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勇站的笔直,朗声开口。

“其一,当权者的家族层面。

拥有仙术意味着成为超市的正式员工,只要对方不离开超市,绝对不会有事,加上仙果的效用,起码对方能庇佑家族四到五代。

国家的兴衰,朝廷的更替,这是不可避免的,尤其一个国家的朝廷被推翻时,皇室都很难逃灭族的下场。

但皇室内有了此人,那就不一般了,就像宋家有大长公主坐镇一样。

他们为了自己家族能长久延续下去,也会同意的。”

宋侯爷满意的点了点头,分析的不错。

对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让小勇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继续说道。

“其二,从国家的层面考虑。

今日,天殿能联合三国灭了大周,明日,天殿就能联合其他国家灭了他大秦,大燕。世事无常,把自己国家的兴亡寄存在天殿的一念之间,我想没有一个人愿意。

他们不想反抗吗不想让天殿消失于世间吗

当然想,但是一直没有抱团反抗的机会,或者说怕背刺,所以不敢轻易相信别人。

现在,大周就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能牢牢将大家绑在一起的机会,仙术。

其实,其他的理由也行,只不过没有那么牢靠,对方随时有可能被天殿策反。

仙术,且后续还能升级,甚至夸张一些,直接说长生不老。哪怕是假的,也没人能拒绝这个诱惑,所以也就不用担心被天殿策反了。

综上,从两个层面考虑,我觉得四国抱团反抗天殿的可能性非常大。”

小勇说完了,然后看向宋侯爷。

宋侯爷赞赏不已,“小勇分析的有道理,大舅爷爷再给你补充两点。

第一点,除了四国,其实还有不少有实力的部落,他们也想变成大国,否则不会独立了,而是加入周围的国家。

这个机会其他三国不抓住,那么大周就会给周边的部落,这些部落连在一起,绝不输于任何一个大国。

且他们分散在四国周围,随便骚扰一下,对哪个国家来说都难受。

一旦大周和这些部落们联合攻打一个国家,不说十成,起码八成能让那个国家换一个当权者。

其他三国,没人愿意当那个倒霉鬼。”

因为要教导小勇,所以宋侯爷说的很详细。

小勇眼神中充满了崇拜,这一点他就没有想到过,蚁多还咬死象呢,更何况那些能在大国夹缝生存的部落,可不是蚂蚁,而是豺狼。

“大舅爷爷,那第二点是什么”

宋侯爷摸了摸胡子,继续说道,“为什么说覆灭大周不可能,因为大周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弱,这么多年都在积蓄力量,说起来,不是大周求他们三国,而是给他们一个合作的机会。”

“爹,您的意思是,单靠咱们一个国家就能对抗天殿”

宋清觉得不可思议,天殿一直是一座大山,压得四大国喘不过气来,大周更是大旱三年,现在是第四个年头了。

要是能对抗,何至于这么惨

宋侯爷瞥了他一眼,“就你这个职位,做了什么也不可能告诉你。不过你这年纪也差不多了,好好利用会员卡,做出成绩来,正好侍郎位置需要换人。”

“爹,我觉得户部员外郎就挺好,再往上事太多了。”宋清可不想像大哥和他爹那样,每天那么忙。

宋侯爷没好气的数落他,“你就不能学学你二叔”

宋清想了下立马摇头,“一门双候算了吧,我没二叔那个本事,以后我还是靠大哥吧。”

“呵,出息。”

眼看爹要骂二弟了,宋柏连忙说道,“爹,算了,反正有我在呢,二弟想做什么就让他做什么吧。”

长子维护,宋侯爷不得不给面子,“都是你惯得,他都不知上进,还不如老三呢。”

说到老三宋信,宋世子只是笑了笑,并没有说什么。

宋清则撇了撇嘴,然后转移话题,“还是说天殿吧,没想到连享誉盛名的秋谷子都是他们的人,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啊。”

“的确难,天殿发展了上百年,谁也不知道他们秘密培养了多少人,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

“爹,可是有什么法子”宋清连忙问道。

宋侯爷点了点头,“其实,各大家族早就在培养新人了,就是为了避免被天殿渗入,这种操作已经持续了近百年。”

众人恍然。

世家能传承那么久,遇到这种能威胁国家,轻易灭族的势力,自然会想办法的。

表面妥协,背地里却在未雨绸缪。

多了不敢说,每个国家起码有上千的家族在做,一个不用宣之于口,而了然于心的法子。

当然还有别的手段,不过宋侯爷没有多说。

“彦妍,小远那边你要多费心思,他也是不得已的。”

“大舅舅放心,我不会迁怒他的。”

“那就好,如果,小远真的想不起以前的事,夏静儿那边你完全不用担心。”

不用担心什么,宋侯爷没说,但彦妍却明白,这是宋家的承诺。

接下来是,之前就提过的朝廷定价。

户部那边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章程,具体的,等超市开了,在定价,基本上都是平民价。

有朝廷牵头,也不用担心其他人哄抬物价了,毕竟超市有很多东西都是很稀有的。

不过,朝廷表示,东西到了国外就不归他们管了。

贵还是便宜,各凭本事了。

又谈了一些关于超市的细节,时候也不早了,彦妍带着小勇离开。

书房内。

宋侯爷看着两个儿子,想了下开口,“宋清,你跟彦妍关系不错,让你媳妇多走动走动。”

“我已经跟她说过了。”

“那就好,跟你二叔一起的不是还有一个宋小妹吗也早点安排出房间来。”

宋世子接话,“爹放心,芝娘已经都安排好了,不会怠慢的。”

宋侯爷点了点头,“你们夫妻俩办事,我还是放心的。宋柏宋清你们记住,凡是跟彦妍有关系的,哪怕是她的随从宋大牛,都要好生招待。

宋家能不能再进一步,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切不可因为一些琐事而惹彦妍生气。”

两人表情严肃的点头,自然明白彦妍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