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绿茵传奇教父 > 第一卷:黑狮军团 201:佟指导的这一家子人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一卷:黑狮军团 201:佟指导的这一家子人

在看到佟壹那张脸的瞬间,中年妇女眼眶里的热泪喷涌而出。

三年多,一千多个日夜!

几万次的思念!

都在这一刻化成了热泪。

佟壹也没有忍住,直接冲了过去,仅仅地拥抱着他的母亲。

是的,这位中年妇女就是佟壹的母亲萧裕华。

看着母亲头上的白发,以及脸上的皱纹,佟壹心如刀绞,不知不觉间,母亲竟然老了,年华在她的脸上留下了风霜的印迹。

佟壹紧紧地拥抱着,不愿意放开。

周围的邻居都是惊诧地看着这一切,甚至还有人询问道:“萧老师,这是谁啊,是你家老大回来吗”

是的,佟壹的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现在是在行游镇的镇中心小学教六年级的数学。而行游镇的镇中心小学距离行游镇初级中学不远,也就一条街之隔。

佟母立即转头,满脸惊喜地回答道:“是的,这是我家老大!老大,这位是郭老师!”

佟壹立即转头看向了这位地中海啤酒肚的中年男子,打了个招呼:“郭老师你好!”

然后,佟母又向佟壹介绍了一下周围的邻居,此时,佟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佟壹一一和这些邻居们打招呼,其中大部分都是认识的,偶有一些不认识的。

突然,隔壁的牟阿姨对佟母说道:“萧老师,你家来客人了呢你家老大给你带回来了一个洋媳妇儿呢!”

周围人也是跟着附和道。

这个时候,佟母才看到了佟壹身后的玛蒂娜。

她惊喜好奇地打量着玛蒂娜,真的是越看越满意。不过他还是询问道:“老大,你这位朋友就是你的女朋友”

佟壹心中一震,看来自己的父母平时还是很关注自己的消息的啊,连这些事情都知道啊。

佟壹立即将玛蒂娜带倒了身前,介绍给了自己的母亲:“是的,妈!这就是我的女朋友,玛蒂娜,玛蒂娜许古拉贝克!玛蒂娜,这为就是我的母亲萧裕华女士!”

玛蒂娜立即躬身向佟母问好。

佟母立即紧握住了玛蒂娜的纤纤玉手,满脸的激动和满意啊。

然后,佟母就拉着玛蒂娜向着屋内走去,反而是把佟壹给遗忘在了原地。

真的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儿啊!

佟壹真的是哭笑不得。

佟壹也立即紧跟了上去,然后他就看着自己的母亲一直和玛蒂娜诉说过不停。

虽然,佟母是教小学数学的,但是她的英语也说得还行。

所以,一些简单的交流还是能够做到的。

眼见玛蒂娜和佟母之间交流没有太大的障碍,这一下就更没有佟壹什么事了。佟壹就只有在旁边陪坐着,甚至都插不上话。也就这么一小会儿,佟壹感觉自己被卖了,自己小时候的哪些糗事儿都让自己的母亲出卖给了玛蒂娜。

玛蒂娜是笑得都合不拢嘴了,还不时转头向佟壹眨眼,揶揄佟壹呢。

佟壹是看不下去了,立即询问道:“老妈,我爸呢他还在上课吗”

是的,佟壹的父亲佟海山也是一位人民教师。

不过,佟海山是行游镇初级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更是班主任。

佟母说道:“是的,你爸今天上午第三节课,也快下课了。你等会吧,要不你去看看”

佟壹微微颔首,说道:“好的,我去看看!”

佟壹起身,然后佟母说道:“你也带玛蒂娜去看看你曾经的母校,让她好好地了解了解你的过去!妈去买点菜回来,今天中午给你你最爱吃的土豆炖排骨!”

佟壹微微颔首,说道:“好的,妈!”

