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呵呵,”

秋谷子笑中带着淡淡的嘲讽,“天真了,知道什么是共业吗?绝大部分情况下,国运和人运是连在一起的,不分你我。”

共业这个词彦妍第一次听到,想想旱灾,不就如此吗?

她想说不公平,但转念一想,依靠国家的强盛而安稳的生活时,就意味着人们是被国运托着的,和倾巢之下岂有完卵一个意思。

除非换国籍。

秋谷子观察她的表情,知道她想明白了,于是悠悠的说道。

“他们的计划已经开始了,想要拯救这个国家,那就努力吧,时间不多了呢。”

“你希望我阻止?这不跟你们的计划违背吗?”彦妍不解的问道。

对方给她的感觉好像又没那么坏,今日告诉她的这些如果是真的,那阻止不是没有可能。

秋谷子摇头,“计划能阻止那就不是计划了,那失败又如何?其实我挺想看看他吃瘪的,这么多年太自以为是了。”

这个他绝对不简单,彦妍想到了一个人,天殿殿主。

虽然秋谷子表现出来的样子,好像跟天殿不对付,但彦妍也不敢大意,毕竟他也是天殿的人。

“时间不早了,小丹应该被阿布他们找到了吧。”

他话刚说完,彦妍就收到了消息提示。

她用意念将采购群打开。

阿布:阿姨,小丹找到了,她现在处于昏迷状态,看不出有什么问题,而且这边只有她一人。

妍:好的,我知道了,你们带小丹先回京吧。

关了群聊,她目光复杂的看着秋谷子。

“你是不是在小丹身上放了什么?”

否则时间上怎么这么凑巧。

秋谷子为难的敲了敲头,“你这丫头,老是问这么隐秘的问题,偏偏我答应要为你解惑了,想反悔都不行。”

彦妍轻呵了一声。

你猜我信不信。

秋谷子一副受伤的表情看着她,“彦丫头不信我?”

“这不重要。”她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还是说说你怎么知道阿布找到小丹了吧。”

“行吧,其实很简单,用阿布用过的方法。”

“蛊虫?”

“是也不是,我可没那个本事培育这么厉害的蛊虫,而是利用了阿布放在你们身上的蛊虫,让它反过来充当我的眼线罢了,这对于我老人家来说,还是容易的。”

这个答案让彦妍出乎意料,这算是反间计吗?

本来是让阿布监视众人的,反而被对方利用了。

秋谷子继续说道,“想知道我怎么利用蛊虫的吗?其实答案很简单,是......”

彦妍脑海中闪过一个答案。

“是药包?”

“看来你想到了啊。”

彦妍突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凤丘城中那次偷袭,其实是为了将药包引出来。

难怪,当初我就觉得,城主府管家那次行动太草率,也不严谨。不说有我在了,只要阿布在,他们的偷袭都会被发现的。

原来,偷袭是假,让我们佩戴药包是真啊。

可那时候,我明明还没让阿布动手呢,你都已经提前部署好了?”

她不得不震惊,走一步看三步,太特么妖孽了吧。

秋谷子微微一笑,“其实很简单,当宁远出事,你自然会怀疑我们,所以提前布局并不难。还有,这个法子也可以明目张胆的让宁远佩戴药包。”

说到宁远的药包,彦妍将那枚特殊的金属拿了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

对于她拿到这个东西,秋谷子没有一点意外,并为她解惑。

“这是由多种元素合成的金属,能促进能量的吸收。给宁远用,是为了让他尽快将药效吸收。”

“你给宁远下的什么药?”

“我说强身健体的,你信不?”

彦妍气愤的瞪着他,如今的他还让她怎么相信?

秋谷子无辜的耸了耸肩,“说起来,我并没有骗你们,只是有些事没告诉你们而已,可你们也没问啊,不是我不说。毕竟小丹是我的徒弟,我不可能骗她的。”

“呵呵。”

彦妍无语的翻了个白眼,第一次见这么理直气壮强词夺理的,合着还是他们的错了?

“秋前辈,你的意思是,不管我问什么你都会回答,且不会骗我是吗?”

秋谷子点头,“是的,我给你三次提问的机会。”

“好,第一个,你到底要对宁远做什么?他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这算两个问题了,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我在对宁远进行实验,第二个答案,原本是有生命危险的,不过你的出现将这种危险排除了。”

“因为我拿出来的水果?”她想到一个可能。

“是的,既然没有生命危险了,那么实验的结果只有一个,到时候宁远会超过我,得到永生。”

“永生?这不可能。”彦妍第一时间否定。

别说普通人了,就算是异能者都做不到永生,只能增加寿命罢了,死亡始终是终点。

秋谷子并不在意她的否定,“可不可能,等结果出来就知道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

时间不早了,最后一个问题。”

彦妍想了一下,问道,“谁是天殿的殿主?我要知道具体的名字。”

秋谷子非常干脆的回道,“艾瑞斯叶德妮罗希尔。”

“这、、、”

彦妍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在瞎诌,但转念一想,这不正像是穿越者才有的名字,说明对方穿越前是西方人。

在异世,罗文希尔是西方基地领导的姓,这个名字就是贵族的象征。

天殿殿主后面的姓氏跟异世的贵族只差了一个字,她甚至可以怀疑,对方就是罗文希尔家族的人,意外穿越到了这里。

“他现在在哪里?”

彦妍想等宁远的异能恢复了,和他一起去探探虚实。

秋谷子摇了摇头,“三个问题已经问完了,这个不能告诉你了。”

彦妍脸色一黑,“你不是说要为我解惑吗?”

他点头,“是啊,不过那是之前,现在我不想说了。”

彦妍也不在强求,她眸中闪过一抹厉色,强的能量在身边流转。

“行吧,既然你不在为我解惑,那么接下来,我送您老人家去见老天爷吧。”

她没打算放过他。

不管他是被迫还是故意,不管他是不是小丹的师父,今日都不能放他离开,这个人太危险了。

“好怕啊,彦丫头你确定要对我动手吗?”

秋谷子一副怕怕的表情,偏偏眼中还带着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