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彦妍收起心中的猜测,对身边人说道,“信表哥,立刻召集所有人。”

宋信隐隐猜到了什么,不过还是有些不确定。

“确定要召集所有人吗?”

几个矿区的人加起来,上万人呢。

彦妍非常认真的点头,

“信表哥,这种石头对我很重要,立刻让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全力寻找赤乌砂,一斤我给十两银子。”

“等下,让所有人挖这个石头没问题,但一斤十两银子是不是太多了?

他们的月钱一个月也没一两银子,而且,这本就是他们的工作。”

“不,这是额外的工作,我单独给钱。”

彦妍有自己的考量,必须单独给钱。

“信表哥,你找个信得过的人,到时候我会给对方一张采购卡,长期收购赤乌砂,一斤十两银子。

等回到京城后,我会找陛下要圣旨,一旦有人发现矿区中含有赤乌砂,根据产量的不同,嘉赏也不同,封侯也是没问题的。”

连加官进爵的奖赏都出来了,宋信不得不正视手中的小石子。

要知道,赤锡石出现时,朝廷别提多高兴重视了,可是彦妍呢?对这种东西的在意可有可无。

再看看现在让她如此重视的赤乌砂,一定更加重要,起码比赤锡石重要上百倍。

宋信犹豫了下,还是问出心中的疑惑。

“嘉和,这东西能制作出更厉害的防具吗?”

彦妍微微摇头,眼中光芒四射,透着精光。

“不是防弹衣能比的,战略级的存在,具体的,等以后信表哥就知道了。”

现在还不能说。

宋信不再问,将手下叫过来,让他们去办事。

一个时辰内,工人们陆陆续续赶过来,按照不同的矿区站好队伍。

林海带着两千士兵过来维持秩序,宋二牛得到消息也跑了过来。

等人的这段时间,在洞外又找到了不少赤乌砂,大部分都是在石子中找到的,还有少一部分在沙土里。

最大的也就玻璃珠大小,成椭圆状,最小的,绿豆大小。

加一起十来斤。

目前开采的并不多,矿洞中有石头的就那么一段,加起来五六米长吧,在算上宽度,高度,也就二十立方米左右。

她相信,周边肯定还有,只是,当初他们的目标是更下面的赤锡石,这二十立方米纯粹只是为了开路,才凿出来的。

如果,将目标变成赤乌砂,哪怕只有两矿之间这么点地方,也一定能开采出来更多。

每一个矿区的管事正在给工人们讲述他们要做什么,然后把赤乌砂给他们看看。

这东西,见到的人并不多,知道的大部分是负责开采赤锡石的矿工。

“咱们西北矿区被分到的是2号区域,这次不挖矿洞,需要将上面的土先清了。

考虑到这个原因,咱们矿区的规则是,挖到赤乌砂直接上交,最后统一重量,领到多少钱,大家平分。

所以,不管是清理土层,还是运输石块,都是一样的,不存在分多分少。

还有一点,大家不要偷懒,一斤赤乌砂十两银子,只要大家努力干,一人分个几十两银子,是没问题的,听到没有?”

“听到了,张管事放心吧。”

工人们扯着嗓子喊着,个个都很兴奋,磨拳擦掌的,准备大干一场。

他们此时就盼着这种石子多一些,有钱赚,干一天一夜都不带累的。

其他矿区的讲话内容都差不多,担心打起来,所以也采取了统一分配的制度。

当然也免不了会有人干得多有人干得少,但总比起冲突强。

宋大人可说了,一旦起了冲突,就会取消采挖的资格。

所以,他们都采取了稳妥的办法。

彦妍挺佩服这位三表哥的,她开始只想着用钱激励大家了,忽略了这个问题。

谁不想留着体力等土层清理了再来干活?都知道赤乌砂在石头层,问题是,前面的工作谁做?

统一分配的办法,是管事们自己想出来的,宋信就一句话,耽误进度罚,起冲突直接取消资格。

该说的都说了,该嘱咐的也嘱咐了,管事们三令五申不许打架,要是连累其他兄弟不能挣钱,那就是整个矿区的罪人。

接着就是来到自己矿区所属区域,开始干活。

铁锹,铲子,锄头纷纷上阵,小推车,马车一车车的往外拉土。

大家分工明细,干的热火朝天。

过了没多久,小甲过来。

“殿下,石碓那边已经找完了,一共找出来一百多斤。”

他带着两千人去之前的矿渣找,拉回来三筐,筐里一颗颗暗红色的小石子,最小的比芝麻都大不了多少,他们都没有放过。

看着这么多赤乌砂,彦妍盘算着能换二十多颗能量晶石,相当于浇水五个月,简直不要太好啊。

她将三筐石子全部收了,然后包裹里又多了25颗晶石。

看着这么多晶石,彦妍觉得,梁丘之行,真是来着了。

半个时辰,一百多米长,二十多米宽,四五米深的泥土层被清出来,露出来的是山石。

叮叮当当的声音在山间回响。

因为赤乌砂很小,所以开采出来的石头要经过四五遍筛选,敲得细碎,生怕漏掉一颗。

宋二牛负责后勤,给众人提供水和食物,又从城里请来几个大夫,采矿免不了受伤。

他还从军营调来几十顶帐篷,大家轮流休息,这样能保证进度。

彦妍想了下,在水中加入了果汁,保证大家的体力。

看着一筐筐的赤乌砂被开采出来,她笑的合不拢嘴。

再培养异能者的时候,终于能放开手脚了,不用抠抠索索的。

异能者是一定要培养的,万一她有个三长两短,要为皇上留个班底,确保大周的稳定。

盟友关系是不稳定的,还有天殿那边,只要那个殿主真的不动手,有这一批异能者在,还真不怵那些使者。

靠药物激发的潜能,又怎么比得上拥有异能的异能者呢?

很快太阳西移,一筐筐赤乌砂被抬了过来。

彦妍挨个收,一旁有记账的,一个区域的收完了,她当场拿钱,让宋信表哥把钱直接发给工人们,日结。

还让二牛准备丰富的晚饭,白馒头和肉绝对不能少。

/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