佟母立即向佟壹两人挥手,然后整理了一下着装就出门了。

看着佟母远去的背阴,佟壹的双目里满是感动。

佟壹现在还记得,小的时候家里穷,四块钱一斤的猪肉都不是能够经常买得起的,一般都是两次逢场才能吃一回猪肉,也就是六七天吃一次猪肉。反而,那个时候,排骨很便宜。

而且那个时候,他们镇上排骨也不叫排骨,而叫肋巴骨。

一般都是剃下骨头来卖,带一丢丢肉,也很便宜,两块钱一斤。

那个时候,佟母为了让他能够吃肉就经常来卖这种勒巴骨,并且让摊主多留点肉在上面,就渐渐地形成了后世那样的排骨。

每次买回家,佟母就会把骨头和土豆一起烧。

小佟壹就觉得这是天下间最美的美味。

到现在,佟壹吃过无数的土豆烧排骨了,但是他还是觉得他母亲烧的最好吃。

感慨一阵,佟壹就带着玛蒂娜走进了佟壹曾经的母校行游镇初级中学。说真的,走进去之后,佟壹是非常感慨的。

行游镇初级中学一看就是经过了整修了,和记忆中的样子是有了一些变化。但是真的变化不大,佟壹依旧能够看到曾经的影子。深情地目光望过去,都是佟壹十三十四岁时候的影子。

在这里不仅仅有他,有他的同学,有他的兄弟姐妹。

涌入脑海里的,满满的都是记忆。

玛蒂娜是紧紧地握住了佟壹的右手,臻首靠在了佟壹的肩膀上,她感受到了佟壹内心的澎湃汹涌。

佟壹感激地看了看玛蒂娜,然后就给她慢慢地讲诉了曾经自己少年时在这里发生的一系列的趣事,同她讲着自己目前发生的变化,讲诉着这所学校原本的样子。

玛蒂娜很安静,听得也很入神,时不时还回应着。

渐渐地玛蒂娜也是被佟壹的讲诉带回了佟壹记忆中的学校,感受着佟壹曾经在这里做过的一些傻事快乐的事情,仿佛是参与到了同意的童年里一样。

佟壹还带领着玛蒂娜走到了自己曾经上学的教室外,跟她讲解着自己的过去。

这个时候,他们已经成为了无数人的焦点。

毕竟,这还是行游镇初级中学第一次来外国人呢,学校里的学生们都是非常的惊喜,一个个或偷偷或明目张胆地打量着,甚至还有人指指点点。更有一些胆子大一些的小家伙,直接冲着佟壹和玛蒂娜挥手,用仅懂得几句英语大喊道:“嗨,哈喽啊,你叫什么名字”

一边说,一边还转身看着自己的同伴哈哈哈大笑。

说真的,看着这些小家伙,佟壹也是想到了童年的自己。

自己的小的时候,可比这些家伙还顽皮呢。

佟壹倒是和这些小家伙们挥手,但是这些小家伙们大部分人都是被吓得往后钻,只有极个别的胆子大的家伙站在了最前面,盯着佟壹。并给询问着佟壹:“你是谁啊,你来找谁的你身后的老外是谁啊,是你的女朋友吗”

佟壹惊着了,这些小家伙懂得还挺多啊。

佟壹和这些小家伙闲聊几句,然后就离开了。因为人家马上就要上课了,在这里打扰不好。佟壹又带着玛蒂娜去到了学校的操场,即便是道了现在,这所学校的操场依旧是泥巴地。

晴天还好,泥巴地操场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一旦遇到雨天,这操场就完全没法用了,全是泥泞。

而且西川行游镇这边多阴雨连绵,这操场能用上的时间还真不多呢。

和玛蒂娜逛了很久的校园,佟壹都快将自己来找他父亲的事情给搞忘了。反应过来之后,他立即找到了父亲的办公室,得知老佟已经下班回家了。佟壹只得带着玛蒂娜回家,等他到了自己的小商铺的时候,就发现带着眼镜穿着黑色中山服的老佟正弯腰在那里洗菜。

佟壹急忙过去,说道:“爸,我来吧!”

然后,佟壹抢过老佟手中的菜,然后清洗起来。

老佟板着一张脸冷哼一声,根本就没有理会佟壹,反而是转头微笑着看向了玛蒂娜,温和地向玛蒂娜打招呼,示意她过来坐。

佟壹叹息一声,老佟这是在埋怨他呢,埋怨他三年多都不回家看看。

对此,佟壹的心中自然是充满了愧疚的。

佟母看到这一切狠狠地瞪了一眼老佟,然后无情地揭穿老佟道:“平时儿子不在家的时候一个劲儿地念叨想念着,现在儿子回来了,你却给人家甩脸子,你说是不是作”

老佟脸一黑,心中暗道:“败家娘们儿,老佟我不要面子的吗”

不过,佟母也是数落起佟壹来,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回家看看,说着说着,佟母的眼眶又湿润了。

佟壹立即上前去安慰着自己的母亲,同时立即认错,表示以后绝对不会了。

在加上玛蒂娜的劝说,好一阵才劝说好了自己的母亲。

然后,玛蒂娜就被佟母带走了,说是帮忙做饭,其实是她想和这儿媳妇儿多相处相处。

留着佟壹和老佟两爷子有些尴尬地待在原地。

还是人家老佟下开口化解了尴尬,询问着佟壹在国外的生活以及工作,并且鼓励佟壹好好干,不要让国人失望。既然你选择了这一行,你就要知道你的使命,明白吗

佟壹微微颔首,说道:“我知道了!”

然后,老佟说道:“那好,快放学了,你去小学接你的小妹回来吃午饭!”

佟壹立即说道:“好的,我这就去!”

是的,这一世。佟壹的父母不像前世是老来得子得了佟壹,这一世老佟夫妻两可是有三个孩子,老大就是佟壹。老二佟洱现在在外地上大学呢,老三佟珊珊现在正在行游镇小学上小学四年级呢,

说起来,自己也是有三年多没有见过这个小丫头了,说真的佟壹还是非常的想念。闻言,他立即站了起来,就要往外走。

老佟立即说道:“你还记得小丫头上几年级吗”

佟壹信心满满地说道:“知道,四年级!”

老佟顿时白了佟壹一眼,说道:“你这不称职的哥哥,小丫头现在上小学五年级了,五二班!”

尴尬的佟壹立即捂脸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