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是,他们想几人一同拥有安和郡主,这样,就不信五皇子不会放弃安和。”

“我靠。”

彦妍忍不住骂人,这特么是人想出来的主意吗?

“他们都同意了?”

“没,王家公子当场就生气离开了,还说耻与他们为伍,韩家,尹家的两位公子有些心动,但是没有表态,至于赵家和南宫家表示这个方法不行,以安和郡主的性情,事后她一定会自我了断。

等他们分开后,南宫家和赵家,两家公子把这件事告诉了别人。”

“告诉谁了?”

“南宫少爷跟名家少爷说了,而赵家少爷跟宋家大公子,也就是现在的宋侯爷说了。”

彦妍不解的问道,“这里没宁志什么事?那怎么最后是宁志娶了安和郡主?”

“小姐,您听我跟您慢慢说,虽说名家叛国了,但名家大少爷真是这个。”

宋大伯竖了个大拇指,难得夸一个人,还是名家人。

“宋大伯你赶紧说说,那名家少爷做了什么?”彦妍心里痒痒的,催促着。

“那名家少爷听说几人龌龊的想法后,非常气愤,然后找到了宁乔两家少爷,三人合计该怎么办?他们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安和出事。

他们的想法都差不多,不管能不能娶到心爱的女人,都希望她能过得好,再说了,当时的五皇子是最有希望成为太子的,安和郡主嫁给五皇子也没什么不好。

这也是他们一开始就退出的原因。

只是没想到有人竟暗中要害安和,三人肯定不同意。

最开始他们商量的是,把这件事告诉五皇子,谁知,突然传出五皇子与安和吵架的事,安和哭着回的宋家。

宁少爷突然觉得,五皇子也不是良配,他会仗着身份欺负安和,他觉得安和嫁给他们三人其中哪一个,都比嫁给五皇子强。

于是三人重新计划,打算加大两人之间的矛盾,让安和郡主对五皇子死心,主动退婚。

然后名少爷利用自己妹妹,让她加重两人之间的误会。”

“只有这些吗?”如果只是这些,那名家少爷也不过如此吧,怎么会被宋大伯称赞真男人呢。

“具体的计划,咱也不知道,不过安和郡主的确和五皇子退婚了,然后嫁给了宁家少爷。接下来就是精彩的了。

小姐,您知道韩家男丁不长命的说法吗?”

彦妍点头,“听说了,韩家男丁不兴旺,要么早夭,要么活下来也是疾病缠身。”

“还有,谢家男子的龙阳之好其实从谢宁少爷他父辈就开始了。”

“等下,难不成,韩家男人死得早,还有谢家那啥,这些都是名家那位少爷干的?”

妈耶,她听到了啥?

如果是真的,那这位名家少爷真是个狠人。

宋大伯老神在在的点头,

“还不止这些,尹家现在主家的人都不是老家主亲生的,据说是当年的家主夫人与几位下人私通的孽种。

还有王家少爷骑马摔坏了腿,不能入朝为官,王家本就是没什么脑子的武夫,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聪明的,还残了。

赵家那位少爷一病不起,要不是后来赵家与宋家订了娃娃亲,现任的赵家家主早就换人了。”

彦妍张大了嘴巴,这是将当初那些人一网打尽了啊,牛逼。

她忍不住竖大拇指,不愧是名家人,都这么疯狂。

“对了,那南宫凤儿成为皇后,难不成也是他算计好的?”

说起来,就南宫家没事,而且还成了皇亲国戚。

也不对,如果真是他,那为什么给自己妹妹找不痛快?

宋大伯摇了摇头,“这个就不知道了,名家那位少爷在安和郡主离世后没多久,就消失不见了。

有人说是殉情了,有人说是疯了,还有人说被害了,反正说什么的都有。”

“那可惜了。”彦妍感叹着。

如果此人还在,绝对是惊艳决绝之辈,起码不在宁志之下。

“是可惜了,不过也幸好人不在了。小姐您不知道,此事闹开后,那几大家族都炸开了锅,纷纷要皇上给个说法。

名家这是跑了,要是没跑,绝对被几大家族给撕吧了。”

“可不没完没了,真说开了,不管是面子里子都被人扯开了,不管是恼羞成怒的,还是愤愤不平,他们唯有用闹,来转移众人的注意力。”

“对,尤其是谢家,韩家,尹家,气的不行,因为一个女人,害了他们两代人。”

提到尹家,彦妍忍不住嘲讽,“尹家夫人自己偷人,又连着好几年,这跟别人有什么关系?”

宋大伯赞同,“可不是咋滴,大家都这么说呢,就算最开始是被逼迫的,那后面呢?对方连着生了三个孩子,可都是孽种。”

彦妍突然想到了一个人。

“那尹玉呢?宋家的婚事怎么办?”

“小姐别急,说来也巧了,尹玉公子是从旁支抱养的,因为没有对外说,大家都不知道。而且,尹家的丑事一爆出来,尹玉公子反而被旁支推举,让他担任家主呢。”

“还好。”

彦妍松了口气,宋珍儿没被影响就好。

“对了,这里面有夏家什么事?”

“据说啊,那时候夏阳候还是一个不受重视的小官,他无意偷听到名少爷他们的谈话,就站出来要好处,否则就去告诉五皇子,他们想要破坏他与安和郡主的婚姻。

这个说法并没有依据,但是后来对方和宁志少爷走的很近,他的夫人原本是韩家旁支的,没多久就被韩家大夫人记养在名下,一跃成为嫡支千金。

更是在安和郡主与宁志少爷成婚没多久,被皇上重用,也从一个不受重视的庶子,变成夏家的继承人。

因此,大家才说这件事上,夏阳候是走了狗屎运了。

接下来几年,夏阳候步步高升,还被封侯,夏家也一跃成为新贵,与宋家,宁家这些世家大族来往紧密。

若不是夏家人丁单薄,整个家族加起来没多少人,估计都能和周家媲美了。”

宋大伯唏嘘不已,这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彦妍却想到了夏家后来的满门抄斩,如果夏家的崛起真的因为威胁几大家族,那被灭也是可以预见的。

/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