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彦妍继续说道。

“来到锦川,我本意是考察一下,看看这些商户哪个更适合得到会员卡,所以才会跟他们合作。”

陆有问道,“你看中了何家”

“对”她点头,眼中露出淡淡的欣赏目光,“不只是他们想救我,还因为他们能为全城百姓着想,这也符合超市仙人的意志。”

陆有对何家也有所了解,比起锦川其他家族来说,确实不错。

“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锦川”

彦妍心中一动,这是松口了吗

“我原本想待两三个月,一是将跟随我的村民安置了,二是找到可以赠与会员卡的人。两件事情完成我会启程去另一个省份,寻找下一个可获得会员卡的人。

这是超市仙人赋予我的使命,等我将五张会员卡全部送出去才会找个喜欢的城市安家。在此之前,我不会停下脚步。”

原来如此吗难怪自己为她选的两条康庄大道她不走了。

陆有开始相信了,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为什么那个超市仙人选中的是这个农家女,而不是他认为的最佳人选-皇上。

因为只有拥有赤诚之心的底层民众,才能更好的筛选出一心为百姓的人。

除此之外,哪个家族能说自己没有私心吗

家族是依靠,也是阻碍,能让一个人衍生出很多杂念。

就比如他,得到会员卡之后,虽然缓解灾情是他第一目标,可之后呢他想到了自己的官职,想到了自己在家族中的情况,想的很多,都夹杂着自己的私欲。

如果他手中有五张会员卡,他绝对做不到大公无私的将它们送给一心为百姓的人。

这样一对比,他发现自己不如彦妍。

惭愧。

因为他自己的脑补,彦妍这段话总算将他忽悠住了。

再次看向彦妍,陆有的目光变了,不在是充满算计。

“彦小姐,之前是我狭隘了,我会帮你的,你等我的消息吧。”

说完,陆有冲她一抱拳,离开。

彦妍咂么了一下嘴巴,不知道自己的忽悠成功了没

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把孩子弄身边来才行。

她现在不敢相信任何人了。

很快太阳落山了,十月初二,月亮都没有,地牢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后半夜。

彦妍突然睁开眼睛,目光看向天窗。

浓烟从窗口飘了进来,很快将整个地牢填满。

“应该毒死了吧没听到动静。”

“里面都是毒烟,只要她吸上一口就会没命,咱们在等等,要确定人死了才好回去复命。”

“敢跟咱们主子作对,简直是找死。”

外面的人安静下来,听着里面的动静。

突然,有人说话了。

“遭了,陆将军来了,赶紧撤。”

“靠,怎么来这么快,任务还没完成呢”

“别管了,被逮住就完了。”

很快,牢门被打开,陆有冲了进来,抱起床上昏迷的人就要往外跑。

“哗啦,”

挂在墙上的铁链将人拦住了。

陆有才想起来,她腰间锁着铁链呢。

该死的,他心里咒骂着。

他一手抱着人,一手抓住铁链。

喝,他在心里喊了一声,眼睛一瞪,脚下用力一蹬,胳膊上青筋暴起。

铁链紧紧地绷着,陆有与墙壁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拉锯战。

“嘣,”

铁链中间突然断开,陆有蹬蹬倒退了好几步,直到撞墙上,才将这股大力卸掉。

“唔,”

他闷哼了一声,忍着疼痛抱着人快步离开。

在会员卡开启前,彦妍绝对不能出事。

还有宁义,真以为他不敢动他吗想要无声无息的弄死他,于他来说并不是难事,难得是怎么对付宁家罢了。

不过只要他有会员卡在手,陛下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他是有底气的。

很快出了地牢来到外面,这时朱知府赶了过来。

“人没事吧”

显然他也得到消息了。

“呼吸平稳,暂无生命危险,应该是昏迷了,”陆有脸色阴沉的厉害,“他真是无法无天了,居然赶来地牢杀人。”

朱知府知道他说的是谁,此时脸色也很难看,毕竟地牢是他的底盘。

“我已经派人将他所在的院子包围起来了,世子爷又如何,这里可不是京城。”

天高皇帝远。

陆有赞同他的做法,“嗯,赶紧派人请大夫过来给她看看,她决不能出事。工程已经开始了,绝对不能停。”

“放心,已经派人去请了。”

朱知府也知道事情的轻重,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忧。“消息可靠吗万一失败,后果很严重的。”

陆有的脚步一顿,“之文这次过来不只是为了宁远,还带来了陛下的密旨。”

朱知府的担忧不见了,他感慨道,“既然陛下都同意了,看来没问题了。”

“旱灾能不能提前结束就看这个计划了。”陆有的目光变得异常坚定。

说话间,他们已经离开关押之地,来到了朱府。

陆有将人放在床上,大夫很快被请来,给她检查了一下身体。

确认毒雾对她的影响并不严重,只是昏迷了。

然后开了一剂解毒的方子,服用后大概明天中午就能醒来

有了大夫的诊断,两人松了口气。

看着昏迷的人,陆有想了下说道,“她这种情况不适合关在地牢了,一会儿我多派点人过来,将这个院子围起来。”

朱知府问道,“跟她达成协议了吗她选择哪一条路”

陆有微微摇头,“都没选。”

“为什么”朱知府不解,“不管哪一条对她来说都没坏处,还能解决这次的危机。”

“我想到了另外一个方法,而且我手中有会员卡,将她放在别的地方更能发挥作用。”

陆有并没有说对方有会员卡的事,一旦说出来,保不齐眼前这位会有什么想法。

朱知府看了他一眼,猜到他对自己有所隐瞒,不过也没有再追问,毕竟锦川不但靠他保护,以后食物方面也要靠他来供应。

“随你吧。”

这时,有下人走进来。

“大人,宁世子那边闹起来了,您过去看看吧。”

有了陛下的旨意,朱知府腰板硬气多了,他对陆有说道,“我去看看他,尽快让他离开。”

陆有点了点头,朱知府很快离开了。

他看了眼躺在床上的人,目光有些复杂。

之前毁约的事算我欠你一个人情,我把他们带来吧。

深深看了一眼对方,陆有转身离开了房间。

床上的人嘴角微微勾起。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