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喂,许阿姨,是我,唐糖...嗯,我们已经到学校了,阿姨你不用担心。”

站台前,唐糖通着电话,声音甜美软糯,水汪汪的大眼睛这个时候也弯成了好看的月牙。

“好,好的,我把电话给石头。”

唐糖点头应着,将诺基亚递给了周岩。

“喂,妈,我没骗你吧,真的已经到学校了。”

周岩接过电话,没有理会唐糖眼中的古怪之色,而是直接开口说道。

“臭小子,你唐姨可是跟我打过招呼了,你可要照顾好唐糖。”

许秀娟在电话那头说道。

电话开着免提,唐糖自然也听到了许秀娟的声音,一脸得意对着周岩比了比小拳头。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妈你就放一百个心吧。”周岩无奈地说道。

“哼,当妈的还不知道你是什么心思,我告诉你,唐糖还小,你可不能欺负她,要是实在忍不住也要做好安全措施知道吗”许秀娟继续说道。

唐糖听到许秀娟的话,脸蛋咻得一红。

“妈,你不要乱讲。”周岩扶额。

“我不管,反正我就认唐糖一个儿媳妇,若是唐糖少了一根汗毛,我拿你是问。”

唐糖脸蛋更红了,“许阿姨,我听的见。”

“呀,臭小子,怎么开免提,唐糖,阿姨开玩笑,别当真哈。”

电话那头很快没了声音,许秀娟已经挂掉了电话。

“我妈就这样,别在意。”

周岩把诺基亚收起来,说道。

“我知道。”唐糖糯糯地说道,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散去。

“走吧。”

周岩十分自然地拉起唐糖的手,站台很热,但唐糖的手,却很冰凉。

“周岩,你知道我们不可能成为男女朋友的。”

唐糖又是说道,她想挣开周岩的手,但周岩的手就像是大钳子一样将她握住。

“我知道啊,我会把你当妹妹好好照顾的,别多想。”

周岩笑道。

还有一句他没有说出来,谁说不当男女朋友就不能处朋友。

前世的他就是太过一厢情愿,因而被唐糖狠狠伤害了。

“那就好,不过周岩,我比你大一天,你应该喊我姐姐的。”

唐糖忽然想到了什么,认真地说道。

“嗯,唐糖姐姐。”周岩没有反对。

唐糖的生日就是他的前一天,周岩倒是不会忘记。

“周岩,你以前都会辩解一番的。”唐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

她总觉得周岩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虽然以前周岩木讷,但总是拿她当妹妹看。

而且,也不会做出把她忘在火车上的事情。

周岩听到唐糖的话,沉默了一下。

“人都是会变的。”

周岩微微一笑,没有再说什么。

唐糖很美,身上更是有着很纯很纯的特别味道,是周岩前世里遇到的女人们所没有的,独属于少女最美的年华。

她单纯地像张白纸,让人不忍心伤害,但她也会任性,也会执拗,天真可爱,纯真烂漫无外如是。

可周岩知道,自己对唐糖的感情,已经没了当初那般悸动,那般刻骨铭心,他仅仅只是心动罢了。

周岩没必要和唐糖玩什么幼稚单纯的过家家游戏,他有些厌倦了。

他喜欢唐糖,想将她抓在手里,但也仅此而已。

周岩和唐糖很快来到了检票口,这个时候检票还流行插入式检票,需要将车票塞进口子里,门闸才会打开。

已经习惯了身份证检票的周岩,面对皱巴巴的车票也有些无奈。

不过,也没有废太多力气。

周岩笑着说道:“走吧,有点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

“好。”唐糖已经在外面等着,听到周岩这么说,她下意识摸了摸小腹,坐了六个小时的火车,火车上也没吃什么东西,肚子确实已经饿扁了。

洪城站很大,洪城西站预计还要两年左右才能建成,如今洪城站还是作为西江省会洪城市主要的交通枢纽,虽然上了年份,但仍然承载着很大的运力。

每每春运的时候,人会更多,会更拥挤,也直到洪城西站建成,分担了一部分运力,才稍稍缓解。

周岩拉着唐糖,在廊道里走着,看着来往拥挤的人群,明亮的灯光打在身上,周岩想想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突然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后世,线上购票服务已经趋于完善,现在,倒还在起步阶段,想要买票,还是要排队去人工售票窗口等候。

周岩之前买票的时候,也排了很长的队,而且,票也不会出现卖不出去的现象,周岩和唐糖能买到坐票,还是他早早就在售票窗口那里等候的结果。

洪城站的廊道里,就有一条小吃街。

后来,小吃街因为卫生问题被整改,现在,倒还是洪城站一面鲜艳的旗帜。

很多外来务工的人员,都不急着从洪城站中出来,而是找一家特色店面,嗦一碗浇了油泼辣子的宽粉。

“石头,我们去哪里吃”

唐糖好奇地张望着,她是第一次来到洪城,来到小吃街,很快就被吸引住。

“去那里吧。”

周岩指着靠近角落的一家店面,胖胖的老板娘穿着围裙在外面招揽着客人,只是因为位置有些偏僻,没什么人。

不过周岩知道,店面是八月份刚刚开的,里面的宽粉很劲道,是有手艺的,过一段时间以后,想要在这家店里吃上一碗宽粉,不排个半个小时长队,可吃不上。

只可惜,大学毕业以后周岩回了洪城几次,洪城站廊道小吃街里,已经找不到这家店面,反而是煌上煌、麦当劳等熟食快餐食品居多,不免让周岩有些可惜。

如今重生归来,周岩自然要品味一番那已经消逝在舌尖上的味道。

“周岩,这家没什么人,会不会不太好吃”

唐糖有些担忧地问道。

“去了就知道了。”

周岩说着,拉着唐糖走了过去。

而胖胖老板娘,见到周岩和唐糖,直接迎了上来,笑道,“大学生,来吃饭啦。”

“嗯。”

周岩笑着点点头,“两碗凉拌宽粉,一碗中辣,一碗微微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