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宁志这番话把人也算进去了。

想想小远之前被人控制要娶夏静儿,连人都能控制,又何况是畜生呢。

宋侯爷二人沉思了片刻,觉得他分析的有道理。

“那要需要什么,阿布的血吗”

说到这,宋衍忍不住皱眉,“嘉和不会同意的。”

看他这幅样子,宁志忍不住沉下脸来。

“你和皇上一样,妇人之仁,牺牲一个阿布,能扳倒整个名家,这还用犹豫吗”

宋衍不这么认为,“这不是妇人之仁,阿布是嘉和跟小远的义子,跟小丹也订了娃娃亲,我也很喜欢这个孩子,不能为了对付敌人而牺牲自己人,这是不对的。”

“但牺牲他一个,可以确保小远还有整个宋家上千人的安全,这难道也不值吗”

宁志觉得他很轴,可不知为什么,他竟从中看到了安和的影子,当初她就是这么倔强,一意孤行。

宋衍还是摇头,“你在误导我,这不是值不值的问题,而是该不该的问题,阿布就是宋家人,是我们需要保护的后辈,真要牺牲也轮不到他。”

宋侯爷也发话了,“好了,关于阿布的事就讨论到这里了,我和二弟都不同意这个方案,还是想别的办法吧。”

“好吧。”

宁志话中满是遗憾,可脸上的表情却带着淡淡的笑,好像已经猜到了结果一样。

看他的表情,宋侯爷觉得,他应该还有别的方法。

“宁志,既然已经开诚布公了,那再试探也没意义,你有什么就说吧。”

“行,听大哥的。”

宁志这一声大哥清脆,响亮。

宋侯爷没反对,算是默认了。

宋衍撇了撇嘴,很想说给你脸呢,不过他也明白,安和毕竟嫁给了他,他这么喊没错。

不满意也要忍着。

宁志得意的挑了挑眉,他这个妹夫,他们不认也得认。

“我还有一个办法,被人驯养的猛兽也是兽,都有血脉压制,只要用金龙培养出一只兽王,那所有的动物都要臣服,这样虽然也会消耗阿布的精血,但起码他不会死,加上嘉和手中的水果,补回来是早晚的事。”

这个方法,两人倒是能接受,起码彦妍那也能有个交代。

宁志接着说道,“一旦那些野兽不受名家控制了,名家就和普通世家一样,随便安个罪名就能解决,这个,皇上在行。”

宁家不就是例子吗

两人能听出来他话中的嘲讽与不满,毕竟宁家三族差点没了,换谁能没脾气。

“对付名家,要等培育出新的兽王在具体商议,没什么事你先回去吧。”

宋衍下逐客令,不想家里其他人看到他。

宁志往椅背一靠,翘起了二郎腿,还不时的晃两下。

“我现在无家可归,希望大哥,二弟收留。”

“你放屁,宁家府邸都解封了,你赶紧走人,别让小远看到你。”

“宁家解封跟我有什么关系”

“呦呵,怎么着,他们将你赶出来了”

宋衍啧啧了两声,一副看好戏的模样,“差点覆灭整个家族,只把你赶出来算是便宜你了。”

宁志白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一勾,“不好意思,让二弟你失望了,是我不要宁家了,从今天起我只是宋家的女婿。”

“滚你的,宋家不要。”就算他没害死安和,这些年,这混蛋没少跟他作对,这样的姐夫他不要。

宁志晃悠着腿,悠哉的喝茶,“不要不行,安和是我八抬大轿,明媒正娶的妻子。你可以不当她弟弟,但她不能不当我妻子。”

“你、、、”

没等宋衍发飙,宋侯爷发话了,“行了,正好还有几天小远要成亲,就留下来吧,不过,你只能待在青松院,不能随便出来。”

末了,还嘱咐二人,“关于安和的事,除了咱们仨和皇上,暂时不要告诉别人了。尤其是小远那,毕竟他每天都要去皇宫上课,免不了要跟名依依和太子他们有交集。”

“大哥放心,我知道。”

两人同时应道。

就这么,宁志在宋家住了下来。

宋侯爷进宫找皇上。

原本他们要准备小远的婚事,所以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不上朝了。

而彦妍这边,一大早就进宫去了。

另外二十名会员已经挑好了,她要去发卡。

瘟疫事件给了朝廷紧迫感,不能在去挑最合适的了,要是想着平衡各家的关系,那不知什么时候能挑出来呢

超市的水果要尽快普及,增强百姓们的身体素质。

顺便为夏静儿求情。

彦妍还不知道宁家被赦免的事。

进了宫后,彦妍直奔御书房,然后在殿外遇到了不知等候多久的太子。

“太子殿下。”

彦妍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天煦转过头来,一脸阴郁的看着她。

看他憔悴,满脸阴霾的样子,彦妍吓了一跳,这是咋了大周要完了吗

“你来做什么”

太子声音有些沙哑,说出来的话生硬带着一丝怨气。

这股子怨气让彦妍微微挑眉,这是发生了什么事且跟她有关呢

她的沉默让太子眼中闪过一抹戾光,冷声质问,“为什么不回答别忘了你只是父皇的义女,而我是东宫太子。”

彦妍摸了摸下巴,提醒她不要忘了身份,这是被别人忤逆犯上了,还是从哪受了委屈,拿她当出气筒

她淡淡哦了一声,算是回应。

天煦却感觉自己被冒犯了一样,再一想到母妃因为宁远和她而降了位份,自己和弟弟妹妹们记到了皇后名下,一股无名的怒火瞬间冲上头。

“嘉和你这是在挑衅本太子吗来人,掌嘴。”

话落,一旁的小太监们就要上前拿人。

彦妍目光微沉,刚要动手打人,突然发现远处一抹明黄,将能量收起来,任由对方将自己抓起来。

小太监将板子拿出来,掌嘴当然不是用手打,一是手疼,二是手打不疼。

“殿下,掌嘴几下。”小太监询问。

天煦很想让人将她嘴巴打烂了,但他知道不行,对方再怎么说也是公主。

“掌嘴十下,以示惩戒。”

“你要掌谁的嘴”

身后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隐隐带着怒火。

听到熟悉的声音,天煦心里咯噔一下,赶忙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