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韩府很大,整体建筑风格参照江南那边,每个院子基本上是一个小型的园林,花鸟虫鱼,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长廊假山,都囊括其中。

彦妍觉得韩府虽然不如她的公主府气派,但景致好,看着就很舒服。

“秀芹嫂,回去后,让大牛照着这边的院子,把公主府修改一下。”

“好的,小姐。”

大牛媳妇应着,虽然她觉得公主府比韩府更好。

世子夫人想了下,委婉的提醒,“嘉和,这院子里湖泊多了并不好,你要是喜欢这样的景致,可以将郊外的庄子布置一下。”

好吧,彦妍忘了这一方面,的确,哪有住的地方那么多水的,她就算不懂风水也知道不合适。

在郊外,她有好几个庄子,都是皇上给的,其中有一个就是专门游湖的,湖泊占了庄子三分之二的面积,是夏天避暑的好去处。

既然自己的府邸不能改,那就多欣赏欣赏别人的吧。

路上,二表嫂小声说着韩家的事,比如,韩家阴盛阳衰,男子就算养大了,身子骨也不太好。

韩家每一房都只有一根独苗,而且,对方的父亲都早早的走了,留下孤儿寡母的。

韩绝这一房更绝,除了他,都死光了。

韩家觉得他克亲人,所以将他早早分出了府。

也是韩绝自己争气,得到了皇上的重用,这才将他们这一房给撑了起来。

“不是没人提过韩家的风水不好,但韩老夫人坚决不改,别人拗不过老夫人,所以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二夫人还是觉得,韩家子嗣不丰跟府里的风水有关。

彦妍也不懂这个,只当个八卦来听。

走着走着,听到隔壁传来笑声。

笑声肆无忌惮,还带着浓浓的嘲讽。

“没想到啊,原来嫂夫人还有这么一段佳话啊,韩兄我怎么感觉你头顶绿油油的,哈哈。”

“也许是认错了呢,齐兄还请慎言。”有人替对方说话。

“是不是认错,只有当事人知道,没想到我随便收的一个小弟,居然还跟赵小姐有过一段情,这世界说大也大,说小还真是小呢。”

“哈哈、、、”

不少人哄堂大笑,毫不遮掩。

彦妍大概猜到了什么,看了看一旁的大树,直接飞了上去,拿枝叶将自己挡住。

墙的另一边,一群男子在凉亭中聊天。

彦妍发现了一个熟人,居然是梁丘的梁飞,他不但来了京城,还被齐家少爷收为了小弟。

她还发现宁远,宁义都在凉亭中。

宁远好似感觉到了什么,忽然抬头看向远处墙外的一棵大树,然后嘴角微微一勾,笑了。

宁义看了一眼大哥,狐疑的瞅了眼远处,什么都没有,不知道他笑什么。

众人正在议论的人,可是他曾经的妻子,还是差点嫁给大哥的女人,这时候了,大哥他怎么还笑得出来?

他现在恨不能立刻离开,但是直接走的话,会显得他心虚。

不管如何,夏静儿已经病亡,他若生气,反而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与猜疑。

韩大少爷气愤不已,原本病态的脸上出现一抹红晕。

再怎么说赵静儿都是他刚过门的妻子,如今被人这么侮辱,怎么能不生气?

“齐兄,如果我夫人与此人无关,你要为自己的话负责。”

齐公子摇了摇扇子,笑着说道,“韩兄放心,若我这个小弟说假话,我就把他三条腿都打断,给韩兄一个交代,如何?”

一旁的梁飞身体一僵,顿觉浑身冷飕飕。

不过他也明白,自己已无退路,好在他说的都是真的。

很快,赵静儿被请了过来。

对方虽然容貌大改,但是依旧能看出以前的影子,梁飞松了口气,还好,自己没认错人,否则今日没法收场了。

赵静儿给众人见礼,然后乖巧的站在韩大少爷身边。

“夫君,你唤我来做什么?”

她嘴上问着,手中动作不停,先是拿帕子帮他擦了擦额间上的细汗,然后又喂他喝了几口茶,最后拿帕子沾了沾他的嘴角。

整个动作自然连贯,韩大少爷心中的火气消了不少。

对于这个新婚妻子,不管是容貌,还是秉性,他都是喜欢的,所以哪怕她身份低一些,他也不介意。

“静儿,你可认识此人?”

他指了指一旁的人。

赵静儿看到梁飞,表情没什么变化,就像是看到陌生人一样。

“回夫君,此人是梁丘城城主的儿子,名叫梁飞。”

见她没有否认认识自己,梁飞心中一喜,连忙开口,“静儿多日不见,你还好吗?”

此话一出,韩大少爷脸色微沉,当着他的面表现的如此暧昧,当他是死的吗?

赵静儿不解的看向梁飞,表情疑惑带着淡淡的疏离。

“梁公子此话何意?你我不过有几面之缘罢了,怎可称呼我的闺名?再者,我已嫁人,请称呼我韩夫人。”

她的话让众人表情一亮,心说有好戏看了。

梁飞则有些急了,上前两步,“什么几面之缘,你忘了你我心意相通,互许终身的事了吗?我答应过要娶你的啊。”

赵静儿像是听到了笑话一样,捂嘴轻笑。

“梁公子不要开玩笑了,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话,加起来五句都不到,又怎么会互许终身呢?

再者,在梁丘,我本就有婚约在身,又怎么会再跟你定终身呢。”

“哦,韩夫人在梁丘有婚约?”有人好奇的问道,还时不时瞅瞅韩大少爷。

赵静儿非常坦然,“是的,我刚到梁丘被赵飞燕姐姐认作妹妹,不但照顾我,还为我定了一门亲事,正是薛家的薛桥,这些在我嫁到韩家前,曾跟韩家说过的。”

韩大少爷点了点头,“此事我的确知道,而且并不在意。”

赵静儿既然要嫁到韩家,怎么可能留下这么大的把柄呢。

“我在遇到宋大人之后,才跟薛少爷解除的婚约,之后一直跟在宋大人还有嘉和公主身边。

就算住进城主府,也是和公主殿下一起,根本不存在单独见面,就更不要说互许终身了。”

扯上宋家和嘉和公主,就相当于给自己找了个保护伞,谁会吃饱了撑的去向宋家与嘉和公主证实她话语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