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蓁从勤政殿出来,就径直回了宫里。

玲珑跟在她的身边,小心翼翼地看着她的脸色,等她躺下了,才小声问:“娘娘,陛下答应你了吗?”

秦蓁随口道:“怎么可能答应我?”

玲珑有些不明白了:“那你怎么……怎么这么平静?”

“那能怎么办?”秦蓁奇怪地看了她一眼,“我总不能在勤政殿跟他大吵大闹吧?我的名声已经很差了,这是还想变得更差吗?”

“那你是真的想去蜀地吗?”玲珑更加好奇了。

秦蓁点点头:“想啊,怎么不想?”

如果不想,她就不会跑去楼衍的面前提。

玲珑:“可是奴婢看你被拒绝了也一点都不伤心啊,看起来并不是很想去的样子。”

秦蓁一愣,随后一下子笑了起来,神神秘秘地对玲珑说:“不,你不懂。”

玲珑:“……”

秦蓁没跟她多说,拉过被子盖住自己,闭上眼准备睡觉了。

从前,秦蓁都是要等到楼衍回来再睡的。但是自从她的身体变差之后,楼衍就不允许她继续这样了。

玲珑看她躺下,转身点了一支安神香,又在床边守了一会儿,等秦蓁呼吸平稳了这才从屋子里退了出去。

出了门,一下子就看见站在门口的楼衍。

玲珑一下子捂住嘴,将到了嘴边的惊呼咽了回去,压低声音说:“陛下,你回来了?”

楼衍神色有些忧虑,瞧着关上的房门,问:“皇后睡了?”

玲珑点点头:“刚刚睡下。”

楼衍抿着唇,随后回答了玲珑的话:“回来有一会儿了。”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秦蓁,这才站在门口守着,不敢进去。

玲珑奇怪地看了楼衍一眼,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才以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以前的陛下,只要一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冲进去抱着皇后娘娘,绝对不会出现站在门口不进去的时候。

楼衍眉眼间有些焦虑,将玲珑带到一边,沉声问:“皇后娘娘今日有没有什么反常?”

玲珑:“……”

她想,那可太反常了。

“娘娘突然问奴婢想不想出去走走,要不要去蜀地……”玲珑低垂着脑袋,有些后怕地说,“她说想去蜀地走走。”

说罢,小心地看了眼楼衍的脸色。

楼衍蹙眉:“在此之前,就没有发生什么反常的事情吗?”

“没有,”玲珑轻声说,“娘娘还是和之前一样坐着发呆,只是突然之间就醒了,说了上面的话。”

楼衍:“……”

也就是说,去蜀的这个决定很有可能是她一时兴起。

但是,秦蓁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主动的说想要做什么事情了。这次主动来了勤政殿,主动跟自己说了那么多……

楼衍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对玲珑说:“告诉娘娘,我今日忙,就不回来了。”

说罢,转身出了皇后寝宫。

说着要忙的皇帝陛下,没有去勤政殿处理政务,反而拎着一坛子酒去了大理寺。

这个时候,身为皇帝的他无人倾述,也就只能找大舅哥秦易聊一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