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先锋小队的人瞬间红了眼眶,心里酸酸涨涨的,这是一种久违的感觉,在叛军中,从未感觉到的。

这一刻,他们愿意为了大周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他们好像找到了自身的价值,这一刻,他们的生命再次闪亮。

每个人都昂首挺胸,为自己是大周的一员而感到自豪,骄傲。

气氛烘托的差不多了,彦妍缓缓升空,站在大军中央,然后伸开双臂,一对洁白的翅膀出现在身后,浑身散发着圣洁的光。

听着下面崇拜的声音,彦妍勾了勾嘴角,适时的装比是很有必要的,虽然有些耗费能量。

金色的光洒下,将整个大军覆盖。

她连大军周边的土地都没有放过,一块净化。

很快,就有人有了反应,主要集中在先锋小队,他们的皮肤上,头发上都已经沾了虫卵,与他们接触的士兵,身上也出现了红点。

刚看到这东西,还是引起了一震骚乱,不过很快被韩副将给镇压了。.c

接着,红点乱跑,想要逃生,但是在光的照射下,很快就被净化,变成了烟雾。

整个过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被感染的人也不多,一共就三百多人,其他人并没有反应。

也从侧面印证了她的猜测,这种蛊虫暂时只存在于血雨范围内。

军帐内,彦妍一边吃水果,一边恢复消耗的能量。

这次用了三分之一的能量,这才多少人啊,要是用这种方法,她能量消耗完,都净化不了一个城市。

虽然找到问题所在了,可是解决有困难啊。

她有些愁,要是阿布在就好了,可以问问他有什么法子,她对蛊这东西,真不懂。

这时,韩副将求见。

他满脸的笑容,应该是以为找到了治疗瘟疫的法子了。

当进来,看到彦妍愁眉不展,他脸上的笑容渐渐僵住了,心不由得提起来。

公主殿下,难道刚刚的灭杀有什么问题吗?

彦妍微微摇了下头,没问题,圣光是可以穿透黑暗的,不用担心有死角。

那就好。

韩副将松了口气,就怕公主之前是在安慰大家。

不过,既然能没问题,为什么公主殿下还一脸的愁容。

他问出心中的疑惑。

彦妍不得不打击他,这个方法只适合小范围使用,别说一个省那么大了,就是一个城市,都够呛。

为啥?

她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体内的能量是大白菜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再说了,就算我能补充能量,可是,这块土地不要了吗?就算真的不要了,也是隐患。

韩副将不理解,啊?我不明白,不能一点点的净化吗?

在他看来不过是时间问题。

彦妍觉得跟这种大老粗说话费劲,有些话不说明白了,他理解不了。

这么说吧,对于这种虫子,咱们谁都不了解,它虽然能被光净化,可是,我的能力有限,不能一次性净化完。

按你说的一点点来,就算把人净化干净了,转移出来,可地转移不了,咱们根本没办法保证,这种虫子不会转移?

无法保证,是不是有幕后黑手操纵这些虫子隐藏起来,跟咱们玩捉迷藏。

再者,目前看来,它们受血雨的影响,不会扩散到其他地方,谁能保证以后不会呢?

再退一步讲,就算它们不会扩散,那一省之地也不能用了。咱们能保证人不进入,但谁能保证动物不从里面经过。谁能保证,那些动物不会带虫卵出来?

未知的太多,导致咱们束手束脚,没有更好的对策。

所以说,只有一次性对整块土地进行灭杀,才能起到将其彻底灭绝的效果。

那么问题来了,你家公主我,没那个本事一次性对整个省进行灭杀。

你说我愁不愁?

啊?

韩副将张大了嘴巴,没想到这么麻烦,而且,听公主这么一说,事情很严重啊。

说不定,就已经有人跑出来了?瘟疫爆发城里可以戒严,不放一个人出来,可农村根本防不住啊。

韩副将觉得,按公主的说法那大周都不安全了啊。

彦妍心说,你以为我为什么发愁呢,现在知道了吧。

那怎么办啊?

韩副将越想越不安全,慌了,不行,末将要赶紧去禀报将军,然后请陛下立刻回京。

说完,也顾不上行礼,就跑出去了。

彦妍想了下,打开采购群,呼叫阿布。

她对这东西束手无策,还是需要懂行的来,这样她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采购群1,

阿布:阿姨,详细说一下这种虫子,还有人被寄生后的症状。

彦妍特意找来那名大夫询问,然后仔细把症状回复给阿布。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

阿布:阿姨,这种虫子是只寄生在人类身上,还是其他动物身上也有呢?如果有的话,有没有类似的症状?

这是个好问题,彦妍赶紧询问大夫。

大夫回道,回公主殿下,只要是活物都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只不过,那些动物们发病后,活的比人时间更长,甚至,还有家畜挺过来,身上的红点消退。

如果使用给人类的药物,家畜大部分都能活过来。

正因为如此,我们当时才以为是瘟疫,只要自身体质足够强就能扛过来。

只是发病以来,还没有人能熬过去。

彦妍把这些话发给阿布。

阿布:阿姨,基本可以确定了是野生动物体内的一种虫子变异的,这种虫子平时寄生在野生动物的血肉里,以血肉里的生机为食,两者是共生的,它们原本是不会杀死寄生体的,那样它们也会死。

小虎体内曾经就有,不过被他清除了。

彦妍:等下,也就是说,这种变异的虫子和寄生体一起死了吗?

阿布:是的,不管是不是变异,这种虫子要么以虫卵的状态沉睡,要么寄生,一旦寄生了,就和寄生体同命。而野生动物,气血旺盛,且寿命较长,是它们比较好的选择。

彦妍:人类活的时间不是更长吗?

阿布:可,人类太弱了啊,就算虫子没有变异,寄生到人体内,用不了一两年,气血内的生机就吸收没了,它们连繁衍都做不到,这不是种族灭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