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嘉和,赶紧来给峰哥儿看看伤势。”

大长公主严肃的命令。

彦妍理都不理,继续给阿布治疗伤口。

“嘉和,本宫和你说话,没听到吗?”

见她无动于衷,大长公主冷声斥责她。

手中的拐杖重重的敲在地上。

彦妍转身看向大长公主,嘴角微微一勾,笑着说道。

“大长公主是在和我说话吗?不好意思,我家孩子受伤,我一时心急如焚,没听到谁和我说话,还请您见谅。”

她语气礼貌,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讽刺的意味。

大长公主能听不出来吗?

不过她也知道这件事自己做的不对,所以压了压火气,说道。

“你的担心本宫能理解,本宫不会怪罪的,赶紧来给峰哥儿看看伤势,他都吐血了。”

“阿布的伤口还没愈合,不急,至于这个毛人,死不了。”

什么叫死不了?

大长公主的火气有些压不住了,“他不过被咬了一口,吸了点血罢了,吃个苹果就能补回来,何必小题大做。”

彦妍看着如此陌生的人,没想到大长公主会说出这样的话。

“殿下,在您眼中,阿布不过损失点血,但是在我眼中,他身上破个皮我都心疼。

还有,为什么要找阿布过来?我不是说了吗,如果毛人发作直接来找我?”

说到这个,大长公主拧眉,不满的质问她。

“嘉和,你真的有为峰哥儿治疗吗?明明阿布的血就能压制峰哥的暴躁症,甚至还能让他的意识清醒,你为什么要隐瞒本宫?”

在她看来,明明能治峰哥儿,可是彦妍却因为私心而隐瞒,这就是她的不对。

“祖母,谁告诉您阿布的血有用?”

宋侯爷赶了过来,正好听到两人的对话。

他瞬间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说起来是祖母做的不对,也难怪嘉和会生气了。

看到是孙子过来,大长公主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自在。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现在你父亲有了痊愈的可能,我就问,你治是不治?”

宋侯爷有些无奈的来到大长公主近前。

“祖母,您这话不对,若是治疗父亲的前提是伤害别人,而且还是自家人,那怎么治?”

大长公主反问,“既然是自家人,那贡献一点血液怎么了?再说了,又不是要他的命。”

“祖母,您这话是没错,可是您起码要经过嘉和跟阿布的同意啊,怎么能用这种法子强行取血呢?”

“同意你觉得可能吗?

嘉和明明早就知道这个方法,可是这么久了,从来没有提过。在她眼中,阿布是亲人,而你们什么都不是。

否则她怎么会提都不提?”

大长公主话中满满的嘲讽,甚至还有伤心,好像彦妍做了对不起她的事。

宋侯爷一时无话可说。

大长公主冷笑着,“你们将她当成亲人,可她有把你们当做亲人吗?

在她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宋家给了她多少支持与庇护?当初,宁远要娶别人,我还亲自出面阻止,这些她有记在心里吗?

现在她被皇上看重,成了公主,就不把宋家放在眼里了。她但凡有点心,就不会对峰哥儿的病情坐视不理。”

这样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她为什么不能也自私自利?

彦妍沉默了。

以大长公主的视角来看,她不觉得自己错,甚至,在决定动阿布的时候,就做好了翻脸的准备了。

但是从彦妍的角度来看,大长公主的做法让她无法接受。

对方在意自己的孩子,那么她在意阿布不是一样的吗?

她承认自己是自私的,她不想阿布出事,连宁远需要阿布的血,她都没给,更不要说宁远他外祖父了。

“怎么,无话可说了是不是?”

见她沉默,大长公主冷笑着,“嘉和,你凭良心说,宋家待你如何?”

彦妍看了过去,这是要挟恩图报吗?

“宋家待我很好,大长公主想要让我还人情,我还,不过这和阿布无关。”

“我也不跟你扯别的,现在宋家需要的是阿布的血,你给是不给?”

大长公主直接抛出问题。

彦妍抱着阿布,目光锐利的看着眼前人,不答话。

阿布拽了拽她的衣袖,小声开口,“阿姨,其实就是一些血,我可以的。”

“不行,”彦妍立刻反对,“我说了,就算报恩也是我的事。”

她是不会让阿布去替自己还人情的。

阿布紧紧抓着她的衣袖,眼眶变得湿润,他很开心阿姨能这么在乎他。

一旁的宋侯爷看不下去了,替彦妍说话。

“祖母,嘉和不欠宋家什么的,她是小远的妻子,那也就是宋家人,我们对她好不是应该的吗?

还有,她给了宋家很多张会员卡,采购卡,这些是钱买不来的,宋清宋柏,因此还得到了陛下的重用。

还有超市,您成为超市的员工,每个月都有仙果领取,让您能延年益寿,让宋家能有一张不败的底牌。

这些加起来,足以抵消宋家对嘉和的庇护了,甚至还绰绰有余,不是吗?”

大长公主却不这么看,“这些不过锦上添花罢了,没有了对宋家也无伤大雅。”

“祖母,话不是这么说的,您知道为了一张会员卡,其他三国都答应了什么条件吗?您知道,其他家族为了拿到一张会员卡愿意付出什么代价吗?

您不能因为咱们家容易得到,就不重视啊。”

况且,他们家还有一个超市,一个拥有绝对防御的超市,说句大话,就算哪天大周没了,借着超市他们宋家都没不了。

真算起来,嘉和给宋家带来的,远比他们给与的多啊。

还有一点他没说,因为嘉和,小远的身体也好了大半,要知道,在遇到嘉和前,小远可是好几次差点死掉呢,更不要说娶妻,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大长公主瞪了孙子一眼,心说我要救的是谁,你心里没数吗?你到底是不是峰哥儿的孩子,怎么净向着外人说话。

宋侯爷摸了摸鼻子,手心手背都是肉,他不能偏心,再者,他觉得祖母做的事欠考虑。

彦妍有些意外大舅舅能向着自己说话,心里暖暖的。

这时,外面来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