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彦妍看了一眼银子,并没有收。

“二牛,我让你当军需官,你干不?”

“军需官是干什么的?我可以当官吗?”宋二牛指了指自己,他就是一老百姓啊,还是地里刨活的泥腿子。

“我准备设立的官职,负责军队的物资,装备什么的,你不是能赚钱吗?以后赚来的钱三分之二用在军队上,三分之一交给嫂子管理,你要花钱直接找嫂子申请。”

钱让二牛媳妇拿着,也是怕他在外面乱来,同时能给二牛媳妇安全感。

宋二牛根本不在意这一条,注意力都在官职上。

“小姐,这赚钱不难,有人有货就行,可这官,我能当吗?”

他其实挺心动的,当官哪个男人会不愿意,否则直接拒绝就是了。

“你只要好好赚钱,拿了多少都跟我说了就行。”

钱本就是他赚的,哪怕打着她的旗号,所以,他拿多少都不会计较,但一定要有账。

宋二牛立马拍胸脯保证。

“小姐放心,那我一定能干好,我二牛别的不行,但赚钱没说的。”

自从大哥跟着小姐后,说不羡慕是假的,他就时常想自己的出路。

他倒是想跟在小姐身边,但他也知道自己的性格,不如大哥那么正直,还胆小怕事,很容易给小姐找麻烦,所以这种想法一直埋藏,除了自己媳妇,没对任何人说过。

直到来到梁丘,进入了矿场,他好像找到了人生方向。

尤其后面和那么多商户打交道时,如鱼得水,他才想着做小姐的钱袋子,赚的不多,但起码能帮小姐守好两省的封地。

如今,他凭借自己的赚钱才能,得到了小姐的赏识。

他可知道,大哥大嫂,爹娘,甚至连大侄女在公主府都有官职呢,哪怕品级不高,那也是官啊。

终于他也是官身了,哈哈。

宋二牛高兴得意的不行,第二天就跑出去炫耀,嘚瑟。

彦妍知道后没说什么,相信二牛有分寸的。

接着,她将宋大牛拉入会员群3,以后有什么事,两兄弟可以联系。

然后宋二牛开始在他哥面前嘚瑟。

叮叮当当的信息提示音。

彦妍瞅了一眼,就将消息提醒关了。

于是完美错过了后面宋大牛的信息。

宋二牛以为小姐看到了,也就没特意提醒。

彦妍打算在梁丘城待两天,顺便去看看军队,讲讲话,提提意见什么的。

顺便提高一下福利待遇,在成立一个军医部,大量招募郎中来应聘,被选中了就是有编制的军医了。

同时还招募学徒,培养大夫。

超市二楼有药店,她直接将中药部分向宋二牛放开,算是备用吧,一旦收购的药材不够了,也不愁没有药。

她还规定,军人的直系亲属病了,可以来军医部医治,诊费不收,药费减半,要是没钱的话,还能从当事人的军饷中扣除,要确保先治病后付款。

这个规定一出,所有人激动地热泪盈眶,纷纷跪在地上给殿下磕头。

能来当兵的,除了领导层,大部分是村镇的农家汉子,就没有家里富裕的,甚至,一旦家里有人生病,绝对雪上加霜,砸锅卖铁的,都不一定能看得起病。

就算请村里的郎中看看,都费劲,小病熬一熬就过去了,大病熬一熬也同样过去了。

现在,全军的人都支持大规模建立军医部,并积极的帮着招人,找学徒。

林海觉得殿下高明。

这下,就不会有人想着退出了,甚至会努力训练,不能被淘汰。

接着,彦妍认命宋二牛为军需官,正六品官,虽然品级不高,但权力大,建立军医部需要的各种资源都要从他这申领。

别说普通的兵了,就算是林海这个将军级别的,见到宋二牛都客客气气的,老哥老弟的称呼着。

后面,彦妍让宋二牛以军队的名义从她这个领主的手中买了一万亩地,带着那一万预备役开垦种田。

她将二楼农具也对他开放,让他借助农具来种地,节省人力。

还规定,军队里年龄超过四十的退役,受伤的,无法打仗的,也都退下来,帮部队种田。

等以后人多了,还可以扩大种植面积,或者做别的营生来安置退役人员。

说白了,就是加入进来后,只要不违法乱纪,他们为国家奉献青春,国家给他们养老送终。

接着是伙食,生活等各方面,都一一过问,并增加福利,吃的,穿的都不能糊弄,逢年过节,还要给每人发米面粮油。

等她走后,军队的人都麻了,幸福的流眼泪。

从不知当兵居然有这么好的待遇。

他们现在就一个想法,拼死守护好殿下的封地,以报殿下的恩典。

等他们回去跟家人一说,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不出半个月两个省都知道了。

不少人家想将孩子们送进军营。

军兵这个职业,瞬间成了香饽饽。

可惜,她这个军队只有两万人的编制,就算预备役最多也只有一万,同样招满了,想进来,等吧。

等有人退役,或者朝廷扩大编制。

彦妍改革了军队后,隔天跟着宋信来到了矿区。

主要想看看赤锡石。

最近要打仗,防弹衣非常重要,所以年后宋信又来到了锡安山,主要负责开挖赤锡石。

可惜,赤锡石的产量并不高。

“赤锡石主要在两种矿山之间,其他地方并没有,而且量并不多。”

两人站在矿场边缘,宋信介绍着。

眼前是一筐筐赤锡石。

“就这么一小筐,都要挖一天时间,而且这块区域基本上都挖完了。”

往下是石头,往两边是铜矿和锡矿,只有中间夹层那么一点。

彦妍拿起一块赤锡石,捏了捏,比石头要软,但是柔性要高许多,不会轻易碎裂。

“铜矿和锡矿挨着的,只有锡安山这边吗?”

“南方那边还有几个地方,不过没有像锡安山这边离的这么近的了,朝廷已经派人去勘察了,目前还没发现赤锡石。”

彦妍想了下,说道,“信表哥,其实别的矿石,尤其是那些伴生矿,都可以尝试卖给超市。我会看看有没有替代品,代替赤锡石。”

虽然现在没有合适的,不代表以后没有。

/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