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面对对方的再次邀请,这回城主没推辞,坐了下来。

看着桌子上绿油油的蔬菜,还有切得薄薄的肉片,他咽了咽口水,不愧是世家大族啊,这底蕴,没法比。

张山并没有替城主大人解释这些东西的来历。

虽然城主是他叔叔,但这是对方的秘密。

既然他们信任自己,全程没有保密,那他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他回头看了眼小队的队员,用眼神警告他们一个字都不许说出去。

大家非常了解队长,轻轻点了下头,作保证。

彦妍和宁远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中默默的点了下头,不错,不错。

一个时辰后,城主亲自将他们迎进了凤丘城。

至于张小队长,继续巡逻。

进了城,几人发现城里的气氛不对劲。

路上几乎没什么行人,就算有也是急匆匆的。

街道上全是巡逻的军兵,各个神色严肃,看谁都像是看犯人一样,透着怀疑之色。

他们想起城外小队长说的那些话,直觉告诉他们,凤丘城绝对出事了。

城内城外也没见有灾民啥的,所以到底出什么事了?

众人一肚子疑惑,但现在不是询问的时候。

好不容易到了城主府。

众人住在了西跨院,三个院子连在一起,中间还有一个小型的花园,这住宿条件比梁丘城的要好不少。

等安顿好了,宋清将城主请来,询问了一下凤丘城的情况。

张城主深深叹了口气,眉间浓浓的愁绪化不开

宋清更好奇了,“张大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和我们说说。”

“哎,事情还要从二十天前说起。”

他再次叹了口气,无奈中带着憋屈,还有怒火。

“上月18那天,张山巡逻抓到一个偷孩子的贼。我将此人打了一顿板子,还刺了字,准备流放到锡安山去挖矿。

谁知,第二天,衙门口出现了一封信,信中要求我将偷孩子的贼放了,否则就让凤丘城鸡犬不宁,对方还给了我五天时间。

看到信,我第一反应就是对方的同伙,我不可能被对方威胁,并重兵把手大牢。

我以为五天后对方会来劫狱,谁知,那天城里一下丢了五个孩子。”

众人心中一惊,没想到人贩子居然用这种方法报复。

“然后呢?那些人继续犯罪?”

否则城里不会这么严了。

张城主无奈的说道,“事发后,我就将城门锁了,一面派人出去寻找,一面对城内进行地毯式搜索,连过往的百姓都没放过。可根本没有线索,就好像孩子是凭空消失一样。

丢孩子第二天,城门口出现一把箭,箭上挂着一封信。

信中说再给我五天时间,让我将人放了,并赔偿一万两白银,否则昨天的事还会发生。

我要是被坏人威胁了,放了人,怎么跟那些丢了孩子的家庭交代?

同时,我也不信了,我全城戒严,加强防范,他们还能的手?”

“张大人,第二次的信出现在城门上,说明那时他们在外面。”宋清提醒他。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从那天开始,不但城内戒严,对过往的客人更是严加调查,凡是没有身份牌的一律抓起来,没有路引的,不能进城。”

这也是为什么巡逻队那么严格的原因。

“然后呢,有查到线索吗?”彦妍问道。

城主无奈的摇头。

“五天查下来,一切都正常,甚至当天晚上我还特意派人巡街。可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又接到了报案,丢失了五个孩子。

我能做的都做了,可是孩子还是无声无息的丢了,我很是苦恼,后来师爷给我出了个主意。

于是我将那个偷孩子的犯人带到外面,让丢孩子的家庭找他报仇,出气。”

彦妍心中一动,“你想用这种法子试试对方的同伙是不是还在城内?从而判定孩子是不是运出去了?”

“对,就是这个意思。当天没动静,第二天城门楼上出现一封信,大概意思还是让我放人,这次只给我四天时间。”

“没有附加条件?”宁远问道。

“没有,说明那些人当时不在城内,否则信中语气不会那么平静。收到信的第一天,我把人照样拉出来让百姓们出气,一直到第三天,城门楼突然多了一封信。

他们说我的行为彻底激怒了他们,三天后他们会来城主府带走我的孙子孙女,让我知道惹怒他们的下场。”

说到这,他停顿了一下,看了看小勇小丹和阿布,然后对宋清说道。

“宋大人,要不下官还是送你们出城吧,等过了明天,你们再回来不迟。”

如果那时候他还没死。

当然,他心里存着一丝侥幸心理,否则不会直接将他们安顿在城主府了。

彦妍他们都不傻,很容易将他的心思也看透了。

秋谷子摸了摸下巴,问道。

“张大人,他们明天就会来是吗?”

“是的,按照惯例会在晚上行动。说实话,就算将城主府重兵把守,十步一岗,我都没有信心。”

对方非常神秘,两起作案他一点线索都没有,更不要说抓贼了。

“这样吧,换地方就不必了,至于三个孩子,有我在不会有事。”

秋谷子说的很随意。

城主狐疑的看着他,这随意的神态和语气,你确定能保住他们?还是你觉得对方不会对你们动手,才有恃无恐?

没等他说什么,宋清开口了。

“既然秋老发话了,那肯定没问题了,张大人若是信得过,不如将府上的孩子也送过来。”

“秋老?”

城主看着一张娃娃脸,顶多三十出头的白发男子,这称呼是不是随意了点?

而且,他怎么看,都觉得这个人不靠谱。

“算了,他们主要冲我府内的孩子而来,分开的话,说不定这边没事呢。如果他们不傻,想来也不愿意得罪宋家和宁家。”

这也是他之前的小心思,大张旗鼓的将人接进城,那些人看到宋家和宁家人,也许会停手呢。

毕竟得罪他小小的城主没什么,但是得罪宋宁两家,那事情就大了。

说全国没有容身之处都不夸张,就算去国外了,也有可能被抓住然后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