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九月三号。

上午。

高言接到了刘赟的电话。

学校附近的一座茶餐厅内。

高言看了眼刘赟,笑道:“恭喜你,修为提升了不少!”

“嘿嘿,不值得一提,二爷赐予我几瓶药酒!”刘赟笑道,随后,他取出一张帖子递给高言。

“这是什么?”

高言问道。

“这是一张邀请函!”

刘赟解释道:“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武道交流大会?”

“没听过!”

高言摇头,他本就不是正经的武道中人。

刘赟也了解高言的情况,便解释道:“这武道交流大会,每过十年都会举办一届,由南方武林和北方武林轮流承办,今年正好轮到南方承办,邀请函上写了时间和地址!”

高言打开邀请函一瞧,时间是10月1日到10月7日,地址则是南泽苏市的红叶山庄。

“这个武道交流大会具体是个什么情况?”

高言有些好奇的问道。

刘赟解释道:“前面五天,每天都有武道高手分享自己的练武经验,而且每一届都会请一位丹劲武者来分享经验。

上一届来的是姜阎王。

这一届据说会来两个丹劲,一个是陈无敌陈玉江,另外个则是索命脚苏小小,因此,这一届的邀请函十分的抢手!”

顿了顿,刘赟继续道:“第六天和七天就是比武了,当然,都是小辈之间的比武,凡是不超过三十岁的都可以参加。

如果能脱颖而出,不仅能在武道界搏出一个名声,还能获得奖励以及丹劲大宗师的指点,你和那位毒寡妇不是关系挺好吗。

当年,她的亡夫就在武道交流大会中夺取了第一,可惜,如果不是他死得早,以他的资质,说不定都已经晋升化劲后期。”

说到这里,刘赟有些羡慕地看着高言:“如果高先生愿意下场,以你的实力肯定能拔得头筹,名动整个武道界!”

“算了!”

高言摆摆手:“我不需要这种虚名!”

“也是,你的师父可是丹劲!”

刘赟更加羡慕了:“不过高先生,你建议还是可以参加下,或许你不需要丹劲大宗师指点你,但是,我听说这次的奖品是一件由陨铁打造的神兵利器!”

“神兵利器?”

高言有些意外:“具体是个什么情况?”

“具体是什么神兵利器我也不知道!”

刘赟摇摇头:“不过我听说,这件神兵利器是由着名的兵器大师欧老耗费八年时间才打造成功的,曾经有人出价10个亿,都没有拿下!”

“既然有人出价十亿都没有拿下,为何会拿来当奖品?”高言问道。

刘赟道:“因为这次承办武道交流大会的是南方三大超级武道世家,估计他们许诺了什么令欧老无法拒绝的条件吧!”

“超级武道世家又是个什么情况?”

高言发问。

刘赟解释道:“武道世家也是又强弱之分,一般来说,只要有化劲坐镇,就可以称之为武道世家,不过这一类就是普通的武道世家。

而化劲武者超过三个,就可以称之为顶级武道世家。

至于超级武道世家,至少得有八个化劲武者,同时,必须有三位化劲巅峰,才有资格称之为超级武道世家!”

“原来如此!”

高言恍然:“那我们大夏有多少超级武道世家?”

刘赟道:“并不多,南方有三个,北方有两个,南方的三个武道世家分别是南宫、东方和董家、而我们北方的两个武道世家则是欧阳家和吕家,这些超级武道世家,都是底蕴极深的家族,不止财力相当惊人,人脉更是通天,就拿欧阳家来说,家族财富至少数万亿,化劲武者超过十个,暗劲武者更是过百,除此外,在军中也有欧阳家的不少人!”

在这之前,高言还为自己拥有上万亿财富感到暗自得意,现在看来,这个世界的水比他想象的还要深。

忽然,他心中一动:“超级武道世家没有丹劲武者吗?”

刘赟神秘一笑,压低声音道:“据说是没有的,但我估计用,毕竟丹劲宗师的破坏力太强,容易被忌惮,就算有,他们也会隐藏起来!

就拿我们大夏明面上的五大丹劲来说,他们都没有建立武道世家。

是他们不愿意吗?

当然不是。

因为他们本身就拥有非常大的震慑力,如果再创建武道世家,一旦坐大,要么成为国家的人,要么举族搬迁到海外!

所以啊,就算超级武道世家诞生了丹劲,也得藏起来,不敢轻易露面。

据我所知,十年前,欧阳家有位化劲巅峰暴毙。

其实暴毙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对方才五十岁出头,很有可能是突破到丹劲,从而被隐藏了起来!

其他超级武道世家也有不少暴毙的化劲高手,所以,如果我没有猜错,五个超级武道世家都有丹劲,而且可能还不止一个。”

“上面不知道吗?”

高言问。

“应该知道,但既然他们都把丹劲给隐藏了起来不出世,上面也能容忍,但如果暴露了,恐怕上面就不会坐视不理了!

加上这些年,也没有见超级武道世家的丹劲武者现身,所以,有没有丹劲都差不多,毕竟超级武道世家本就很强,也没能威胁到他们!”

接下来,刘赟也给高言科普了一些武道界的事情。

临走前,高言丢了一瓶药酒给刘赟。

对方大喜,连忙道:“高先生,以后有什么事想要知道的,只要我能说的,绝对不隐瞒!”

“好!”

等刘赟离去后,高言就准备回去吃饭了。

不过,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天韵会所。

一栋别墅内。

屠芸扔给高言一份邀请函。

顿时,高言眼神有些古怪,因为这份邀请函和刘赟给他的一模一样。

“芸姐,刚刚秦家的刘赟给了我一份!”

高言道。

“呵,看来这秦家打定主意要讨好你了!”屠芸笑道。

“什么意思?”

高言问。

“这邀请函不是谁都能获得的,就这么一份邀请函,就算有人出价一亿都未必能拿下!”

屠芸解释道。

“是吗?”

高言有些惊讶的道。

屠芸解释道:“武道交流大会普通人虽然不知道,但一些顶级富豪还是知晓的,交流大会上基本上汇聚了大夏大部分武者。

如果他们能参加这次交流大会,说不定还能招揽到一些人,毕竟不是每个武者都不爱钱。

因此,每届武道交流大会都有不少顶级富豪来参加,而主办方不会给他们发邀请函,所以,他们只能另想办法,花钱购买邀请函!”