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高煦看着甄武想要嘚瑟,却没有嘚瑟成,毫不掩饰的大笑了起来,甄武翻了翻白眼,过去拽住他的脖领。

“走走走,趁现在还有时间,去校场,我瞧瞧你手里的功夫和力气。”

朱高煦挣扎,却挣扎不开,嘴上喊道:“甄武,你以公报私。”

甄武只是嘿嘿笑着不说话。

以朱高煦天老大他老二的性子,甄武不压一压肯定是不行的,要不然说不定啥时候,不听指挥,脑子一热冲动起来,被别人一刀砍死,所以让朱高煦知晓天外有天,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只有这样才会学着谨慎,而谨慎往往是活的长久不二法门。

而且甄武也需要知道朱高煦现在的斤两,要不然都不知道什么情况朱高煦解决不了,这还怎么带朱高煦?

其他人见状,也是起哄的往校场走去。

到了校场后,甄武松开朱高煦,让朱高煦挑选自己拿手的兵器。

朱高煦斜着眼瞧甄武,狂傲道:“伤了你可莫要怪我。”

甄武没好气道:“让你去就去,废话这么多,在北平城当你是燕王公子会让着你,在这里可不会。”

没想到这句话惹的朱高煦不快,怒吼吼道:“那个要你让我。”

“呦,来了脾气,这可刚好,快选兵器去。”

“就用腰刀。”说完,朱高煦看着呆呆站在原地的甄武疑惑道:“你用啥?”

“我?”

甄武咧嘴一笑道:“我用双拳。”

朱高煦立马更生气了,随后又见甄武挑衅的冲着他招了招手,再也顾不得其他了,举着刀就向着甄武冲过来。

甄武一边闪避一边看着朱高煦的动作。

很不错。

看得出来,基础很扎实。

等到甄武把朱高煦的动作看的差不多了,瞅准时机避开朱高煦一刀,欺身上前,用巧力直接把朱高煦的刀夺了过来,随后脚下一拌,直接把朱高煦摔了出去。

朱高煦刚想爬起来,甄武已经闪身过来,重重的又把朱高煦按了下去。

“想起来,就用力。”甄武说道。

朱高煦大怒,用尽全身的力气想要起来,可只觉得身上仿佛背着一座山一样,任凭他怎么用力,也无法起来。

可他不知道,甄武感受到朱高煦的力气,却有些吃惊,这气力不比普通成年男子的小,可朱高煦才多大,这若是再过两年估计还真是一个猛将。

慢慢的,甄武感觉到朱高煦力竭,正寻思着要不要再激两下朱高煦,看看朱高煦能不能再爆发出更大的力气,可还没等他出声,身下的朱高煦,瞬间撤了所有的力气,整个人摊在地上再也不挣扎了。

甄武疑惑的松开朱高煦,这时才发现朱高煦眼里已经隐隐带上了泪花。

甄武不由得有些头疼。

说到底还是个半大孩子,而且还是个好强的孩子。

好强的人往往自尊心也比较强。

本来自尊心被伤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从小到大谁还能不被伤两下,不过朱高煦毕竟是燕王的儿子,甄武不得不照顾一下,而且甄武也不想把朱高煦身上的那股狂傲劲打没了,若是狂傲劲都被打没了,还当什么兵。

想到这里,甄武一屁股坐在了朱高煦身边。

他挑着眉道:“咋滴?输我一场就受不了了?满军营你去打听打听,谁敢说稳胜我?”

朱高煦抿着嘴不说话,气呼呼的瞪着甄武。

甄武乐道:“你又打不过我,这么看我干嘛,要不这样,你和别人再打一场,撒撒气?”说到这里,甄武顿了一下,接着道:“不过你能不能打过别人,还是看你本事,别又输一场,再哭鼻子。”

“谁哭鼻子了。”朱高煦咬牙不让泪落下来,显得傲气有可怜。

甄武这时声音突然冷了下来:“不哭鼻子最好,最后再问你一遍,你要不要再打一场?打就拿出你的本事,不打你就老老实实回北平,往后见了你,我们还都敬你是燕王公子,但是想要让我们认为朱高煦这个人厉害,有本事,那就万万不可能了。”

“敢不敢?”甄武猛的又问道。

“我有什么不敢。”朱高煦也猛的高声道。

“好。”

甄武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薛禄,你来和他打一场。”

说着话,甄武走下场,来到薛禄身旁后,拍了拍薛禄的肩膀,小声道:“吃我一个人的亏就够了,你多放点水,咱们别把小孩的精气神打没了。”

薛禄含笑点头下场。

朱高煦此时正憋着满肚子气,见到薛禄准备好后,就冲了上去,两人很快你来我往就打了起来。

甄武瞧了两眼,便没兴趣看了,招手吩咐小孙道:“你拿着我的调令,让曹小满给我安排一下住所,另外,让曹小满通知一下部中其他百户,晚间时,去我哪里议事。”

小孙领命下去。

甄武把目光又放到了场中。

两人花里胡哨,热闹了一阵,朱高煦险胜。

经过这一场,朱高煦的气撒了出去,同时打赢了薛禄,让他不仅没了刚才那股委屈,还有些得意洋洋,只不过看到甄武后,得意劲瞬间收下去不少。

孩子不傻,看到甄武就想到刚才被甄武支配的恐惧。

甄武故作惊讶道:“没想到,还真有两下子,连薛禄也不是你对手,说起来,我像你这般年纪的时候,可做不到这点。”

这话,甄武故意哄朱高煦的,朱高煦确实也吃这一套,眼睛一亮,激动的问甄武:“真的?你在我这般年纪的时候,没我厉害?”

甄武点头。

朱高煦又兴奋道:“那我像你这般年纪时,是不是也能比你现在厉害。”

“应该是的。”

甄武装着思索了一下接着道:“不过前提是你好好活到我这个年纪,战场上乱糟糟的,我都不敢说能活下来,更何况现在的你,日后听着点话,别乱冲动。”

朱高煦连连点头。

甄武心中也点了点头,对这番效果很满意。

小孩子嘛,很好调教。

朱能等人看到这一幕,好笑着摇着头,他们都是行家,刚才薛禄放没放水,逃不过他们的眼睛,只是他们没想到,甄武这一番行为下来,不仅让朱高煦服了他,而且还让朱高煦更加斗志昂扬。

这手大棒加甜枣用的细水无声。

朱能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甄武。

甄武正笑着和朱高煦说话,看上去阳光开朗,完全不似有着深沉心机的人,这让朱能有些恍惚,不过随后朱能便清醒过来。

不管甄武是什么人,总归是他好友。

有事真上的那种。

这就足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