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主墓室侧边有一扇小门,门后有一条密道,可以直通墓室外面。

这扇小门修建地隐蔽,即便是在这儿住了千年的怀玉怕是都不清楚。

若非当初黎晁监工墓穴的建造,怕是也不知道这扇小门的存在的,大约是那些建筑工人给自己留下的活路吧。

眼看着整个墓室摇晃地更加厉害了,怀玉显然是铁了心要将除真他们全部困在这墓穴当中,黎晁赶紧跑到小门旁边。

主墓室中的墙壁上也绘满了各式各样的壁画,画的却都是一些温馨的画面。

是怀玉亲自监工,画上去的怀玉和安黎王的日常生活。

黎晁没去细看墙上的画卷,只伸手摸索着墙上的缝隙。

整面墙看上去是一整块儿巨石,但若是仔细去看,便能发现,这其实是好几块儿巨石垒在一块儿的。

层层叠叠,毫无缝隙,唯独有一块儿,缝隙比旁的要大一些,那便是小门的所在。

终于,黎晁摸到了一条稍大一点儿的缝隙,眼睛一喜,从怀中掏出一把匕首。

门上没有门环,黎晁便只能用匕首当做撬棍,将匕首的刀锋嵌入缝隙之中,猛地撬了几下,这才终于将小门给撬开了。

小小的石门后,是昏暗的通道,没有丝毫的亮光,却能听见风声呼呼吹过。

应当还是通的。

黎晁微微松了一口气,转头重新看向墓穴内的战局。

怀玉的灵魂已经变成半透明的样子了,若不是身上的衣服,几乎要看不出她的存在了。

身体的边缘处更是有青烟缓缓飘散,像是下一秒便要化作尘埃,彻底魂飞魄散了,却还不依不饶地,坚持着攻向除真和林归曷。

像是哪怕耗尽最后一丝力气,也要将两个人困死在墓穴之中。

怀玉手上提剑,狠狠刺向除真的方向,却还没等碰到除真,就被黎晁一脚踹飞了那柄长剑。

黎晁一边将手上黎君的身体递到了除真的怀中,用力一推除真的后背,喝道:快走!

他抬手一指小门的方向,那扇门能够直通墓外,你们从这条墓道一直走,就能出去了。

除真被推得一个踉跄,那边怀玉也反应了过来,恼恨的眼神瞪着黎晁,深深感觉自己受到了背叛。

黎晁!你当真要和我作对吗?

黎晁却只觉得好笑,忍不住嗤笑出声,赵怀玉,你杀死了我的族人,你觉得我还会帮你吗?今日,我便要和你用归于尽!

语毕,黎晁直接迎上了怀玉的攻击,除真和林归曷还想再上前相助,黎晁却是一掌打过去,将两人硬生生挡在了两米开外。

快走!黎晁急切地又喊了一声,除真却摇了摇头,不行!你得跟我们一起走!

怕黎晁死脑筋,除真又道:你若是不跟我们一起,到时候黎君若是醒过来,该有多伤心?你难道能放心黎君一个人活在世上吗?

黎晁的动作微微一滞,眼神中有哀伤闪过。

却最终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开口正要说些什么,怀玉便趁着这个时候越过了黎晁,转而攻向了除真。

除真赶紧护着黎君,一边抬手就要使出神力,就看见怀玉还没能靠近自己,便被黎晁一拳狠狠砸在了怀玉的后背上。

怀玉被砸得往前一仆,黎晁又赶紧伸手一把拽住怀玉的胳臂,向后一拧,暂且将其制住。

我的尸体还在外层,我走不了的,我只求你们将黎君带出去。拜托了!黎晁喊道。

怀玉双手被制住,身上的力量却还有点儿,又是两条游蛇游向了除真他们的方向。

除真和林归曷赶紧

闪身躲过,游蛇就狠狠砸在了墙壁上。

砰砰两声,墓穴立刻摇晃地更加厉害了。

一块儿巨大的石头从头顶掉落,差点儿砸到了除真的头上,幸好被林归曷拉了一把,才堪堪躲了过去。

石头落在地上,发出轰隆一声巨响,在地上砸出一个巨大的坑洞来。

若是方才除真没躲过,不死也少半条命。

与此同时,接二连三的巨石从头顶坠落。

眼下的情况,墓穴随时有可能坍塌,他们若是继续留在这儿,怕是真的会被困死其中。

最后回头望了一眼正和怀玉颤抖的黎晁,咬了咬牙,除真和林归曷还是迈步进入了小门。

刚刚进去,便有一块儿巨大的石头掉在了小门口,将小门堵了个死死,再看不见怀玉和黎晁的身影。

整个甬道也彻底陷入了黑暗当中,两人却没有丝毫的停歇,脚下的颤动愈发的厉害,他们只能一刻不停地镶嵌狂奔。

身后碎石掉落的声音紧贴着耳朵响起,他们跑过的地方不过片刻就被坍塌下来的泥土碎石压满。

这回是真的和死神赛跑了。

也不知道跑了多长时间,耳边仿佛还能听见那种轰鸣声,眼前却豁然开朗。

那是一个空旷的平地,有点儿像是先前进入墓穴的那地方,只是门口没有镇墓兽,石门上也没有漂亮的雕刻画,只有一扇光秃秃的石门。

除真和林归曷刚跑出石门,门就被震塌了,连带着整个墓穴都彻底坍塌了。

恢弘的千年古墓,不过刹那之间就变成了一片废墟。

除真站在门口,立于尘土飞扬之中,还有些心有余悸。

愣愣地盯着看了半晌,才低头去看怀中的黎君。

黎君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眼眶泛了红,泪水淌了满脸,也不出声,就那么安静地哭着,哭的除真心尖儿直颤。

除真小心翼翼地拿衣袖给她抹眼泪,却一时不知道该从何安慰。

刚刚失去了至亲,这时候,所有的安慰都显得那样匮乏无力。

黎君抽噎着哭了许久,一直到眼泪干涸,再哭不出任何的眼泪,只能哽咽着干哭,这才抽抽搭搭开了口,姐姐,我东西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

什么东西?

是叔叔留给我的遗物。

除真便不再细问了,小心帮她寻找起来。

按照黎君的说辞,那东西就掉在了洞口附近,几个人慢慢地往里翻,没找到遗物,倒是先找到了一块儿砖头,上面画了一个枫叶的形状。

这就是礼十藏东西的地方!

没想到到了最后竟然还能被他们找到,也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紧急通知:启用新地址-,请重新收藏书签!

免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