿下梁山?

既然无法,那还不如保全了我们兄弟的性命,回到盖州,奋发图强,迟早杀入京师,让那皇帝老儿知道我等的厉害!”

“好!”

闻言,这田彪一方那是离奇的和睦,上下一心。

那卞祥道:“军师,我已憋了这么多日子了,赶紧想个办法,让我等挽回损失!”

宋江嗤笑一声,想起这就近的郓城县来,便是狠声道:“此前,我曾在郓城县为官!

那狗官鱼肉乡里,禽兽不如,现在那郓城县近在咫尺,如今我等穿的是朝廷的兵服,不如就前去诈开他那城门,将那郓城县先洗劫一空…将那狗官凌迟挂于城门上。

如此,再沿着这条路一路往西方走,回到盖州!

我等一路走,一路抢杀,势必要让那赵家老儿知道我等的厉害,让他知道他损失了什么!”

“好!”

许多头领闻言,皆是赞同。

而那少部分头领则是皱起了眉头,这卞祥也是有些意外,疑惑道:“兄弟,我等在西门庆这吃了憋,却发泄在平民百姓身上不好吧?不如咱们就冲杀州府,取了金银粮草就是,若是对老百姓下杀手,倒不是英雄好汉所为了!”

闻言,这宋江却是道:“我本就是此意,试想我宋江以仁义道德为主,如何会对百姓下手?”

那卞祥松一口气,又道:“既是如此,我也就放心了,咱们何时行动?”

宋江沉吟了片刻,却是看向那田彪道:“哥哥,何时出发?”

虽说宋江如今在田彪阵营威信极高,他可不会太过张扬,越俎代庖,只因目前还没到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