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宋衍嘿嘿一笑,“他是打的这个算盘,在他同意后,我立马将小远的婚书要了过来,然后转头我就找皇上请了册封圣旨,并连夜出城,他知道后想反悔都没用。”

他的目标是都要, 不过给了对方一个假象罢了。

他的后手还没开始呢,到时候会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惊喜。

名依依冲他竖大拇指,“论奸诈,宋家没人比的了你。”

宋清不爱听了,翻了个白眼,“什么叫奸诈?我这是智慧, 不懂别瞎说。”

当着孩子们的面瞎说啥, 他还想以后好好培养小勇呢,他非常看好的苗子。

宁远感动的眼眶微红, 舅舅做的比他父母都多,让他体会到来自长辈的关心与宠爱,是那种无条件的。

宋衍面容慈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心里却有些酸涩。

他不过只做了一点,孩子就这么感动,可见小远以前的日子是怎么过得了。

没人疼,没人爱,所以才形成了他偏激,孤僻的性格。

在看看现在,多温润阳光的小伙儿啊,怎么看怎么喜欢。

说完外甥的事,宋衍看向宋小妹。

“你丈夫的案子我已经看过了,里面确实有许多疑点,不过想翻案不太容易。”

宋小妹的心立马提起来了,如果可以, 她当然希望丈夫能洗刷冤屈了。

可是, 如果宋家都没办法, 那是不是没希望了?

“你先别急,听我说。”

宋衍安抚她,“这事跟宋家也有关,再加上你和彦妍的关系,宋家不可能不管。只是目前涉及到的一些人都不在了。”

宁远问道,“舅舅,您的意思是,他们杀人灭口?”

宋小妹脸色一变,“杀人灭口?那耀祖哥他岂不是……”

“放心,田耀祖那我已经派人保护了,不过不管是那个小倌还是目击证人,都离奇死亡,所以我才说想翻案不容易。”

“要不不翻案了吧,”宋小妹妥协了,“只要他还活着就好,这官当不当无所谓了。”

彦妍劝她,“小妹你要考虑一下孩子,他们将来若想考取功名呢?”

说着,看向宋舅舅。“舅舅有把握翻案吗?”

宋衍点头,“重判无罪问题不大,但是想让谢家认罪, 就有些困难了。”

不是不行,而是没必要,甚至谢平的遮羞布要是扯开还会因此得罪谢家。

不值当,也得不偿失。

宋小妹一听连忙说道,“能让孩子爹无罪释放我就很满足了,这样就挺好。”

“无罪释放是没问题的,不过需要些时日。”

“没问题,多久都行,谢谢宋侯爷。”

宋小妹感激的要下跪磕头,不过被他拦住了。

宋衍的到来加上带来的消息,让宅子变得更加热闹了。

除了准备过年,还要准备宁远两人成亲的物品。

第二天,宋衍带着两人去城主府,请官媒写了婚书,登记在案,身份牌子也做了更新,自此两人就是合法夫妻了。

接着是彦妍的册封旨意,虽然朝廷的敕令还没到来,估计过了正月十五差不多了,但是有圣旨在,凤丘城已经是她的封地了。

虽然她没有执法权,只能收取当地的赋税和经济收入,但实际上对任命城主也有一定的权力,比如可以提议或者推荐谁来这里当城主。

以往有封地的郡主或公主很少管这些,封地于她们来说只是增加地位和身份而已。

至于封地上交的那点钱,才看不上眼呢。

毕竟有封地的家世绝对简单不了,又岂会没钱。

张大人在这里当官很多年了,各种关系都在这里,根本不想换地方。

知道彦妍成了凤丘城的主人后,立马换了一张脸,各种讨好自己的顶头上司。

还张罗着要给她建府邸。虽说目前没有一个郡主公主去封地住的,但不是不行。

能讨好对方的机会,张大人肯定不能放过。

不过彦妍拒绝了,北区的宅子就挺好的。

城主殷勤的将三人送到门口,等人离开后,他脸上的笑渐渐消失,想了下对身边人说道。

“去把张山找来,还有,之前的案子加快进度。”

“大人,这事涉及到了夫人,而且夫人也是被蒙蔽的,您看.”身边的人有些为难的说道。

城主目光微沉,“就算蒙蔽也是犯错了,抓。”

“是。”

之前管家的案子查到了夫人那里,就停了下来。

等宋清一走,城主就打算拖,谁曾想,年前最后两天宋小侯爷来了,还带了册封圣旨,彦妍不但成了郡主,连凤丘城都是她的封地了。

这让他不能再拖了,之前的案子必须尽快给个交代才行。

至于夫人,就让她背锅吧,顺便把当初换孩子的事也让她担下来。

很快到了大年三十,府里张灯结彩,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完后没多久开始放烟花。

望着绚烂的烟花,看着身边的亲人,大家心里都很开心。

尤其是宁远和彦妍两人,他们不但重获了新生,还能再续前缘,让他们非常感激上苍,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两人牵着手,互相望着彼此,眼中情绪流转。

孩子们抱着两只大老虎玩。

大牛夫妻俩坐在一旁,感慨不已,谁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他们不但认了主,而且主子还成了郡主,两人的身份也水涨船高,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下人了。

没看今天城主都对他们很客气吗?还差人送了银子。

这一切,放在以前,他们想都不敢想。

宋衍悠哉的喝着茶,看着大孩子小孩子们,心情很好,相信明年他们就能在宋家过年了。

名依依看着烟花有些走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宋小妹则虔诚的祈祷着,希望孩子爹能好好地,等着全家团聚。

秋谷子坐在房顶独自喝着酒。

原本彦妍相陪他喝几杯,不过被他拒绝了。

烟花再多也有放完的时候,时候也不早了,彦妍让大家回去休息,不用守岁了。

明天一早起来还要拜年呢。

孩子们早就困了,各自回去休息,宋衍也离开了。

名依依本来打算离开,被宁远唤住了。

“小姨,我想知道一些关于我娘的事。”

之前他没想过要问,总觉得父母有自己的爱恨情仇,他知道了又如何。

可当自己要成亲了,不知怎么的,很想知道母亲的事。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