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他们一个个顶着猪头脸与偷粮食的那一波人碰面时,然后笑了。

比起躺在地上,被打的起不来的人,他们的猪头脸好像也没那么惨了。

热闹的营地很快恢复了平静,大家睡觉的睡觉,巡逻的巡逻。

另一边,天晋还在等偷袭的消息。

对于杀死天勤,他并没抱希望,对方身边有龙武卫,就算所有人都喝醉了,他们都不可能喝酒。

这次的偷袭,只是给对方的一个下马威,不要拿他不当回事,还没开打呢,就庆祝,简直欺人太甚。

火枪加毒,就算无法让他们全军覆没,但是杀三分之一的人还是没问题的。

「王爷,出事了。」

有人慌张的跑了过来。

天晋脸色微沉,呵斥他,「慌什么?那不成是大周军队打过来了?」

「额,这倒没有,不过负责偷袭的几千人一个都没回来。」

「都没回来吗?」

天晋喃喃自语,其实早就料到了,对方几十万大军,就算都喝醉了,也不是几千人能搞定的。

哪怕有毒药的加成,也不现实。

来人看了眼王爷的表情,反应过来,原来这一切都在王爷的预料中吗?

可怜了那几千人,白白送死了。

天晋沉吟了片刻,问道,「大周军营那边呢,死了多少人?」

「额?好像没死多少。」

这答案让他很不满。「这是什么话,难道没有具体的消息传回来吗?」

来人看了主子一眼,小心的回道,「我们的侦查麻雀绝大部分都失去了踪影,只有那些没带毒药的,且在外围的没事。」

「什么?」

说到麻雀没了,天晋这才变了脸。

「怎么会失去了踪影,天玑殿的人呢?有没有找回来?」

侦查麻雀就是他的眼睛,不管是正面打仗,还是搞偷袭,之所以能赢,靠的就是这些麻雀。

一旦它们没了,那这仗还怎么打?

来人悄悄往后躲着飞舞的吐沫,心道,几千人不如几十只麻雀,真是可悲。

「回王爷,25号大人已经带人去探查情况了,相信有使者大人出马,侦查麻雀不会有事的。」

一番话让天晋的脸色好看了一些,智商也开始占领了高地。

「这次的偷袭,主要靠的是毒药,对方没什么伤亡,麻雀又失踪了,看来,对方有高人在啊。」

他微微垂眸,沉吟了片刻。

「立刻通知大军,半个时辰后回撤鹰嘴山。」

「王爷,是不是太谨慎了一些,他们发现麻雀并打下来不是很正常吗?而且咱们还有火器呢,怕什么?」

「你懂什么,火器这东西、、算了,叫你去做,你就去做,哪那么多废话。」

天晋气的想抽他,没脑子的东西。

来人吓得缩了缩脖子,「是,属下这就去。」

「等下,把程和跟尹玉找来。」

「是。」

来人一溜烟跑了。

大周军营。

彦妍没着急去瘟疫区,而是跟几位御医商议着该从哪个城市下手,进去后怎么做。

还有,三十多万的大军,也要保证他们不会被感染。

虽然,就目前看,感染瘟疫的地方以血雨为分界线,可谁能保证,不会传到外面来呢。

大夫们开了汤药,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御医将方子要过来,换了两位药,然后让下面的人去熬药,每人必须喝两碗。

军营的大夫

们看着药方,觉得和之前他们的方子没什么区别,都是祛湿解毒,固本的。

其实他们没说错,真正的区别是熬药的水,里面加了能量果的果汁,这才是关键。

连收剿的叛军,都每人喝了两碗,他们可是去瘟疫区的主力军,身体不好不行。

两日后,彦妍和三名御医,五名大夫带着物资,准备出发了。

皇上不太放心她,彦妍也不太放心他。

一个担心被瘟疫感染,一个担心那特殊的麻雀还会出现,要是皇上中招了怎么办?

虽然麻雀能捕捉,但万一对方换了品种呢?

「要不嘉和你还是别去了。」

皇上再次挽留,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自己怎么跟小远交代。

「父皇,那边的情况我需要看一下,如果我们准备的药有效果,我立刻赶回来。」

「傻丫头,朕就是怕没效果。」.五

「父皇,您将西北两省赏赐给儿臣为封地,那两省的百姓就是儿臣的子民,我怎么可能看着自己的子民在痛苦中煎熬的死去呢。」

好吧,这番话让皇上没法在挽留。

「那你一定要小心,不只是瘟疫,还要预防叛军,这样,让收剿的叛军先进城,等确定没危险了,再进去,知道吗?」

「儿臣明白,父皇放心吧。对了,儿臣不在的这段时间,您要一直穿着防弹衣,还有我给您留的苹果每天一个,不要间断。」

说着,看向皇上身后的龙武卫。

「我父皇拜托你们了,一旦发现危险,立刻在群里给我发消息,我会第一时间赶回来的。」

她将龙武卫还有皇上拉进了一个采购群。

话说这群传递消息是真的方便。

「公主请放心。」

天佑面瘫的脸上染过一丝暖色。

又互相嘱咐了几句,彦妍飞身上马,带领一万人前往最近的九城。

走了大概半个时辰,脚下的大地一红一黄,泾渭分明。

看着遍地红色的土地,闻着很淡的血腥味,彦妍的心里一沉。

真的是血雨。

要洒满一个省,就算掺杂着雨水,那需要多少血啊?

她想到了被屠了曲城,仿佛天地间能听到他们的哀嚎声。

其他人心思同样沉重。

不少人怒视着叛军们,他们怎么下得去手?

叛军们一个个低着头忏悔,以前不觉得,可是自从归顺后,他们的良心突然回来了。

换成现在,再让他们去屠城,他们绝对下不去手。

彦妍飞身下马,然后蹲下轻轻捏起一撮红色的土。

「公主殿下。」

韩副将赶忙走过来阻拦,这东西就是瘟疫的罪魁祸首,怎么能拿手去碰。

「无碍,」

彦妍拿帕子擦了擦手,「这就是普通的血,并没有蕴含毒素或者奇异的能量。」

「咦,难道瘟疫和这血雨无关?」

韩副将不解的问道,几名大夫见状纷纷下马车,然后查看土地。

/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