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疑问,她问出来了。

宋衍再次叹了口气。

“我其实都不明白我姐怎么想的,明明之前那么喜欢五皇子,可是突然之间就要跟他解除婚约,并快速嫁给了宁志。

说起宁志,他曾疯狂追求过小远他娘一段时间,还和五皇子打过架,直到我姐和五皇子订婚,他才放弃。所以要说他不喜欢我姐,我觉得不尽然。

可若是喜欢,为什么会那么对小远呢?

他们之间的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是看不明白的。”

听到父母的故事,哪怕宁远不是原主,已然有些感触,这中间肯定有什么事或者误会,可惜除了当事人,没人知道。

“舅舅,那为什么父亲要这么对我?”

说到这件事,宋衍有些自责。

“可能是因为宋家和茗家的关系。

发生你娘的事之后,宋家就跟她断绝往来了,哪怕皇上不追究,宋家也要做做样子,甚至朝堂上经常跟宁家作对。”

“这我能理解,毕竟毁的是皇家的颜面,要是宋家没什么表示,说不定后面会倒霉。那茗家怎么回事?”

“大周有十大家族,茗家是其中一族,也是你祖母的娘家。”

就是安和郡主的娘来自茗家。

“茗家有一种秘术,可以驯兽,大型猛兽,猛禽都会成为他们的伙伴,当时京城还没有限制饲养这些猛兽。”

宁远提问道,“舅舅,我之前听您说,京城不能养这些大型猛兽的。”

宋衍点头,脸上带着回忆之色。

“以前是可以的,正是发生那次事件之后,皇上才下令京城内不得饲养猛兽,而茗家大部分人也搬出了京城。

你小姨,也就是你娘的表妹,她有一头大老虎当坐骑,和你娘关系亲如姐妹。

当初你娘执意嫁给你爹时,你小姨跟你娘大吵了一架,然后闹翻了,她一气之下离开了京城。

等再有她的消息,是在十个月后,也就是你娘过世的一个月内。”

听到这里,彦妍心中一动,“难道宁远的小姨用老虎攻击了宁家人,要给安和郡主报仇?”

“是,一死两残三伤,宁志的一个弟弟断了条腿,他本人重伤,昏迷了半个月才醒过来,捡了一条命。”

宁远感叹,“难怪我那个三叔看我的眼神,总是那么阴沉,恨不得弄死我。”

原来根源在这里。

宋衍继续说道,“经过这件事,众人才意识到,茗家饲养的可不是宠物,而是猛兽。好多人上奏,要求茗家不能再养猛兽。

但茗家不只是世家,在江湖中也有不小势力,驯兽是他们的立足根本,不可能放弃的。最后经过协商,茗家大本营退出京城,同时规定,京城不能有人饲养猛兽猛禽,甚至连狗都很少有人养。”

“原来如此,没想到我那小姨这么猛,舅舅,那小姨没有事吧?”

宁国公不是小家族,被人这么打脸,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说道那位表妹,宋衍忍不住唏嘘,“你们猜谁保下了她?”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能在这么大的事件中将人保下的,绝对不简单。

不管是宋家还是茗家,肯定会求情,但面对宁家的怒火,想要让对方全身而退,还是难的。

毕竟宁家死人了。

“五皇子?”

两人同时想到了一个人。

宋衍满意的笑着点头,“猜的不错,正是五皇子,也就是当今圣上。他以退出皇位继承为条件,将人保了下来。”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最后还是五皇子继位了?

两人问出心中的疑惑。

这个说来话长了。

“五年前,老皇帝突然驾崩,并没有留下遗诏,那么所有的皇子都有继位的可能,就看谁能胜利。若是五皇子还在,宋家必然是支持五皇子的,不过,他既然不在,宋家就保持中立。

战火从京城燃烧到全国,各皇子圈地为战,就地征兵买马,内战一起,百姓怨声载道,民不聊生。

就在此时,五皇子突然回来了,有着茗家的驯兽加他们背后的江湖势力支持,五皇子无往不利,战无不胜,很快就脱颖而出。”

听着当年的辛密,两人忍不住感叹,同时也猜到了,五皇子能成功,背后肯定有茗家的支持。

“然后呢?”宁远问道。

“然后你小姨找来,要宋家支持五皇子继承大统,她此时已经是五皇子妃了。”

“五皇子妃?”

两人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

“等下,我记得当今皇后姓南宫,而不是茗。”

原主虽然经常被关着,但京城十大家族是谁,皇后是谁,他还是知道的。

“对,你小姨是皇贵妃,皇后是南宫凤儿。”

“为什么?”彦妍不明白,茗家也是十大家族之一,没有配不上一说。

“哎,”宋衍叹了口气,“还记得之前我说过,五皇子曾保证不会继位称帝吗?”

两人同时点头,记得,所以呢?

“支持其他皇子的家族,大臣们,都以此为理由,拒绝让五皇子登基,还说为皇者,要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怎么可以出尔反尔。

若是他登基,不就相当于推翻了他自己之前做过的保证吗?

僵持阶段,南宫家突然站了出来,他声称有老皇帝的密旨,密旨中写着继位者。他们提了一个要求,密旨上不管写着谁继承皇位,都要立南宫凤儿为后。”

“原来如此,不过舅舅,那密旨是真的吗?”

宋衍微微摇头,神秘的笑了,“没人知真假,但是它必须是真。”

彦妍想了一下就明白了。

闹到那个地步,想要收尾很难,谁上位,其他皇子都不会同意。

他们怕五皇子吗?

怕,毕竟猛兽和江湖势力,的确是他们很难抗衡的,但是这些人连在一起,也是快难啃的骨头。

除此之外,谁当皇帝,他们都不服,也不会让对方得逞。

所以那个密旨出现的恰到好处,给了众人一个台阶下。

同时,也可以洗清谋反的罪名。

再者,有了密旨,也能将众大臣的嘴堵上,不再说五皇子言而无信了。

圣旨,凌驾于个人的承诺和誓言之上。

“经历一年多的时间,内乱终于结束,五皇子继位,并按照承诺封南宫凤儿为后。而你们小姨则成为副后,皇贵妃。”

------题外话------

感冒了,这两天很不舒服,今天头晕的厉害,吃了药之后昏沉沉的。今天只发一章了,尽量明天补上今日欠的一更。

还有,感谢中国富泽的月票,感谢阳光的打赏,感谢小可爱们的票票和留言,等感冒好了,我会加更一章,谢谢你们的支持。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